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脚无力 饮用草药恢复灵活

白姜——功效:温中散寒、回阳通脉、燥湿消痰。
白姜——功效:温中散寒、回阳通脉、燥湿消痰。

白姜,可称为草药之王。
因为它主要的药效,可以帮助身体祛风、祛湿,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筋络以及减低老化机率。

长期饮用者,甚至可以达到改善体质的功效,由于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所以很多人都尝试利用它当保健品使用。

他,郭先生也不例外,数年前,他就一直持续感觉自己的双脚好像不听使唤,越来越不灵活,最后甚至需要依赖拐杖行走,也因为身体出现这样的状况,造成他连工作也丢失一了。

在年轻时,郭先生就开始驾罗厘,直到晚年才转行割树胶,而且这些工作都是属于吃力且有风险的行业,如果稍有不慎,就很容易弄伤坐骨神经,严重的话,甚至可能会“祸延”到双脚的神经线。

“可能是以前驾罗厘的时候,长时间坐着没动,也没有定时做运动,转行割树胶时,又必须每天凌晨3点就要起身工作,记得有一次我不慎跌倒,而且跌得很严重,起初虽然还不觉得有什么大碍,日子久了,双脚时常感到麻痹无力,过后就完全无法行走了……”
70多岁的郭先生谈起自己的病时,语气有点淡然,不知情者是无法想象他曾经历过病痛的长期折磨。

 

四处求医   无法诊断病因

他回忆起,由于当时的经济状况并不理想,所以需要努力工作,以赚取更多的收人以维持生计,当获知患病时,他非常沮丧,心里头一直在想:上天为何待我如此的残酷?

甘草——功效: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缓急止痛、调和诸药。
甘草——功效: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缓急止痛、调和诸药。

虽然他四处求医,可是医生都无法诊断出郭先生到底患上什么病症,幸好,郭先生不会因为这样而放弃,唯一让他最难受的是,双脚时常感到麻痹无力,有时甚至影响到背部,经常腰酸背痛。

“那时候看过很多医生,也听到各种说法,有些医生说我是年龄的关系,所以脚退化了,中医则说我中气不足……真是各有各的说法,让我觉得很懊恼,到底我得了什么怪病……”
回想起那段茫然无助的日子,郭先生的脸上流露丝丝的无奈。

他补充,更严重的事情随之发生在他身上,记得有一次,他突然无法使力站起来,当时只能躺在床上让自己“舒缓”一下,然后才慢慢的靠拐杖站起来,这个情形一直没有好转,导致每天早上,他一定要承受这种痛苦。

腰稚移位   双脚麻痹无力

曾经试过在病情恶化时,他到中医馆接受针灸治疗,无可否认,当时有感觉比较轻松,双脚比较灵活,可是过了两天之后,双脚老毛病又开始发作了。

“那些治疗都只是暂时减轻痛苦,无法治本,刚开始以为改善,可是两天后又打回原形,心情就像从天堂跌入地狱。”郭先生无奈的说。

或许是他坚持不放弃的精神感动了上天,让他在偶然的机会下,认识了蕉赖的刘华山医师,断定他的双脚无力是因为腰椎移位引起的,由于骨骼外突压到附近的神经线,才会不断感到麻痹无力。

郭先生表示,当时他听了医师解释后,有种如梦初醒的感觉,经过矫正治疗,然后听随医师的吩咐,利用白姜、过江龙、鸡血藤、火烧藤、甘草一起大锅煲滚后,隔渣每天当水喝。

饮用草药   健康逐渐恢复

由于草药水拥有清热解毒的药效,而白姜可以针对骨骼排毒,将肝火有效的去除,同时加强骨骼的钙质,避免出现骨骼容易移位的现象。

鸡血藤——功效:活血、舒筋。
鸡血藤——功效:活血、舒筋。

而其它配药如鸡血藤、过江龙、甘草、火烧藤却拥有祛寒祛湿的药效,这样一来,若与白姜结合,效果会来得比较强,经过三个月的治疗与调理,郭先生的健康逐渐恢复过来,人也变得愈来愈有精神。

“那个时候,我天天都喝草药水,双脚也感觉灵活了很多,可以慢慢的行走了,心情也变得好起来,不像之前那样暴躁容易发脾气……孩子看到我这样,也放心让我一个人出门了。”郭先生的脸上不时露出灿烂的笑容,非常满意现在的状况。

不过为了安全,他还是听从孩子的建议,出远门的时候,还是带上家人赠送的拐杖,以免再次跌倒,因为他不想历史再重演……

以上个案列出药方,纯属参考,患者如欲自行用药,须另行配合医生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