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44:
婆媳不和种怨儿债
跪求慈母解怨恨

012躺在床上,对早上发生的事情还愤愤不平的美琪(化名),对枕边人杰克(化名)宣泄怒气……

“Dear,你的母亲真的很烦耶,好像今天早上,我因为昨晚熬夜处理客户的案件,今早睡迟了没有准备早餐,她就捉住我不放,一直在那边唠唠叨叨,我不应她就破口大骂,说我没有家教!这已经是第几次了?我父母,任何人都不曾这样骂过我,她怎可以这样?”

也难怪美琪会如此生气,因为她和杰克一样,都是受高深教育的社会精英,内心本来就有一种高人一等的优越感,自尊心奇高,又哪堪屡遭他人责骂?

面对美琪的满腹怨言,杰克只觉得很烦,已经说不清有多少次,他夹在婆媳之间动弹不得,帮谁都不是,令他非常无奈。

母不讲理 搬家躲避

本来,这种婆媳之间的芝麻绿豆小事,杰克大可不理,自己的正经事都自顾不暇呢!只是这一次,他实在忍无可忍,如果不尽早解决,把问题三口六面讲清楚,恐怕日后有排烦。

第二天早上,趁着美琪上班后,杰克准备向母亲摊牌。可话还没说出口,就先被母亲打断。

“儿啊,你的老婆为什么这么不听教的?想当年我嫁给你老豆的时候,克勤克俭、三从四德无不做足,但是你娶的这个女人像什么话,整天往外跑,一点为人媳妇的样子都没有!”

“妈,您别再这样讲美琪了,她最近真的很忙,有时还忙到没时间吃饭,您老人家就体谅一下她的辛苦吧!”杰克好声好气劝说。

“体谅她?那谁来体谅我?吓?整天打扮到花枝招展,是要去选美,还是在外面有男人?儿子你可要小心啊!”

听到母亲出言羞辱爱妻,出名好脾气的杰克也火了,他觉得母亲简直就是不可理喻,是没有见识的无知泼妇!

“妈,你这样讲话就太过分了!你如果不懂我们的工作性质,就静静不要出声,没有人会说你是哑巴!”杰克语气很凶回应。

“你……你竟然为了这个女人,骂我?”母亲瞠目结舌,不敢相信她的乖儿子竟会出此重话。

“妈你真的很蛮不讲理!算了,跟你这种人讲话,真是浪费口水!”语毕,拂袖而去,眼不见为净。

自此之后,母子与婆媳俩之间的三角关系日益紧张,最终杰克和美琪决定搬家,从此远离母亲的唠叨纠缠。

为免给人闲话,套上“不孝”罪名,夫妇俩还是会定时给家用,偶尔也会回家陪母亲吃饭,但就是不过夜留宿,也不打算接母亲过来新家居住。

老人家本来已心有怨恨,至此更是怨气冲天,逢人就抱怨儿子与媳妇的不是,搞得人人皆知,沦为家丑笑话。

夫妇俩对此不置可否,只要能过上耳根清静的生活,外面的闲言闲语又算得什么。

太公劝告,孩子不孝伤透母亲的心,是一种极大的罪过。
太公劝告,孩子不孝伤透母亲的心,是一种极大的罪过。

不孝行为 诞自闭儿

或许少了老人家的言语压力,不久杰克和美琪造人成功,成功诞下一名女儿。

然而,孩子一出世就不会哭闹,长大一点后被证实患有自闭症,即使花一大笔钱送到国外就医,也不见好转。

杰克与美琪都慌了,两人年岁已大,这女儿可说是他们得来不易的爱情结晶,说什么也不愿意放弃。

他们心想:既然求医不能,那么求神行不行?就这样,通过友人介绍下,两人来到“天地日月观音坛”问事。

姜太公看过夫妇俩和女儿的八字命盘后,直言女儿是受到因果报应的业力影响,而问题的根源是夫妇俩对母亲的“不孝”而导致。

指着杰克,太公言词犀利指出:“正因为你对母亲不孝,辜负她怀胎十月,含辛茹苦照顾你长大的生养之恩,让她老人家流下伤心的泪水,再加上你的母亲心有怨恨,逢人就说一些非常难听的话,俗语说‘好的不灵丑的灵’,久而久之形成一股不好的磁场,也可说是报应,即使影响不到你,也可能会影响到你的后代,代为承受这份苦果。”

太公表示,由于这笔“怨儿债”后果非同小可,因此当务之急,要做好以下几件事。

“你一定要带同女儿到母亲的面前下跪诚心忏悔,跟她述说自己的苦衷,并向她承诺有时间就会回去陪伴她老人家。此法的关键,就是一定要让母亲感动,流下慈母泪,如此才能一洗怨气,化解业债。”

“单向母亲忏悔赎罪还不够,你和太太两人必须在历代祖先面前下跪忏悔,并且多向祖先说一些感恩的话。此法的关键,就是你俩一定要流下感恩的眼泪,唯有如此,才能感动天地人三界原谅你们的罪过,给你们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太公语气肯定表示,只要完成上述秘法,祂断言,患有自闭症的女儿未来将会遇上贵人,解决夫妇俩的烦恼。

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杰克和美琪乖乖按照太公的指示完成上述之举。而不久后,两人果然遇到一名经验非常丰富的心理医生,在医生全力治疗下,女儿的病情大有好转,虽然不能说100%痊愈,但至少能够自力更生,叫夫妇俩安慰不已。

 

000太公劝世神话:
以孝为本方可获福报

古语有云: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普天之下,最深刻的感情,莫过于母亲对孩子的爱。

母爱是宽大无限的,它代表的是对孩子的无私付出,然而一旦做孩子的不孝,让做母亲的老泪纵横,产生怨儿之心,那是一种极大的罪过。

姜太公奉劝世人,做人要以“孝”为本,让父母快乐,才是为人子女者一生最大福报。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