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坟遭人下降
骨灰撒海万万不可

111读者李女士来函:
师父你好,最近,有件事情一直困扰着我,是有关我父亲坟墓风水的问题。

是这样的,不久前,我哥哥找一位风水师父看祖坟风水,那个师父说我父亲的坟墓被人下降头,以致风水败坏,严重影响家族后代子孙,一定要择日破坟拾骨,然后把骨骸撒进大海。

老实说,这令我很不安,总觉得有冒犯先人之意,可是又不能说什么,毕竟哥哥是老大,有话事权,我只是小女儿无法作主,只能出钱配合。

我有问过哥哥,除了把父亲骨灰撒进大海,难道没有其他办法了吗?哥哥却说这是万不得已的做法,因为父亲尸骸被降头邪毒侵袭,已经成妖成魔随时吞噬子孙,一定要彻底消灭,听得我毛骨悚然,同时也半信半疑,究竟降头是否真那么厉害,连死人都不放过?

我甚至怀疑父亲到底有没有中降头?因为印象中,父亲生前人缘极佳,并没有和人结怨,不明白为何死后会被对付?还是说,所谓降头针对的对象,并不是父亲,而是整个家族后代?一想到这点,我就无法坐视不理,决定在这里问个清楚,希望师傅解我疑窦,谢谢。

中华道学研修中心主持王忠文道长解答:
李女士你好,无论令尊坟墓有没有中降头,对于你们采取将尸体火化撒进大海的做法,我无法苟同。

首先,必须阐明一件事。降头通常只下在活人身上,对已失去精气神的尸体,完全不起作用,因此没有“尸体中降头”的说法。

降头的目的是什么?说穿了,就是置人于死地。我不排除死者生前有中降头的可能性,但即使如此,在他死后降头自然到此为止,不再延续。

因此,基本可以排除令尊尸骸遭人下降头的可能性,这也是我反对将令尊骨灰撒进大海的原因,因为“罪”不在令尊身上。

任何降术皆有法可解

看到这里,或许你还是会担心,到底有没有施在坟墓上的降头呢?其实是有的,比如有些降头的做法是将一些邪物下在坟墓范围某处,这种“有形降”其实很容易破解,只要选“除日”(破除万物)上山寻找这些邪物并处理掉,降头就会不攻自破,根本不必开棺惊动先人。

当然,有“有形降”,自然就有“无形降”。这种降头比较棘手,有的是撒一些经过邪物加持的粉末在坟墓身上,像这类降头通常我会用北斗法门来破解,另一种“无形降”就是我们常说的云南蛊降。

然而很多人不知道,蛊是一种活物,它性喜干净,只会吸收活人的精血,而不会附在尸体身上,因为尸体已经不能提供蛊活生生的养料。

综上所述,不管是有形还是无形降头,其实都有法可解,更何况降头是不可能施在死人身上,因此根本不必大费周章破土开棺,拾骨烧尸再骨灰撒大海,这么做有违华人“入土为安”的传统观念。

再说,真是中降的话,即使把骨灰撒进大海也于事无补,因为解铃还须系铃人,只有找出源头(降头邪物),然后将之作法消灭,才是解除降头的正确做法。

话说回头,单从你邮件上的描述来看,我无从得知你家族是否有发生一些诸如人丁伤损、破财多灾难等事情,这些都是降头可能带来的祸害,不过你没有透露这些细节,实在无法100%肯定是否降头在作祟。

建议再请师父勘查祖坟

假设真是中降的话,那么根据多年经验,我怀疑令尊坟墓有可能给人暗中下了七寸棺材钉!严格来说,这不算是降头,顶多是一种损人的风水法术,不过破坏力十足,千万不可小看!

说到棺材钉的话,也许你第一个念头会想到棺材佬,或是负责封棺的人,这就要靠你回想一下,当年令尊过世下葬期间,你们家属是否有在语言或行为上得罪人家而不自知,以致被人怀恨在心,痛下毒手?

然则,我个人认为这种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毕竟整个葬礼过程,包括守灵期间,一直都有家属轮流看顾监视,保卫森严,要暗中下手也不容易。

按照逻辑来看,或许还有另一种可能性。比如葬礼过后,有人漏夜上山,偷偷把棺材钉或其他邪物埋在坟墓范围某处,目的是让你们没有好日子过!会做这种缺德事情的人,有可能是仇家,甚至是修炼邪术的邪师也不一定,这些只能由你来判断了,或者你可以请有经验的风水师父亲自上山勘查,相信会有更进一步的答案。

无论如何,在这里我必须奉劝大家,降头是害人不浅的邪恶东西,做人千万不要心生歹念,下降头破坏人家阴宅风水,这是非常缺德的恶行,犯者必遭天谴,损阴折寿!人在世间,应当光明正大心存好念多做善事,如此自能获得上天眷顾庇佑。

因风水师表示李女士的父亲尸骸遭下降,建议他们破坟拾骨,然后把骨灰撒海才能解降保家运。
因风水师表示李女士的父亲尸骸遭下降,建议他们破坟拾骨,然后把骨灰撒海才能解降保家运。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