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纸怎样烧25:
拜济公 供奉济公扇添神力

11济公原名李修缘,是南宋高僧。

但,在人们的印象当中,最深刻的莫过于周星驰早期在《济公》饰演疯疯癫癫又搞怪的济公!

然而,在济公活佛典故记载,济公确实穿着破鞋破冒、拿着破扇子,疯疯癫癫到处打抱不平,扶危济困,除暴安良。祂虽是一位高僧,但是其不受戒律拘束,经常饮酒吃肉,且举止似痴若狂,是一位学问渊博、行善积德的得道高僧,被列为禅宗第五十祖,杨岐派第六祖。

万宝神料行少东尤国林表示,拜祭济公也别忘了奉上一把济公扇,这能增添其法力,全家必能受其庇佑。
万宝神料行少东尤国林表示,拜祭济公也别忘了奉上一把济公扇,这能增添其法力,全家必能受其庇佑。

佛教神氏不供荤食

对济公有些许了解的尤国林便向记者聊起历史:“济公年幼聪明过人,过目成诵。12岁时就中了秀才,但是他并不对科举考试,中榜做官有兴趣,而是一心痴迷佛经,每次去寺庙总是流连忘返。济公父亲怕其出家便为其定了一门婚事,济公只好在夜里逃离家乡,到杭州灵隐寺剃发为僧。”

据传济公是西天雷音寺里的紫脚罗汉,受佛祖指派前往凡间宣扬佛法,醒世渡人。因其在人间时而装疯卖傻,时而烂醉如泥,因此人们称其为“济颠”。

“因济公生前为世人打抱不平,除暴安良,维护人们的安定生活,因此后人便称其为济公活佛。”

根据记载,农历二月二日为济公诞辰,他说,尽管大马人有拜祭济公活佛,但不比台湾人多。所以,大马人对于拜祭的祭品都不是很了解,通常只是烧香拜拜祈福而已。

“拜祭济公活佛的祭品,菜碗六到十二碗(香菇、木耳、金针、花生、豆皮、豆干、海带、芋头、面筋、红豆、绿豆等这些当中任取即可)、水果、发粿、素饼、面线、寿桃、清茶三杯。”

由于,济公活佛出家为僧,为佛教神氏,因此不供荤食、不献酒。

接着,选择当日吉时,上完供品之后,点蜡烛、献茶。还有准备济公扇(只供奉,非焚烧)、金银纸和一对寿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