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监狱变淫乐窝 大毒枭坐牢皇帝

黑狱毒枭:彼得·科在狱里操纵着狱外的贩毒网络。
黑狱毒枭:彼得·科在狱里操纵着狱外的贩毒网络。

“波士,安排好了。”狱卒通知一名豪华房里的男子,男子呵呵一笑,塞给他一张美钞,然后大步走出牢房,几个拐弯,来到一间装修与迪斯可舞厅相似的大房,这里有灯光和舞台设备,一个打扮妖娆的女郎站在上面,向男子发出妩媚的微笑。

“很好、很好,”男子开心的咬着雪茄,坐在沙发上,手一挥,音乐开始,女郎轻挪身躯;此时,另有几个男子进来,喝酒抽烟,谈天欢笑;台上的女郎,陆续把衣裳脱去。

在另一间牢房,有一间音乐厅,一名戴着浅色墨镜、梳着流行尖发型的男子正快乐地唱歌,一旁有人录影,正忙着为这位大哥制作音乐专辑。

再拐几个弯,是一间遥控设齐全的改装牢房,有手机、闭路电视、电传机,一个中年男子在忙着讲电话,安排外边的非法生意─毒品买卖。

这里是监狱?是,这里是监狱。这不是电影?不,这不是电影。

2014年中,菲律宾有媒体揭秘,马尼拉一所监狱已被关押在内的毒贩所控制,但随后未见任何跟进行动,殊不知,警方已暗中调查这股藏在牢狱里的暗黑势力。

到了年尾,各大媒体同步刊登一则惊天头条:“犯人在这里生活得跟皇帝一样!”。

金狱门丑闻,一夜之间震惊全世界!

牢房变舞厅 备有按摩浴缸

这所位于首都马尼拉南部的新比里比得(New Bilibid)监狱,陷入重大涉腐、涉毒、涉性丑闻。在监狱内,囚犯和狱警串通一气,将监房改造成供囚犯享用的“安乐窝”。接到线报的菲律宾警方,随即进行突击检查。

尽管早有心理准备,参与此案的执法人员还是被监狱内奢靡的景象震惊到:监狱拥有至少20间被改造成“别墅”的监房,专供有来头的头号重犯使用,房间配有空调、按摩浴缸,存放大量冰毒、现金和充气玩具;还设有“酒窖”和“金库”,另一间有保险箱的房间里则存放不少名表和成堆的美金钞票。

更让人惊奇的是,监狱里设有专供囚犯“淫乐”的“脱衣舞俱乐部”:一间装修风格独特的房间,与迪斯可舞厅相似,设有灯光和舞台设备,狱警定期将脱衣舞女送进这间房为囚犯表演。

据情报透露,这所监狱内的犯人能随意打电话、用电脑。监狱甚至能给犯人“批假”——只要塞足钱,犯人就可以出去嫖娼或“度周末”。
检查人员也在另一名涉毒遭除役的美国大兵牢房中,夸张找到按摩浴缸与充气娃娃。

另外,也有众议员在巡视狱中的重犯监狱园区时,发现里面还有人在摆摊、卖东西,甚至还有囚犯在里面盖“独居牢房”。

十九狱王:“金狱门”事件被揭发后,19名“特权”犯人已被移送至马尼拉的国家调查局总部,他们的“监狱好日子”已经到尽头了。
十九狱王:“金狱门”事件被揭发后,19名“特权”犯人已被移送至马尼拉的国家调查局总部,他们的“监狱好日子”已经到尽头了。

监狱如迷宫 需专人带路

司法部长莱拉·德利马(Leila de Lima)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警方突击检查时发现新比里比得监狱内一些“有来头”的囚徒个个腰缠万贯,平均每人装着约200万比索的现金(约19万马币)。

一些囚犯为保证生活质量,在监狱里存放了大量现金。以贩毒集团头目彼得·科(Peter Co)为例,检查人员发现他携带着140万比索现金。

她说,囚犯平日用这些钱跟狱警打交道。“当狱警传唤时,囚犯手上都得备着钱孝敬他们,特别是节日前后。”

狱政局局长表示对新比里比得监狱的腐败情况“不知情”,他称,监狱结构像“迷宫”,没有专人带领根本难以打探内部情况。他表示将对这所监狱实施“整改”,所有“豪华设施”一律拆除。

新比里比得监狱承载量仅为8900人,却关押着2万3000名囚犯。有钱有势的大毒枭享受宽敞的“豪华房间”,而罪行较轻的其他犯人只能挤在肮脏污秽的小监房。

这起特大监狱腐败案引起菲律宾各界的强烈指责,民间让狱政局局长下台的声音不绝于耳。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表示,所有相关负责人士均会受到惩罚。

30玩改造牢房 大毒枭遥控生意

有钱的囚犯不仅能享受“高标准”生活,甚至可以获得一定“特权”。 埃尔韦特·克兰戈(Herbert Colanggo)入狱前是一个抢劫团伙的头目。他在监狱中“拥有”一个60平方米的音乐厅。监狱方面专门配备了小型发电机,以保证音乐厅随时可以使用。

由于克兰戈向监狱方面“捐赠”大笔金钱,音乐厅的墙上还挂着他的肖像。

这种优越监狱生活的价格可不便宜。据监狱的消息人士披露,经过“改造”牢房的最低价格为30万比索(约1万8000马币),价格还会根据不同配置调整。

克兰戈还在监狱里制作了一个音乐录影特辑,公然传到外面去,显示其庞大的暗黑势力。

天差地别:穷囚犯挤在简陋牢房、富囚犯却有豪华设备,有当地网民评论说:“今天我才知道,原来新比里比得监狱不是一座监狱,而是高档酒店。”
天差地别:穷囚犯挤在简陋牢房、富囚犯却有豪华设备,有当地网民评论说:“今天我才知道,原来新比里比得监狱不是一座监狱,而是高档酒店。”

搜出200万现金

华人毒枭彼得·科(Peter Co)是新比里比得监狱里的重犯,但即使在狱中,还是忙着发展贩毒网络,“遥控”监狱外的贩毒活动。

为了控制手下,彼得·科的牢房安装有闭路电视监控设备,还有多条通往监狱其他区域的秘密通道。

检查人员也在牢房内查获毒品交易工具等违禁品,包括5部手机、5把轻武器、一台点钞机、一台投影机和一本支票簿,还有成袋的冰毒和超过200万比索现金。

当地媒体报道,毒贩经常以监狱探视为由,向监狱中输送各种违禁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