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疼痛 饮用草药强化骨骼

木瓜——功效:平肝舒筋,和胃化湿
木瓜——功效:平肝舒筋,和胃化湿

今天郑女士要在这里大声的告诉大家:“草药真的救了我一命!”
郑女士曾经是病魔的受害者,自从使用草药的治疗后,终于治好腰椎退化这个疾病了,而郑女士也因腰痛的关系,认识了草药的种种好处,让她重拾人生健康的泉源。

“之前,我的腰椎突然痛得很厉害,走路的时候也显得异常吃力,根本无法像平时般自由弯曲身体,对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当谈起自己生病的往事,郑女士感觉犹如发了一场恶梦似的。“你看我现在可以健步如飞,实在难以想象之前我曾经经历过行动不便的惨痛日子。”

当时,为了不想让家人担心,她咬紧牙根强忍不适,一个人独自面对痛苦,静悄悄的接受草药治疗,就连家人每回问起她为何服食草药水时,她都以喝凉茶水来轻轻带过家人的问题。

只有小学六年级程度的郑女士,为了让家人过舒适的生活,多年来她努力勤奋的工作,可是,她拼命过度的劳作,却为她健康种下了祸根,带来了严重的后患,让她饱受了病痛的折磨。

“在我们这一带有很多办公室,加上打扫办公室的收入蛮客观,而且时间也很自由,所以很多家庭主妇都会利用空余的时间工作,以赚外快,当然我也不例外,因为比起其它的工作,我还是会选择这份工作。”精打细算的郑女士,没想到会为此而付上了代价,引爆了腰椎退化的问题。

隐隐作痛  不以为意

郑女士说,之前就一直感觉到腰椎出现隐隐作痛的症状,但她以为是自己过于劳累导致而成,可是腰椎却一天比一天的疼痛,而且行动上也受到阻碍,感觉每走一步,双脚好像不听使唤,变得非常缓慢,犹如双脚被系上枷锁,寸步难行这种疼痛的感觉,让郑女士觉得非常不舒服,原本做事速战速决的她,行动却变得缓慢。
“以前我大概只需要花两个小时,就能将办公楼打扫干净,可是当腰痛的时候,我却用了三个小时才完成全部工作,而且我的动作很僵硬,连办公室的小姐都好奇的过来关心我,到底发生什么事……”郑女士说,当时她还不以为意,一直以为自己是过度劳累,毕竟打扫是一种蛮费力的工作。
后来,当腰椎愈来愈疼痛时,她才开始担忧了,而且前后忍了两个星期。

事态严重  赶紧就医

“最让我受不了的是,早上起身的时候,无法像平时可以正常起身,而是要迁就某些姿势放缓动作慢慢起来,甚至连上楼梯都成了很费力的行动,必须走走停停,才能继续上楼……这都是后期发生的症状。当时我已经尽量休息,可是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恶化。”
终于,郑女士意识到事态严重,明白自己的腰痛疾病不能再拖延下去,因为这样不但会影响她的工作收入,还会对健康造成伤害,于是便立即到相熟的草药馆接受治疗,利用针灸和草药双管齐下进行疗程。

续断——功效:补益肝肾、强筋健骨、疗伤续折。
续断——功效:补益肝肾、强筋健骨、疗伤续折。

一直不很相信中医疗程的她,当听到路边的野花、野草可以治疗及调理身体时,马上产生了质疑,可是尝试过后,她才发现草药治疗真的很有功效。
“还记得当医师建议我饮用草药水的时候,我还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可是每天饮用草药后,开始觉得腰痛症状逐渐减少了,整个人也轻松了很多,在行动方面也觉得比较轻松,没有之前那么吃力了……”说起草药疗法治好她的病时,郑女士开心的不断赞扬草药的好处。

她说,只是简单将全部草药洗净,然后利用大锅把全部的草药煲滚,隔渣后装进水瓶,每天当水饮用,步骤简单容易,最适合现代忙碌的人。

当初她是利用木瓜、续断、钻地风等草药,因为这些草药拥有强筋壮骨、祛风去湿的药效,是最适合治疗她的腰痛了。

煲草药喝  疼痛减轻

经过医师的确诊后,郑女士每天早上便准备好几瓶草药水,然后一边工作一边饮用,这样一个月之后,腰痛慢慢消退,逐渐康复。

钻地风——功效:祛风去湿、行气止痛。
钻地风——功效:祛风去湿、行气止痛。

“由于先前有让文医师针灸,所以腰痛的感觉没有之前那么厉害了,还可以照常工作,但为了健康着想,我已经减少了工作量,这样一来,就可以有更多时间休息和调养身体。”

说起之前所饱受的痛苦,郑女士表示还好当初及时接受治疗,如果拖延了治疗时间,她不敢想象后果会是怎样。

“现在我已经60多岁了,不过体力还是充满活力,可以连续劳动六个小时都不会感觉到累,不过我还是定时的煲草药来喝,一来可以健身,二来可以强壮骨骼,避免腰椎退化,毕竟现在的年龄需要多注意健康了。”

如今,郑女士所担忧的腰椎退化回题,并没有复发,不过她还是继续喝草药水,强健体魄。

以上个案列出药方,纯属参考,患者如欲自行用药,须另行配合医生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