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纸怎样烧21:
拜五鬼 把横财运回家

55大家常称“五鬼”乃酒鬼、赌鬼、色鬼、衰鬼与恶鬼。而事实上,民间关于五鬼的说法有很多种。

其中一个说法,指五鬼为瘟神,又称五瘟,此是五方力士,在天上为五鬼,在地为五瘟(神)。其中春瘟张元伯、夏瘟刘元达、秋瘟赵公明、冬瘟钟士贵、总管中瘟史文业。

在这5人当中,一人执杓子并罐子、一人执皮袋并剑、一人执扇、一人执锤、一人执火壶。每年一些寺庙都会拜五鬼,以求家畜平安,指的就是这个五鬼。

然而,民间传说的五鬼运财术的五鬼,却是指曹十、张四、李九、汪仁、朱光等五位阴将。

据说,符咒中的五鬼搬运,即是驱使五鬼来运财,将别人家的财运到自己家。五鬼搬运见于中国旧小说,说五个小鬼可以不启人门户,不破人箱笼而取人之财物。

五鬼运财得来的财富都是自己子孙后代的钱,子孙后代受穷受苦,望使用者慎之可分为两种:一为风水局,一为法术。两者皆以其大旺偏财、横财而著称,也是救贫的秘法。

万宝神料行少东尤国林表示,五鬼威力强大,尤其是求财最灵验,只要你膜拜得宜,祂们就会把五方偏财、横财运进你的家门。
万宝神料行少东尤国林表示,五鬼威力强大,尤其是求财最灵验,只要你膜拜得宜,祂们就会把五方偏财、横财运进你的家门。

每晚点5香 请五鬼

“五鬼威力强大,特别是求财最灵验。我听说有一种用草人如红、黄、蓝、白、黑等五色纸做成5个纸人取代。每晚点5支香来迎请五鬼,分五次进行。每次是在香烧到一半时,就在门口将草人或纸人连同金银纸帛一起焚烧。”

可是,上述求财法需要符咒,对一般拜祭的信徒来说,尤国林认为不需要太复杂,因为万一拜得不好,求财者有了财,以后也会守不住。

他说,最好是以正道方法求财,而且每月初一、十五求财者必须在自家门口祭拜(如同拜路边好兄弟)以示答谢。

“虽说向五鬼求财的效果很快,但如果要求的话,倒不如多行善积德,反而来得心安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