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水乡威尼斯
玖健转角遇见惊喜……

沿着运河顺流而下,欣赏水滨豪华宅邸、宫殿和教堂,感觉就像身处美丽画卷中。
沿着运河顺流而下,欣赏水滨豪华宅邸、宫殿和教堂,感觉就像身处美丽画卷中。

人生是很奇妙的,需要不断探索,寻找乐趣。
40岁那年,玖健才开始背起背包走向世界,开始背包旅行,探索世界!
一直以来,玖健都听说背包旅行并不简单,是挺辛苦的。认识20多年的朋友,与他们夫妇俩到希腊去游玩。 随后自己再从罗马乘搭火车前往威尼斯游玩长达5天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威尼斯是由一百多个小岛和四百多座小桥构成的,傍水而生。交通工具只有船只,没有汽车的城市。
“一抵达威尼斯,我们立刻就被这里的奇妙优美,绝对独特的景致摄住了心扉:清波荡漾的水巷,精致轻盈的小船,色彩缤纷的楼宇,庄严肃穆的教堂。”
从罗马搭乘火车来到威尼斯,踏上水乡的那一刻,玖健的心已微醺,想象着威尼斯亮丽的色彩,建筑依水而立,倒影在水中的景色。

玖健在威尼斯的旅程中,悠闲的享受水乡的慢生活。
玖健在威尼斯的旅程中,悠闲的享受水乡的慢生活。

没有汽车的水乡  宁静舒服

“我是在希腊旅行时遇到一位加拿大华裔,我们两人就成了旅伴,一同从罗马乘搭火车前往威尼斯水乡,逗留5天才离开。我没想过威尼斯的美可以让我那么的不舍,那么的想念。”

“从罗马乘坐火车的路途中赏心悦目的风景已是醉人,即使遥远的路途也不会觉得疲惫……”
到达威尼斯的第一个晚,下着绵绵细雨,他们入住一位老人家的民宿。除了价格比较便宜之外,还能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方式。

天气微冷的威尼斯,玖健在这浪漫的水乡徒步背包之旅掀开序幕……
“住宿走到户外便是早上热闹的市场,卖着新鲜的鱼,老奶奶在为家人挑选新鲜的食材。到了傍晚,爸爸妈妈带着小孩子在广场休闲玩乐。小孩子踢球、看书,享受黄昏的时光,享受家庭乐。画面和谐而舒适……”
在这完全没有汽车的水乡,让在都市生活的玖健感到新奇!

“这里的交通都以船只为主,看不见一辆汽车、摩托车。这里是一个都市,却因没了繁杂的交通而特别宁静,站在街道上都觉得额外舒服。”

古典梦幻浪漫船只贡多拉(Gondola),以及穿着条纹T恤,撑着船杆的帅气船夫。
古典梦幻浪漫船只贡多拉(Gondola),以及穿着条纹T恤,撑着船杆的帅气船夫。

浪漫船只贡多拉  穿梭运河

威尼斯就是一个梦,一个古典华丽,浪漫不灭的梦。依水而建的色彩建筑,给这座城市增添了最大魅力。古典的梦幻浪漫船只贡多拉(Gondola),穿梭在住宅区的大小运河,还有穿着条纹T恤,撑着船杆的帅气船夫,仿佛一切似真似梦幻。

Gondola 独特的迷人的魅力,从一望无际的海面进入纵横交错的小水道。
在威尼斯这浪漫的水乡,百年历史的剧院,还有著名的圣马可广场等景点在入夜后便有文化艺术表演,还有当地传统面谱表演,都值得欣赏。

“作为音乐人、歌手,遇到这些艺术,特别喜欢这种氛围。这里有许多小石桥,是建筑与建筑间的连接小桥。刚开始的时候会被这相似的风景给弄迷失,容易走失在巷子、街道上。转了几条街道都忘记自己走到哪里去了……”

在威尼斯街道随意窜走穿梭,看看转角处有什么惊喜。
在威尼斯街道随意窜走穿梭,看看转角处有什么惊喜。

背包旅行的宗旨  探索挖掘

在威尼斯街道上穿梭的玖健,在随意窜走的时候慢慢发觉自己到了当地居民的住宅地区。不知不觉又走到废弃的火车轨道,回头一望已经远离旅游景区。这就是背包旅行的魅力,就让自己迷失在威尼斯,看看转角处有什么惊喜。还碰巧遇到一年举办一次的国际艺术节。旅行,处处都是惊喜!
旅行中的感受成了玖健人生记忆的一部分。遇上的色彩、人与事,当创作的时候,这些记忆慢慢浮现,成为他创作的灵感。

在威尼斯有许多转角,不知道转角后等待自己的是什么风景。玖健深深感触说道,人生也是如此,每到转角处都会充满期待或者恐惧,是幸福还是惊喜。还笑言身为创作人的他每分每秒都有奇怪的想法,总是希望转角看到的都能够带来正能量。
“要勇于探索、挖掘,是背包旅行的宗旨。在身处的地方用双眼去看,用心感受,你就会发现人生其实非常好玩。就像在威尼斯,我从不熟悉到非常熟悉,会再仔细的走一遍,再感受一遍它的美,或是不小心错过的细节。”

我们没有办法每天背包旅行,所以在生活中以背包旅行的心态融入,平日看待事情,面对与处理事情的时候,带着旅行时的探索,人生就是在旅行,并非到特定的地点才算旅行,将旅行的情绪融入生活,让人生好玩一些。

“旅行是一种梦想,设下的一个目标。所以旅行后更会把工作做好,把人生过好,再计划下一次更好的旅程……”

来到威尼斯,你一定要做的事:
● 乘坐Gondola畅游威尼斯。
● 看一场面谱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