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希治心病6:
生活了无趣萌轻生念头

J_tuiman_cn

钟洁希小姐:
你好。
我最近不知怎么的,总感觉生活特没劲儿。我觉得自己很没用,身边的朋友全部都大富大贵了,可是我却还是一个小职员。没有人喜欢我,同事们都远离我。
我觉得我的人生很没有意思,整天工作赚钱、吃饭、睡觉……很无趣。
人活着为了什么?我想结束生命……我什么都没有,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
佚名

basketball:与同事、朋友相约运动,互动多了,人就不易空虚。
basketball:与同事、朋友相约运动,互动多了,人就不易空虚。

生命的意义,是自己赋予的

佚名,
这位朋友,请你仔细的环顾你的周围,其实你所拥有的并不少。只要你细细的数一数,每一样事物都是值得你去感恩的。

如果你觉得想要了解自己的生命,请你望一望天,想一想以下这个故事:
曾经有一位在事业、爱情屡受打击的青年,对生活感到厌倦,埋怨上帝对他不公平,认为自己一无所有。
于是,他独自走到高楼顶上,有了轻生的念头。就在他正准备跃身而下的时候,上帝出现在他面前阻止了他,他的眼泪马上涌流出来。上帝对他说:“生命没有错误,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其实你拥有的还有很多很多。”

上帝拿起他的手说:“看看你的手心有什么?”青年摇摇头,表示不解。“这不是阳光吗?”上帝微笑的说。青年愣了一下,脸上开始有了笑容。上帝又说:“你再抬头看看。”这时青年茅塞顿开,惊喜的说道:“还有蓝天!我还有蓝天!”上帝紧紧拥抱着他,说:“其实,你除了拥有阳光和蓝天,你还有一颗坚强的心和生命。”
人活着为了什么?神学家马丁路德说:“生命的意义是在于活得充实。”这位朋友,你感觉生活没有意义,很大的原因在于你的生活不够充实。

充实,就是善用生命里的每一分每一秒。努力的去探究,找出一条正确的路,让你一生中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有意义,你就不枉此生。

朋友,你需要改变,让你的生命有新的萌芽。希望以下的五个重点能够帮助你找到人生的意义:
(一)热爱生命:我建议你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对社会的贡献上。
热情可以让心灵变得年轻有活力。当你能热情地对待别人、不求回报的帮助别人时,你就会感觉轻松愉快,并找到你生命的意义。
当你的爱奉献给身边的人时,你就能找到生命的热爱和动力。爱是一切力量的源头,所以别忘了对人多一点关心,爱你的家人,爱你的工作,爱你身边的人。

(二)重建理想:有些人把目标放得太高,想要一步登天,或不切实际,结果往往期望得越高,失望感也越深。
我建议你把目标分成几段,再从低处做起,循序渐进,慢慢的实现初级的目标开始。这样一步一步的攀登,想要登上高峰绝对不是梦。忍耐和恒心,就是导向成功的秘诀。

(三)追逐爱好:工作并非人生的唯一成分。我建议你把其余的时间花在一些健康有意义的活动上,比如找几个伙伴一起打球、听讲座、上课程等。如果单独一人时,你也可以听听音乐、看一些有意义的书籍等。好好充分利用你的闲暇时间,培养爱好,陶冶性情,让你一整天容光焕发。

(四)于人为善:情绪是会传染的。假如你整天以厌烦待人,别人也会如此待你;假如你整天笑脸迎人,别人对你也会特别友善。人们在互相接触时,会不断地传递情感信息。我建议你采取积极主动,以热情感染别人,以善良爱心感染别人,那么你将是一个成功的社交者。

(五)学习向上:学习是填补空虚的良方。“学习”能够使人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使人从寂寞和空虚中解脱出来。我建议你阅读有意义的书籍,比如关于修身养性的书籍、关于健康保健的书籍等。尤其当你投身在某些领域的研究和探索,因为在进行研究的当儿,你会找到无穷的乐趣和领悟。
瞭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是幸福的。请深思卡内基的一番话:“今天的生命是唯一你能确知的生命。好好利用今天,使自己对某件事情感兴趣,把自己摇醒,培养一种爱好,让热忱的风儿扫掠过你,以高昂的兴致来过每一个今天。”

 

pic Jesse钟洁希博士
Dr. Jessie Chung, ND,MD
Naturopathic Doctor(ANMCB), Doctor of Medicine, MBA(Unisa), CMD, HMD, CNC(USA), BSc(OMI,USA)
◎考获美国自然医学公会自然医学医生资格
◎中国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博士(癌症专科)
◎澳洲南澳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美国夏威夷东方医药学院中医学士学位
◎马来西亚顺势疗法研究与教育学院自然医学学士学位
◎考获美国合格营养顾问执照(美国营养顾问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