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鬼事:嘴里的鱼腥味

OLYMPUS DIGITAL CAMERA这个星期是学校假期,校园显得冷清清,死气沉沉的,范伯因天气太热睡不好,整个人无精打彩的在巡逻。
就在校园转角旁的一个水池塘,范伯看到有一条肥大的非洲鱼跃出水面,于是跑过去抓起那条大鱼,准备丢回池塘里。
忽然,他萌起了一个贪心的念头,心想校园没有人,只有他一人,他又不是下池塘抓那条大鱼,而是它自己丢出水面,也就表示它不想活了,那么抓回家煮来吃并不算过分。
范伯连忙用报纸把大鱼给包扎起来,然后藏在草丛一隅,待放工回去才把这条大鱼给煮来吃。
本来无精打彩的范伯,一想到今晚有大鱼吃,便一直吞口水,但不可思议的怪事发生了,他吞的口水竟然带着鱼腥味,搞得他想呕吐。
他心想自己是用手去抓鱼,手掌心留下鱼腥味并不足奇,但他都还没有吃下那条鱼,嘴里又何来鱼腥味?最恐怖的是,嘴里的腥味越来越浓,好像有条死鱼在嘴里似的。
终于捱到放工时间,范伯飞也似的跑去草丛一隅拿那条大鱼。但当他一拿起那条大鱼,登时惊吓得抛开,怎么那条大鱼过了这么多小时还活生生?
那条大鱼被抛回池塘里,范伯嘴里的鱼腥味即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