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风水5:
好风景≠好风水
中山陵太高后代难兴旺

012中国国父孙中山的中山陵风水好不好?

孙中山是中华一位伟大的人物,死后葬于南京一个山后有山的高山平原,一般人会认为这是风水宝地,因高山青绿,高高在上,加上后面又有高山,乃是有靠山的风水之地,此墓地乃是国父孙中山觅寻一位风水师为他挑选的,中国首两位皇帝也安葬于此义山的附近。

名扬四海的怡保国际真实风水馆的国际风水大师谭福祥,受邀到中国南京看风水,趁机研究建于山川的中山陵之际,多次频呼不妥,感叹这位改变龙的传人命运,要中国每一个人都有鞋子穿的孙中山陵墓,风水竟然出现“后继无人”的风水弊病。

他说,难怪孙中山逝世后,后代很单薄,没有特别出众的人才。

远远望去中山陵,给人庄严、肃穆、巍峨之感,但谭师父表示,中山陵从风水角度并非是一方宝地,葬于近山顶处,位置太高,气散难聚。
远远望去中山陵,给人庄严、肃穆、巍峨之感,但谭师父表示,中山陵从风水角度并非是一方宝地,葬于近山顶处,位置太高,气散难聚。

靠山多未必好 棺木摆放不妥

谭福祥师父考察风水,绝不马虎,除了亲自拾级而上,而山上爬楼梯上中山陵墓,还登上山峰眺望后面一层又一层的山峰,才下定论说,中山陵墓风水不好。

他提醒,藏在高山,高高在上的陵墓不一定好。山上有山的地方,不一定是“靠山”。因此,人家发达的居家风水,我们不能照样在自己住家做同一样的风水就会发达,因环境不同,地形大,屋子不一样,一家之主生辰八字不同,风水布局是完全不一的。

他以中山陵为例,中山陵的风水,看似很好,有很多靠山,高高在上,很威猛。实则不好,原因在于以下几个问题:

谭福祥师父指出,高高在上的陵墓不一定好,山上有山的地方,不一定是有“靠山”。
谭福祥师父指出,高高在上的陵墓不一定好,山上有山的地方,不一定是有“靠山”。

(一)中山陵建在山顶的最高处,太高未必一定好。因为,墓在高山顶部,风雨无阻,不能遮风挡雨,如何护庇后代?

谭师父指出,孙中山的陵墓,如果是建在半山腰,风水会更好,子孙会成才。

(二)中山陵的山,山后有山,原为靠山。可惜山上四周有山溪水流,刚好切断一了后山的风水,没有办法形成靠山的风水,因河流斩断一了靠山,山峰与山峰之间无法相连。因此,国民党不够权威,后代也不兴旺。

谭师父强调,后有山峰,不一定是有靠山,风水不一定会好。因此,他斟查风水时,在必要时通常会攀山越岭而上,才能真正看清大环境,找出风水佳地,绝对不是马马虎虎站在山下就可以勘查出风水的全貌,而不是类似不精灵的站在山上。

(三)孙中山的棺木,置放在一个有八角星的地面,看来隆重,在风水上却是大忌。

从义山风水角度来看,义山、棺木属阴,不可有角,好像八卦形状,因角会收阴,使灵气不生。国父孙中山的棺木放在八角星下,灵气怎么会生?何况孙中山的棺木,位置摆放也不好,非常可惜。

(四)中山陵置放孙中山棺木的上面天花板,刚好放置一面国民党的党旗,党旗中有一个太阳,高高山上空照在棺木,棺木属阴,太阳属阳,阴阳不调和,这是非常不好的风水。

谭师父透露,阴宅风水好坏立竿见影,不好的阴宅风水会伤人害命。风水师如果功力不足,帮人修改阴宅风水也会冲煞而送命,绝对不是开玩笑。

(五)中山陵太高,因为水为财,水流太过急冲而下,不能聚财。山高水又直冲而下,在风水上,此山“聚不了财”,后代也不会有财气。

墓室中央是一个圆形大理石圹,墓圹正中是一具用汉白玉雕刻的孙中山先生臥像就置在画有八角星的地面,在风水上犯了大忌。
墓室中央是一个圆形大理石圹,墓圹正中是一具用汉白玉雕刻的孙中山先生臥像就置在画有八角星的地面,在风水上犯了大忌。

入口牌坊风水欠佳 后代不如意

孙中山的陵墓在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五日,孙中山的八十多岁女儿才来拜祭他,台湾国民党前任主席连战,也曾带过女儿来拜祭孙中山。显示孙中山后代没有出过富可敌国的后代,便是这个道理。

另一方面,谭师父在山下悼念这位一代伟人孙中山,上山人口处的牌坊,在风水上也做得不尽如意的地方。

谭师父亲自手拿罗盘量度数,方位是坐子向午,度数也不好,后代子孙难成大业,发展不会成功,名誉不好及家庭不会和睦。

他说,牌坊是很重要的风水,进门的风水不好,就是基本风水欠佳,力量里面的风水要改善,这就比较困难了。

谭师父感到非常可惜,这位一代伟人孙中山对国家付出的贡献,但是他的陵墓做得很不美满。

据知,当年在中国很难遇到真正的名师,因为:
(一)皇帝怕他人霸占江山,命令属下作出假的风水书。

(二)在清朝时代,日军、共产党,很多风水师都不敢透露身份,逃难和死亡的也有,因此,很多风水师都已失传一了。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国际真实风水中心谘询:

WTFS Logo

 

谭福祥大师
国际真实风水

 

 

WORLDWIDE TRUTH FENG SHUI
No 161,Jalan Sultan Iskandar Shah,
30000 Ipoh ,Perak.

Tel:+605-253 1888
Fax:+605-253 9188

Handphone No:+6019-576 1111 & +6016-550 1188
E-Commerce:www.worldwidetruthfengshui.com
Website:www.truthfengshui.com
       www.malaysiafengshuimaster.com

Facebook:Worldwide Truth Feng Shui 國際真實風水
Blog:www.verygoodfengshui.blogspot.com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