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床位出租 上班族放心睡

LPM20160521KKLu023 LPM20160521KKLu004_cn 吃饱午饭后,最恼人的是什么?“饭气”攻心的那一刻,又要继续打拼!

其实,在中国有个生活规律,午饭后可以小休片刻,人才会有精神斗志继续为公司打拼!

但是,大马文化似乎没有这样的规律,使到上班一族常常午后打盹都无处可休息……又或者情愿牺牲午餐,伏在办公桌前休息。殊不知,僵硬许久的动作会引发肩颈疼痛的问题!

就在大家深感无奈时,位于白沙罗上城竟然有一间“I’m So Sleepy”的店,听说这里可以让上班族提供一个午休的空间!

午睡潮流 提高工作效率

好奇之下探访,就见一位笑脸迎人的青年,原来他既是这间店的店主陈思飞,他为了让白领族及时拥有充足“优质”的精神,早在前年10月初便开创这个能让顾客在不受打扰的舒适空间补眠。

有句话说,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根据早前大马健康睡眠团队做出一项实验,报告显示大马人平均的睡眠时间是6个小时之“少”,而近来频频传出社会人士暴毙事件,相信睡眠时间及素质是杀手之一!

陈先生当初就是从谷歌(Google)创办人在办公室里辟出一个空间让员工可放松午休的概念而有所启发。

他认为,如此贴心的举动,其实对一间公司的发展及策划进度绝对是非常有帮助。

“身体就像橡皮筋一样,拉久了就会断,而人一旦在紧绷的状态就无法完成工作的使命,最后只会越做越不顺。”

短暂的午休,他表示对一早忙碌的上班族非常有效,同时也能重新启动能量迎接午后的工作。

记者在陈思飞的带领下参观,内有14间休息的单位,比起以往所看到的包厢酒店似乎有些不同,且其空间显得宽敞,更不会觉得有压迫感。

“我们的设计主要目的是要让顾客在午休时就像回到自己的家,因为上班族一回到家看到自己的床是最放松的。”

简洁的风格,里面有一张床及一盏小灯,陈先生解释:“有些顾客进来不见得是睡觉,而是看书或处理文件,所以这盏小灯便能发挥功能。”

特设床褥 打造优质睡眠

陈思飞及黄芯渊表示,与其一边打瞌睡一边工作,倒不如短暂休息,才有精神继续打拼。
陈思飞及黄芯渊表示,与其一边打瞌睡一边工作,倒不如短暂休息,才有精神继续打拼。

说到休息,当然不能错过这张精心设计的床铺,“起初我们觉得在一般家私厂应该能找到合意的床褥,后来发现不是尺寸不对就是功能不是我们想要的。”

奔波许久,他最终决定请厂商特别定制床褥。仔细一看,这里的床褥与一般不同。

“一般的床褥都是平躺,但由于午休时间较短,我们不建议用平躺的姿势。”

原来,因为当人平躺休息时,很快就会进入深睡的状态,而在短时间内被人叫醒时,反而会造成身体的负担。

于是,陈先生尽量以45度设计的床褥让顾客午休,一来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负担,二来还能达到优质的睡眠。

当然,“I’m So Sleepy”的定义不是要顾客来这里午休,而来到这里的顾客也可放松享受私人的时间,“有些顾客一进房就打开电脑上网,也曾有顾客会来这里处理文件,他们认为在不受打扰的环境才能专心分配文件。”

不仅如此,由于附近有间托儿所的关系,常常会有妇女来这里休息一下,“因为这些妇女多数是送孩子来补习,两个小时后又得载孩子回家,干脆来这里休息,又可避开塞车,可说一举两得。”

然而,面对着广大市场的反应,陈先生发现靠近公共交通更是一大要点,因此对于未来的动向,他希望能将自己的包厢民宿概念融入市区中或飞机场附近,以满足有需要的人享受这珍贵的休息时间!

房间的规格简单舒适,让人有种放松的感觉。
房间的规格简单舒适,让人有种放松的感觉。

—————————————

Dinesh平时来这都是会上网看书及处理文件,觉得没人干扰会比较有效率。
Dinesh平时来这都是会上网看书及处理文件,觉得没人干扰会比较有效率。

租客Dinesh:
享受短暂悠闲时间

访谈其中,突然一扇门帘打开,看见一位住客走出来,记者趁机访问了这位住客Dinesh。

Dinesh说:“上班族的生活大部分都奉献在工作上,睡眠时间少,睡眠品质也相较拉低。”

但他笑说,自己只能在自己的床上睡觉,而每次来到这里就是尽情享受悠闲慢活,例如上网看书或在这里交朋友,这种享受是非笔墨所能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