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庭广众抢电脑 小刀险刺肚子

习惯在咖啡厅与客户见面的阿芳,没想到这次被劫匪相中,抢她的手提电脑。
习惯在咖啡厅与客户见面的阿芳,没想到这次被劫匪相中,抢她的手提电脑。

我是一名保险代理员,手提袋内总会置放一个重重的手提电脑见客。

我的手提电脑内有所有保险公司的资料,我会一面打开电脑,一面向顾客介绍保单的内容及赔额,让客户一目了然,突显出我的专业。

去到哪里,我都是手提电脑不离身。

平时,我到有WiFi的快餐店用餐,我也会有职业病的打开手提电脑查阅客户的资料,甚至上网和客户聊天,提供服务,可说没有手提电脑,我就不能开工。

等待客户 被人偷瞄

我名叫小芳,今年二十多岁,育有一个孩子,每月入息上万令吉,加上丈夫是一间外国公司的经理,我的生活不愁衣食住行,比一般人舒服。

有一晚,我约了一个客户在市中心的一间咖啡厅见面,我怕塞车,早到30分钟,便在咖啡厅外面的座位点了一杯柠檬茶喝。

我选在室外的座位坐,主要是考虑到我的客户是一位烟客,坐在露天的座位方便他烟瘾一来可以抽烟。

在等客户时,我拿出红色的手提电脑查阅教育保单的资料。这个姓杨的客户,想为5岁的儿子买一个教育保单,每年缴七百令吉保费,只需缴付6年,孩子长大入大学即可获约9万令吉保费,缴费越高,日后获保的金额越大。

当我正在寻思要如何为杨先生推荐适合经济状况的保单时,突然发现对面一个男人一直在偷偷瞄我。

起初,我还以为本身还有几分姿色,令到身旁的男人也对我惊艳,心中还有点暗暗窃喜。

几分钟后,我就被对方的眼光看得让我混身不自在。可是,我心想,人这么多,对方不敢对我无礼。当时,我就不信对方会走过来非礼我。

绊倒抢匪 电脑挡刀

其实,我根本是大错特错,对方不是对我的美色起了色心,对方的目标是我那台花了约3千令吉新买的手提电脑。

当我低着头儿在全神贯注的在看电脑时,对方起身走了过来,口中叼着香烟的他,笑脸迎人的假意向我借打火机。当我告诉他,我不会抽烟,身上没有打火机时,他突然冷不防的抢了我放在桌上的手 提电脑,正想拔腿就跑,我不知那来的勇气,不及思考下就本能的用手想夺回手提电脑。

我见对方慌张想跑,伸脚一绊,对方摔倒在地,当对方爬起身来后,突然目露凶光,右手从口袋拿出一把小刀,狠狠的走过来欲刺向我的腹部。当时,我感到无助的惊恐叫喊,顺势用电脑一挡,所幸正好挡住对方的小刀,要不然雪白的肚皮肯定给刺一个洞,小命或许不保。

抢劫命案 屡见不鲜

这时,咖啡厅内的食客听到求救声赶来相助,几个男人大声呼喝对方,一些还上前要围捕他,对方见势不妙,马上跑到马路对面坐上摩哆逃走。

我当时整个人呆在当场,所幸身上毫发无伤,大家都说我命大,没有被刀割伤,只是受了惊吓而花容失色。

这时,杨先生才依时来到咖啡厅,问明原委之时才陪我去警局报案。在警方口中,我才知道,这儿曾发生过两次抢劫手提电脑的劫案,一宗还发生了命案,导致一名事主被劫匪一刀刺死。

当时,一名中年人在咖啡厅外的座位上网,在没有提防之下,手提电脑被一名劫匪抢走,他不甘手提电脑被抢,马上追了上去和匪徒纠缠,希望可以抢回手提电脑,但却惹怒了劫匪,在其胸口刺了一刀,就这样成了刀下亡魂。

另一名被抢的是一名巫裔妇女,她在咖啡厅用iPhone 5上网。这台手机,她花了二千余令吉购买,一时不慎放在桌上吃面,手机被人顺手牵羊拿走,她高声呼叫,对方快速跳上同党摩哆逃走,消失在夜色中。

经过了这次死里逃生的经验后,我从此进入西式咖啡厅 或快餐店都会选择坐在里面,以策安全,再也不敢一个人独坐在外上网。

对我来说,失去手提电脑事小,失去生命是无法挽回的。现在的劫匪,一点都不懂怜香惜玉,凶暴无人性,连女人也照刺。

今天,我只要见到手提电脑上那个被刀砍了一个缺口的地方,我就会心有余悸,这条命是捡回的,对方当时若再连环砍刀,我不死也一身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