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天使
国际名人力挺借肚行善

艺术家Annie因被梁婉婷的怀孕过程感动,特地从英国飞回马,替她肚皮彩绘,非常有意义。
艺术家Annie因被梁婉婷的怀孕过程感动,特地从英国飞回马,替她肚皮彩绘,非常有意义。

从前,有个胖姑娘,自小到大她都被人叫“胖妞”。

她很伤心,看到漂亮的衣服很想穿,但是身体太肥了,穿不下,心里很悲痛的问:“为什么我这样肥?”

在这样童年长大的她,心中有很多委屈、痛苦。长大后,身材肥胖的她,在朋友群中总是被忽略的一位,令她自尊大大受伤,自认是“丑小鸭”。

于是这个女孩决心减肥,走出阴暗的生活。四年前,她从89公斤减到变成41公斤,足足瘦了48公斤,从丑小鸭变小天鹅,改变自己的命运。今天,她已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但她依旧明艳照人,充满自信。她说,每个女人都可以像她一样,一直美丽到50岁、60岁。

这个改变自己的生活,活出女人美丽一面的女人名叫梁婉婷,洋名叫Estee Leong,是马来西亚生命彩带(Life Ribbon)协会的创会会长。一个用生命来启发女人活得更精彩、更美丽及更有正能量的美丽天使。

 

面书分享怀孕喜悦 感动名艺术家

她常常在面书用文字或是行动鼓励女性要活出自我,分享一路走来的亲身经历;养育三个孩子的她,即使家庭生活再忙,也不忘回馈社会,行善帮助有需要的人,甚至有人称她为“守护女人的天使”。

“一开始,我只是分享自己的生活,比如脸上长了痘痘,要敷面膜,要瘦身。女人美得健康,生活会更精彩。”梁婉婷说 。

后来粉丝多了,就成立了Life Ribbon,目的是要告诉所有女人,You can be better(你可以更好)。”去年8月,梁婉婷将在拍档Jeff Kong的有机农场正式推介她的Life Ribbon。

问她,你怎样帮助女人重振信心?她的回答案很随心,她说,“有机会就帮,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用生命影响生命。”

举个例子,有一天,她去买衣服,她试了很多件,每一件都很合身。这时她发现一名贵妇,身材较胖,试了20多件新衣,每一件都穿不下,心情沉重的坐在那儿哀叹。

“我见了,就走过去跟她谈天,她的脸孔很漂亮,我就劝她减肥,只要瘦身,一定会很美,找回女人的自信,生活过得更快乐、幸福。”

梁婉婷表示,何时何地,无时无刻就是这样帮助女人,让女人找回自信。当时,她告诉那位胖贵妇,只要瘦身成功,穿得下美丽的衣裳,她的人生会更精彩。

后来,梁婉婷就在面书分享一个女人要如何活得精彩的故事,让更多女性重燃对生命的热情。

比如,2015她怀孕了,有一晚辗转无法入眠,就拿手机拍下自己怀孕的大肚子,因感到孕育生命真的很奇妙,便在短片中写上怀孕的女人幸福心情。

这个短片和短文上载到面子书后,她收过很多陌生女性的回覆。有的羡慕她为人母,有的分享婴儿在肚子跳动的喜悦。最令她感动的是,她收到了一个来自英国的陌生女子的留言。对方自称叫安妮(Annie Newman),是一名患癌的女性,终生不能怀孕生子,看了梁婉婷自拍大肚子分享对孕育生命美妙心情的短片,顿时让她感动不已。后来梁婉婷才知道,Annie来头可不小喔。

大马名人富太EsteeLeong曾经历过一段人生低潮期,但她却力抗女人的懦弱心态,勇敢改变自己,终于攀上人生最高峰!
大马名人富太Estee Leong曾经历过一段人生低潮期,但她却力抗女人的懦弱心态,勇敢改变自己,终于攀上人生最高峰!

在孕妇肚子上彩绘 大马首创举

原来 ,Annie是一名世界级艺术家,是移居英国的大马人,在英国颇负盛名。而最广为人知的是她的画作出现在David Beckham夫妇的家居和拿督周仰杰(Datuk Jimmy Choo) 位于伦敦的女装鞋子专卖店里。

后来,Annie更自费来马,在梁婉婷隆起的大肚子上彩绘出美丽的兰花,据说,兰花象征着纯净和良好生育能力,而且还加上八颗四方形且完美比例的5.43克拉Angel Diamonds钻石和Tranz 系列22K镀金叶片来完成此独特的艺术品。

“我感到欣喜万分,因Annie为了履行我的愿望而飞了半个地球来到这里,只因要把最美好的给予我未出生的孩子。我希望这能启发各界女性在每个生活的阶段上都能保持健康和美丽心情。我也借此提醒各界女性,尤其是当母亲者,你的人生不会因有了小孩而停止。因为在精神和身体上,必须要有良好的健康状况来强化自我,这很重要。”

梁婉婷过后也将这大肚彩绘放上面子书,告诉天下的女子,女人就算怀孕,一样可以活得精彩。孕妇在大肚子上画画,就是要展现女人当妈妈自信及漂亮的一刻。

Annie说,她在英国常在孕妇肚皮作画,在大马则是第一次,她鼓励大马女性要活出自信、自我。

Annie(左一)替梁婉婷彩绘当天,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拿督周仰杰(右一)、A Cut Above(右三)发廊与学院创办人拿汀卢妙卿(Datin Winnie Loo)、PKT 物流集团总裁拿督赵文耀(Dato’ Micheal Tio)等人。
Annie(左一)替梁婉婷彩绘当天,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拿督周仰杰(右一)、A Cut Above(右三)发廊与学院创办人拿汀卢妙卿(Datin Winnie Loo)、PKT 物流集团总裁拿督赵文耀(Dato’ Micheal Tio)等人。

**********

为慈善募筹
险错过父亲葬礼

Life Ribbon刚成立时只有20多个活跃员。梁婉婷说,这是长远的工作,我们会用心去做,用爱经营。能帮助别人活得更快乐,自己会快乐。

问她,在你最伤心时,自己又怎样度过?

她想了一下说:“这一生中,最伤心的一次是我为了慈善到东马参加登神山活动,一旦登顶,我就会获得一笔丰厚的款项捐给一间慈善机构,很有意义。可是,我人到了半山时,就接到丈夫的来电告知父亲病逝。当时,我想回家奔丧,但丈夫提醒我,我有责任在身,一定要完成任务,拿到义款才回。”

当时,她最伤心不能在人前流泪继续攀山。两天后,只有她和两位男团员成功登顶。下了山,她把义款交给慈善机构,马上搭飞机返马。

回到家,她跪着进家门向父亲求原谅。她说,当时,她以为大家一定会骂她不孝,父亲病逝,女儿却去爬山。

但是,她发现家人及亲友都支持她,既然去做慈善,就要完成任务才回家,不可半途而废。她说,人在逆境时,一定要学会独自面对及克服,女人不是弱者。

梁婉婷亲身经历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人生有高有低,失意时就要好好站起来,哭泣后就要抹干眼泪,不是自暴自弃,尤其是女人,必须自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