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颖坟墓招煞
影雕是罪魁祸首

012读者张先生来函:
师父你好,我请教您几个问题,希望不吝解答,在此先言谢。

去年,我母亲往生,遗体葬在某私人墓园。由于父亲非常疼爱母亲,所以很早以前就买好了双人穴位,打算百年归老后两人同葬在一起。

为了缅怀母亲,我们几兄弟和父亲几经商量后,决定把两老的恩爱生活照片,弄成影雕设计,希望日后子孙拜祭的时候,能够看着这些照片慎终追远,缅怀一番。

可是,自从母亲的坟墓建成后,父亲就一直生病,最近病情越来越严重,已经躺在医院奄奄一息了!这令我们很伤心,同时几个兄弟最近的运程又很不顺心,事业方面面对重重阻力,心烦不已。

本来也不觉得有什么,直到有次去神庙拜神问事,神说母亲的坟墓风水出了问题,叫我们尽快找高人去解决问题,否则就太迟了!神就只说这些,“太迟”指的是什么,神没有说,只是这不禁让我们联想到父亲的病情,所以非常担心。

或许是我心里作用,毕竟父亲年岁已大,生病入院也很正常……但无论如何,在这里还是提供几张有关母亲坟墓的照片给师父过目,希望您能瞧出端倪,解我心中多时之惑。

谢谢。

中华道学研修中心主持王忠文道长解答:
张先生你好,看了你email来的坟墓照片,我表示非常惊讶,因为令堂的坟墓风水不但问题多多,而且还相当严重,请容我一一细说。

首先,最令我为之侧目的,就是你上文所提到的“影雕”。我看了只能摇头,这是万万不可取的做法!

要知道,你父亲还活着,可是他的影雕照片却出现在坟墓阴地,还要是那种类似死人遗照的黑白照片,逢年过节接受子女香火,本已很不吉利了,再加上坟墓的整体设计,前面刻有一个“萬”字,后有一朵大莲花,乍看就像西方极乐世界,这岂不是等于叫父亲也早登极乐吗?

再说,令堂的坟墓左右两边没有金童玉女石雕,也没有“风生水起”对联,更糟的是,墓碑上竟然没有刻上子孙姓名,感觉就像没有后代的绝代孤坟一样,完全没有薪火相传,传宗接代的讯息,这是非常糟糕、凶险的风水设计,随时会祸殃子孙后代!

如果夫妻购买双人穴位,而其中一人先过世的话,通常我们会在墓碑上把未亡人的姓名涂上红漆,以示化煞百无禁忌,这是最传统,也是最正确的做法,可是你们的坟墓设计实在过于西式化,完全没有传统元素,这令人无法苟同。

除影雕 改布龟鹤延年长寿局

根据令尊的情况,看来已来到十分危殆的地步。当务之急,我建议你择个吉日,把影雕、后面的大莲花,还有前面的“萬”字拆掉,改布“松鹤延年”或“龟鹤延年”长寿局。

在此风水布局之下,建议可设置乌龟或仙鹤等代表长寿、吉祥的神兽雕像,帮助你父亲解除生命危机。如果还是觉得不安心,那么可择“天赦日”、麒麟日或凤凰日,在你父亲寿穴位内“种生基”。

知道什么是“生基”吗?这是一种向天借运,为当事人祈福避祸,延年益寿,扭转乾坤的风水大法。方法是准备一个生基瓮,里面放你父亲的时辰八字(用红纸写上)、衣服、头发、手脚指甲(各10根),若有牙齿也可以放。此外,还要放一些法术材料,包括五色水晶、清朝九帝古钱,再加上本教法门开出的藏魂、斗母、金光、救苦等灵符,择个吉日吉时种生基,仰仗普天星斗和众神明的力量,帮助你父亲度过生命难关。

说了这么多,我必须强调一点,即西式化设计的墓碑不是不好,可是在“新潮”的同时,也必须考虑到会不会触犯传统阴宅风水的禁忌。

要做影雕不是不可以,但问题是不可做在坟墓范围内,因为子孙拜祭的时候会拜到这些影雕,很不吉利!可以在旁边另辟一个空地,当作纪念园区供人参观,这种做法还可以接受。

王道长透露,祖坟要做影雕不是不可以,但问题是不可做在坟墓范围内
王道长透露,祖坟要做影雕不是不可以,但问题是不可做在坟墓范围内

贴心提醒 坟墓旁不宜种大树

另外一个问题,虽然从照片中粗略看来,你们并没有触犯到,但还是额外给你们一点资讯和提醒,那就是不要在坟墓旁边种树。

因为有些大树的根部会一直延伸到地底,极有可能会渗透棺木,打扰先人安宁。根据记载,只要经过一百年的时间,树木就会完全吸收亡者的钙质,导致先人尸骨无存,这就触犯了先人“入土为安”的风水大忌,对后代影响深远。

虽然我不在现场,可是单凭几张照片,就看出了这么多问题,如果有机会现场勘查,相信会有更多发现。

就看你的决定吧,如果你需要我的帮忙服务,我可以效劳。如果不方便,你也可以寻找其他值得信赖的风水师父。只不过行动要快,因为照我看来,令尊的情况已经不太乐观,尽早解决,则救活的成功率越高。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