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虎将军叼财 钱生钱财源旺

0388相传四川省峨嵋山,从报国寺往雷音寺的途中,有一条小溪,在溪上有座虎溪桥的木桥,桥周围古木参天,在林木掩映中,有座很大的寺庙,名叫伏虎寺,关于伏虎寺尚有一段历史典故传至今。

传闻以前这带地区是一片大森林,森林中常有一只庞大凶猛的“黑虎”出没,而这里又是上山来往必经之路,因此有许多人被猛虎伤害,凡是路过此地的人,总是心惊胆颤。

有一天,年约十七、八岁,秀外慧中的三位姑娘,要经过这片森林上峨嵋山,有些好心的人就劝说:“森林里有凶恶的猛虎,你们三位姑娘家,还是不要上山以免被伤害。”可是这三位姑娘却淡淡一笑,毫不在意自往林中走去。

原来这三位姑娘是“天官武财神赵公明的妹妹,金霄、银霄和碧霄,赵公明在九老洞修炼,三姐妹在九老洞后面的三霄洞中修炼,这天想到洞外游玩,但又怕大哥不肯答应,于是瞒着衪悄悄跑下山游览嬉玩。

宝物降黑虎

现在正要返回山上,仗着自己有几分道行,心想只是只大猫算得了什么,假若遇上正好显显身手,于是不听劝告往前走去,不久走到一座桥前,只见桥旁伏着一只白额吊睛大黑虎,黑虎一见有人走来,龀牙咧嘴向她们扑咬过来。

大姐金霄不慌不忙,手里的一个锦袋往猛虎面前一抖,老虎就被装进了锦袋里,孰知黑虎力气很大,在袋里又咬又跳,没几下就咬破锦袋而出。

大姐见状,吓得往后直退,二姐银霄速从身上拿出一条手帕,往天空一抛,手帕变成一口大钟,直朝黑虎顶上扣下,黑虎见状,机警纵身跳上伏虎山,大钟便掉落在桥下将地上砸个大坑。

二姐见手帕变大钟没有套住黑虎,顿时惊慌脸色煞白,黑虎就纵身一跃,像似泰山压顶扑向三姐妹,碧霄忙把手里的竹篮往天上一甩,金光一闪变成大铁笼,向着老虎罩下,黑虎抽身住树林一躲,铁笼被大树卡住了。

黑虎见三件宝物都未能降住它,就更加凶猛扑来,三姐妹仗着有几分道行,却没有制服猛虎,吓得脸青嘴白,正当危急,从山上飞来一位道长,头戴紫金道冠,身穿杏黄道袍,手持九节金鞭,正是赵公明。

黑虎一见赵公明,便瞪眼竖毛,张着血盆大口,咆哮猛扑狠咬,赵公明毫不惊慌,把金鞭一晃,即刻变成一条粗长的紫金链环缠住老虎身上,黑虎又惊又怒,纵身跳起数丈想挣脱环链,那知跳环链绞得越紧,终于倒地不能动弹。

赵公明随后从身上拿出一个澄黄项圈,往黑虎项上一套,把紫金环链解下铨在颈圈上,黑虎见环链松开,慌忙站起又想挣脱,那知越挣项圈箍得更紧,最后连气也透不过来,只好乖乖站在一旁,再也不敢逞凶了。

赵公明对三个妹妹训道:“别自以为修炼一身本事,就目空一切,自傲忘了强中自有强中手,如果不是及早发现,恐已被猛虎吞吃了。”
黑虎將軍
钱母放荷包

三姐妹很惭愧,羞愧随同大哥一齐牵着黑虎,回九老三霄仙洞续继修炼,后来,这只黑猛虎就成了赵公明的坐骑。

自此以后,这一带再也没有老虎出来伤人了,附近居民为了纪念赵公明收伏黑虎的事迹,就在溪旁建了一座“伏虎寺”,因为黑虎经常蹲伏在溪上的木桥旁,人们就把这座木桥叫“虎溪桥”。

农历三月十六日千秋圣诞,“黑虎将军”俗称“虎爷”,有驱逐疠疫及镇护庙堂之功,虎爷前有放置钱母可供众信兑换,将自己身上的零钱,和黑虎将军前面放置的“钱母”进行交换,交换后用“小红包袋”装好,存放在钱包中,会有钱滚钱、钱生钱的灵力。

0388是黑虎将军所赐的正字,黑虎将军扶助发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