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纸怎样烧23:
拜齐天大圣
供奉寿桃长寿平安

33对于齐天大圣这个名字大家并不陌生。在《西游记》里,对齐天大圣孙悟空描绘的淋漓尽致。而且,在唐太宗时期,其被封为“铜筋铁骨大圣”。

相传,如来的一滴血刚好滴在花果山的石头上,随着时间的流失,这滴血吸收天地灵气、聚集日月精华,到了一定的程度之后便石头迸裂化身为猴。

当时,孙悟空拜师菩提老祖,学会了七十二变及翻跟斗等法术。之后便闯龙宫,闹地府,不仅弄砸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宴,更是吃光了太上老君准备给玉帝做丹元大会的九转金丹。

在天兵天将对其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如来佛祖将其压在五行山下修炼五百年。直到后来,保护唐三藏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修成正果,被封为“斗战胜佛”镇守南天门。

万宝神料行少东尤国林表示,在齐天大圣像前,要称其为“大圣”,不可讲“马骝”二字,否则齐天大圣会离去,不再保佑宅内之人。
万宝神料行少东尤国林表示,在齐天大圣像前,要称其为“大圣”,不可讲“马骝”二字,否则齐天大圣会离去,不再保佑宅内之人。

不可称“马骝”

虽然只有在《西游记》里对齐天大圣有所记载,但在几百年来,不少人都有供奉齐天大圣的习俗。众人之所以供奉齐天大圣,是因其神通广大,能降妖除魔。人们供奉齐天大圣,希望能保佑自己遇难有救,化灾成祥。

据闻在齐天大圣像前,要称其为“大圣”,“大圣爷”或“齐天大圣”,切记不可讲“马骝”二字,否则齐天大圣会离去,不再保佑宅内之人。

对上述说法,尤国林不置可否地表示,他只知道若在家中同时供奉观世音和齐天大圣,可将大圣置于观世音菩萨座旁,且不可供奉肉食,以鲜花素果为佳。

“而且,每适逢农历十月十二日是齐天大圣诞辰,在这一天祭祀齐天大圣效果会更加灵验。”

祭品包括菜碗6到12碗(香菇、木耳、金针、花生、豆皮、豆干、海带、芋头、面筋、红豆、绿豆等这些当中任取即可)、水果、发粿、菜头粿、面线、寿桃、鲜花、清茶三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