滑蛋假九杞

1

2
材料:
假九祀250克、鸡蛋2粒、猪肉60克、独蒜一粒(切片)
调味料:
盐、胡椒粉

 

 

作法:
1.假九祀叶洗净沥干、备用。猪肉切小片。
a12.蛋液与调味料拌匀,待用。
a23.烧热两大匙油爆香蒜片,加入一碗水煮沸。
a34.倒入猪肉片与假九祀叶。
a45.翻炒片刻,倒入蛋液兜匀即可。
a5

疗效:
排毒、补眼、清血。

贴心叮咛:
假九祀没有忌讳,任何人都可以食用,读者们不妨多煮,让餐桌增添健康新菜肴。

中医师:刘华山
中医师:刘华山

营养宝典:假九杞

b
别小看假九祀,虽然它的样子长得普通,可是其药效却是公认一级棒。吃了它,轻易将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这是一个经济又有效的排毒法。
如果你是个无肉不欢者,身体体质怕冷又怕热的情况之下,应该要亲自下厨,并依照刘医师简单的方法去烹煮,就能去热、去寒和去冷,保持身体的正常温度。
擅长将草药变成桌上美食的刘医师说,“假九祀除了可用来煮菜,也可以用在煲汤,而且方法一样简单,同样能发挥出假九祀的疗效。首先,将水煲滚后,先放进肉(鸡肉或猪肉),40分钟后,才加入假九祀(量视个人喜好),滚一滚就可以喝了。”

  经济又方便

这是一道极佳的草药食谱,只要想除热、排毒、去寒或去湿的人,就可以将假九  祀炒一炒,滚一滚即可达到保健效用。

家长们不必担心小孩不喜欢吃,因为有鸡蛋拌炒,蛋香可令胃口大开,最重要是假九祀完全没有草药的涩味,十分容易下饭。

“鸡蛋中所含的营养物质相当丰富,小孩可以从中摄取蛋白质、维生素A、钙、铁等;而成人吃鸡蛋则可以防止皮肤衰老,使皮肤光滑,因为蛋黄中含有一定的磷脂量。”刘医师解说。

因此,刘医师建议读者,在任何时候都可以煮这一道菜,尤其是在炎热的天气,是道不错的开胃小菜,也是招待客人的新菜式啊!
刘医师还说,只要稍微将大众对草药的刻板印象,加上变通和创意,就可以煮出新“煮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