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清明凶破日 扫墓藏玄机

今年的清明节正日是落在大凶破日,不宜山头扫墓。
今年的清明节正日是落在大凶破日,不宜山头扫墓。

又是祭祖思亲的时节!

不过今年的清明節正日落在2017年4月4日,是大凶破日,华人子孙纷纷说不宜山頭掃墓也不可在家裡拜祖先?是真的吗?

“清明祭祖,子孙旺。不过如今运势差的子孙,趁今年破日拜祖先,子孙会越拜越富!”本报为了解开子孙们的疑惑,特专访我国风水名师,来自“一善风水”的李森华师父大派定心丸,并还爆料说。

网络大肆流传清明正日是凶日,通胜上也记载此日确是破日,华人更是大忌,因为传统认为这些日子都属大凶之日,主诸事不宜,说直接点就是做什么衰什么,最好什么都不做!加上华人基本上对“破”字避之则吉,不管是破损、破裂、破败、破相、破财、破产等等,凡有“破”字的形容词寓意总是不太吉利,能避则免。

一瞬间,安娣安哥议论纷纷,正日上山祭祖会不会影响后代的家运?更担心此日祭祖会受到“破日”的牵连,进而带来不可预知的祸害。

“很多人望文生义,以为有个‘破’字就是不好,其实不一定。古语有云:不破不立,破而后立。破代表‘变化’,凡事都是有破(变化)才能建立新转机。当然,这个转机可能好也可能坏,关键是要懂得扭转乾坤,才可化凶为吉,化破为合。”李师父有条不紊解释而道。

“尤其是那些生活不顺、破财损丁,甚至家道中落的家族,其后代子孙更应该选择在今年的清明节正日上山祭祖,利用“破日”的磁场变化来冲破旧有困局,以达到负负得正,否极泰来的风水效果!”

李师父特公开两套扫墓祭祖致富的方法,一是在正日破日当天,尤其运势欠佳者,更要把握这天上山扫墓;另一套方法则是鲜花致富法,适合用于所有孝子们。

另外,师父也提醒说,清明节乃夏历廿四节气之一,根据传统,逢是拜祭祖先的大日子,如清明节、农历新年等,那么不管当天日子是吉是凶,一律都适合拜祭祖先,没有避忌。

为了让读者们充分掌握“清明破日”的转运契机,李师父独家公开这套“破日求富拜祭法”,希望帮助大家“破”困求变,“破”穷致富!

他再三提醒说,拜祖先要越拜越富,是祭品的排列摆设风水。

拜祖先祭品排列摆设也有风水,主要分3层排列,每层排列三样祭品,其中第一排由右至左依序摆放香蕉、橙,以及黄梨;第二排依序摆放包子、粽子和发糕;第三排则摆放祖先生前最爱吃的三样食物,合共三层九样祭品(三层九祭)。
拜祖先祭品排列摆设也有风水,主要分3层排列,每层排列三样祭品,其中第一排由右至左依序摆放香蕉、橙,以及黄梨;第二排依序摆放包子、粽子和发糕;第三排则摆放祖先生前最爱吃的三样食物,合共三层九样祭品(三层九祭)。

扫墓致富阵1
三层九祭排列法蕴含风水玄机

“清明祭品的正确排列方式,乃是根据“先茶后酒”的传统规格。以香炉为准,先摆3杯茶在前,再放3杯酒在后,才合乎标准。此外在祭品方面,主要分3层排列,每层排列三样祭品,其中第一排由右至左依序摆放香蕉、橙,以及黄梨;第二排依序摆放包子、粽子和发糕;第三排则摆放祖先生前最爱吃的三样食物,合共三层九样祭品(三层九祭)。

根据李师父的解释,上述摆放方式原来有一定的意头和讲究。首先,香蕉代表“招”,橙代表“金”,黄梨则代表“旺”,三者合起来就成为了“招金旺”;再来,包子、粽子和发糕代表“包中发”,顾名思义,都是寓意美好的求富祝语。

“三层九祭排列法其实蕴含许多风水玄机,其中一个就是形成九宫飞星格!在九宫飞星学中,‘九’代表喜庆,是‘囍’的化身;此外,三层祭品分别又代表天、人、地;还有‘三’谐音‘生’,代表变化;将所有连成一体,又可形成一个‘田’字,具有丰收、富饶等意义。”李师父一语道破。

在这当中,李师父特别强调“田”这个字,它和“囍”一样,都是由四个“口”组成的字。根据五行风水的说法,口五行属金,象征财富和权势;口才好的人可以升官发财(官=两个口),官位越高就有官品(品=三个口),有官品的大官自然会坐拥田地(田=四个口);田地越多,就会形成五个口的“富”或“福”字,也就是“财富”和“福气”了。

“若能将这套‘清明祭品摆设法’发挥得淋漓尽致,有望达到‘田’境界,至于追求最高境界的‘富’,那就要看各位的努力与造化了!毕竟每个人的命运都不同,总不可能所有人都能大富大贵,这不切实际;但求有田有地衣食丰收,这点在现实中还是可以通过风水玄法办到。”

无论如何,李师父也一再强调,清明祭品是宜多不宜少,所以即使准备超过九样祭品也无所谓,但前提是必须以‘三层九祭’为主,正确做法是采用相同款式的新碟来盛放上述九样祭品,然后根据上述排列标准,将之摆放在墓碑香炉前方正中央,其余祭品则按照个人喜好摆放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山清明扫墓,上述“三层九祭”同样适用于在家祭祖,方法同出一辙,同样具有不俗的祈福效果。

购买颜色鲜艳的花撒在祖坟的“龟背”上,此举可令后人好运连连,无论正偏财运、桃花运、事业运、人缘运等等都生气勃勃,事事顺心。
购买颜色鲜艳的花撒在祖坟的“龟背”上,此举可令后人好运连连,无论正偏财运、桃花运、事业运、人缘运等等都生气勃勃,事事顺心。

扫墓致富阵2
鲜花撒祖坟后人好运连连

至于,“清明鲜花致富法”则只适宜孝子们上山祭祖的另一套风水秘法,只能在先人坟墓面前进行才有效,在家可是行不通哦!

李师父口中的风水秘法其实很简单,那就是购买鲜花(颜色越鲜艳越好)撒在祖坟的“龟背”(即墓碑后方隆起的小土丘,又称“墓丘”)上,此举可令后人好运连连,无论正偏财运、桃花运、事业运、人缘运等等都生气勃勃,容易出人头地,做事无往不利。

“鲜花可分为七色、八色和九色花,不同数字的鲜花具有不同的祈愿功效。简单来说,七色花催旺桃花运的能量最强大,但是美中不足,因为目前八运之中七属于‘退运’之数,代表家人容易出现争斗不和,同时家族中人容易懒惰不求上进。更糟糕的是,除了正桃花,七色花也容易招引烂桃花,所以一般我不鼓励采用。”

“相对来说,用八色花来催运情况会好很多,因为目前走着八运,八属于当令之数,只不过八色花最主要的功能在于催旺下一代,比如生出来的孩子相貌端正、俊俏美丽、聪明乖巧,长大以后容易名成利就等等,又或者家族人丁单薄者,可用八色花来催‘孕’求子,效果特别好。”李师父耐心讲解。

除了八色花,李师父也特别推崇“九色花催运法”,原因在于“九”这个数字在飞星学中代表“喜庆”、“姻缘”和“人缘”,也是一种正桃花,代表家人不但容易广受大众爱戴,大利社交网络,同时也能让子孙人气急升、财运亨通,是功能涵盖性最广大的选择。

“九五行属火,鲜花五行属木,两者合在一起即形成风水学上所谓的‘木火通明卦’,代表家族人才辈出,光宗耀祖。”

当然,并不是只把鲜花撒在龟背上就能转运那么简单,最重要是撒花的方向。李师父透露,八色花一定要从坟墓的东北方开始撒花才有效,能够催旺人丁;至于撒九色花的最佳吉方是东南方,能够增添喜气、贵气和富气。

“你也可以同时准备八色花和九色花,然后安排家人轮流在上述方向撒花,如此一来即可同时得到八色花和九色花的双重能量加持,达到丁财两旺的风水奇效。”李师父微笑而道。

或许我们都不曾审视过去的的清明祭祖方式是否正确,如今迎来一个有可能改变家族命运的大好机会,快把握良机,掌握好运吧!

清明祭祖3宜忌

1.所有的清明祭品,包括水果、香烛等等,都不宜和店员讨价还价,更忌折扣减价!因为减价等如贬低先人,觉得先人不值这个价格。祭祖需付出最大的诚意,最好亲自挑选品质好的水果祭品,以此抬高祖先的贵气,连带也会造福后代子孙人丁兴旺,世代昌荣。

2.古语有云:食神多为福。因此,上山祭祖之前必须先填饱肚子,营造一种“儿孙吃穿不愁,衣食无忧”的氛围让祖先脸上有光,自然对后人多加庇佑。此外,拜完祖先以后,一家人最好聚集在先人坟墓范围享用祭品,切忌拜前拜后都不吃东西,此为不吉利之象,会影响一整年的运气。

3.清明节但求一家团聚和气生财,因此祭祖期间尽量口说好话,不讲粗口、不吵架、不抱怨,也不可对自家祖先坟墓或旁邻先人坟墓品头论足,说三道四,这是不敬之举,容易得罪先人影响运气。

李师父表示“清明鲜花致富法”只适宜孝子们在先人坟墓面前进行才有效,在家可是行不通哦!
李师父表示“清明鲜花致富法”只适宜孝子们在先人坟墓面前进行才有效,在家可是行不通哦!

李森华一善风水名师 East Sun Feng Shui

 

办公室:No.4A,Jalan Mendaling,
       43000 Kajang,Selangor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astersamlee

Wechat ID: MasterSamLee

Blogspot: http://fengshui1238.blogspot.com

联系号码
+60123712307
+60169683006
+601265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