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颖英国游学记 进入哈利波特世界

英国国家美术馆(The National Gallery)位于伦敦特拉法加广场,是一个很有文化的地方。
英国国家美术馆(The National Gallery)位于伦敦特拉法加广场,是一个很有文化的地方。

每一段旅程都是自我提升的平台,是知识的延生,让自己改变的必须之旅。
旅行最主要的要看看景点以外的人事,文化交流。陈子颖喜欢入住背包旅舍,与三、四位性格相合的朋友一起旅行。因为人在异国时,心情得以放松,会自然而然的说出心里许多事情……
陈子颖在演艺圈工作已有数年,年纪尚轻的她在两年前面对工作上的压力与瓶颈,让她好想暂时离开这环境……
“当工作上无法突破自己,懊恼而无奈,因而决定出走英国继续进修4个月的学士课程,充实自己!”
这趟进修除了读万卷书之外,既然已经买了那么昂贵的机票,何不趁着这个机会在空挡的时间在英国走“万里路”,玩转一番!

街头艺术家就地施展才艺,吸引旁人围观。
街头艺术家就地施展才艺,吸引旁人围观。

 

文化气息 逛博物馆

“因为上课时间都是从星期一至四,所以星期五至日这三天便会抓紧时间去玩!而且作为学生,我都必须在有限的时间与金钱去计划行程,游走想要到访的景点!除了利物浦景点之外,也到了邻近区域的地方探索!”
在这座慢活的城市,学生与老人居多。在街上走动的人比汽车还要多,是城市规划非常好的城市。
“我的大学与宿舍的步行距离是45分钟,每天走路上学的那段路程就像小小的旅程,欣赏四周的人、事、物,每一天的感觉都不一样。学校靠近披头四博物馆,放学后都在附近的咖啡馆坐坐,释放学业上的压力……”

当艺人遇上表演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当艺人遇上表演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陶冶心情 观赏街头艺术

从事演艺工作的子颖迷上这座充满文艺气息的城市,感受文化上的艺术。她喜欢到有画展的博物馆,如以收藏绘画作品为主的英国国家美术馆(The National Gallery),在街头欣赏在地上作画的艺术家,在街边演唱的表演者……
“在这里每个周末都有音乐节,在空地上,非常和谐的画面……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到处都可听到音乐。各种类型的,从早到晚都是如此……这对于当地人来说也许是正常不过的事,对于我而言是非常陶冶心情的音乐疗愈。加上自己是艺人,身在这般文艺气息的地方,触动心灵。”

作为哈利波特忠实粉丝,在哈利波特制片工厂遇到什么东西,都会看半天研究半天,不错过感受电影场景难得机会。
作为哈利波特忠实粉丝,在哈利波特制片工厂遇到什么东西,都会看半天研究半天,不错过感受电影场景难得机会。

 

电影实景 魔法梦成真

艺术气息能让子颖感到舒适而平静,而哈利波特则是她成长过程的最美好回忆之一!
哈利波特制片工厂是哈利波特实景拍摄地点,从小就是哈利波特超级粉丝的子颖迫不及待的进入Harry Potter 的世界!
“这部电影系列给我们的不仅是故事,更象征着陪伴我成长的回忆。那时候还真的非常希望到魔法学校念书学魔法,没想到真的在这制片工厂体会到,有着梦想成真的感觉,当我踏进的那一刻,仿佛自己身历其境。当看到学校宿舍、魔法教室、各种模型、三层巴士、校长在迎新会用餐的地方,邓布利多办公室、魔药课教室、霍格沃兹列车等非常有象征性的场景,我整个人都起鸡皮疙瘩!”
这小小的幸福足以让子颖开心许久,相隔两年再度想起,这回忆犹新,仿佛自己再度重游。

巨石阵是英国最著名的史前建筑遗迹,站在矗立了几千年的巨石阵前,内心的震撼与激动可想而知。)
巨石阵是英国最著名的史前建筑遗迹,站在矗立了几千年的巨石阵前,内心的震撼与激动可想而知。

世界奇迹 巨石阵开眼界

在英国四个月,除了在利物浦附近的景点之外,也前往邻近的著名景点探索!
“我们来到Stonehenge,远古的巨石阵在一片海阔天空以及一望无际的草原的衬托下,见证这世界奇迹的融合,绝对大开眼界!”
她还前往巴斯(Bath),在这英国唯一的整个城市都成为文化遗产的地方,走进罗马浴场享受天然温泉与古建筑物结合而成之美。接着在巴斯最古老的建筑物Sally Lunns 喝一顿色香味俱全的下午茶……
“旅行让我领悟到在生活以及工作中必须懂得乐活与慢活,无时无刻给自己真正的充电!”

来到英国,你一定要做的事:

● 哈利波特迷千万不要错过到哈利波特制片工厂一游!
● 乘搭巴士前往拥有超过5千年历史的Stonehenge,沿途还可欣赏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