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护航取车
摩哆匪抢包罔顾人命

不管是大街还是停车场,只要歹徒一见包包就会抢。
不管是大街还是停车场,只要歹徒一见包包就会抢。

看见我手上和脚上的疤痕就生气!

2年前的某个周末夜晚,我和几个同事朋友参加某位同行的婚宴。由于常在工作场合碰面,大家都变成非常熟悉的朋友。

当天原本是开开心心参加婚宴,最后却被摩哆抢匪破坏了心情。

同事保护照样被抢

记得那天喝完喜酒大约是晚上10点多,几个男性同事得知我是自己一个女生驾车赴宴,便一起陪我走到停车的位置以策安全。

然而,我的安全意识实在太薄弱了,以为几个男性跟着我一起走就很安全,但他们3个却走在我的前面,现在想想当时的画面,似乎我是他们的小跟班多一点。

正当我们走到转弯处时,原本将包包背在右肩的我,不知何故突然将包包的肩带拉到左肩,侧背着包包。

女性们也尽量不要将包包背在靠路的那一方向。
女性们也尽量不要将包包背在靠路的那一方向。

没想到,当我把包包的肩带一拉,即听见背后传来摩哆靠近的声音。说时迟,那时快,背后突然有股力量拉着我,害我重心不稳跌个四脚朝天。

“啊!”这一拉顿时让我吓得大喊起来,前面那3位本来打算保护我的朋友才被这突然的惊呼而转过身来。

幸好我瞬时将包包改成侧背才不至于让歹徒得逞。令人感到气愤的是,那2位企图抢我包包的匪徒在事机败露之后,还放慢摩哆的速度,缓缓地转过头来看我狼狈的样子。

我那3位朋友也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搞得脑袋一片空白,也没想到要拍下摩哆的车牌作为警察追查的根据,只想到过来看看我有没有事。

被这么一拉,虽然没有财物损失,但我的手和脚都被粗糙的柏油路弄伤了。没想到漂漂亮亮参加这场婚宴,却伤痕累累回到家。

由于没有财物损失, 所以我也不想浪费时间到警局报案。当时朋友问我有没有事,我还故作坚强地表示能自己驾车回家。就这样,我带着隐隐作痛的伤驾车回家。

听过身边不少的朋友说被偷、被抢的经历,没想到自己也会成为受害者之一。如果有关单位还执意要说治安好,那根本就是在睁眼说瞎话!

提高警觉分散钱财

回到家后,我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客厅,被拉包包的画面不断在脑海里出现。当男友回来一见到我,问我什么事时,我终于卸下坚强的外表,眼泪就像开了水龙头一样开始流。

“ 我刚刚被拉bag 了… 呜呜呜……”

虽然小盈脚的伤口并不深,但经过这次事件后,只要一出门,她都会提高警觉性。
虽然小盈脚的伤口并不深,但经过这次事件后,只要一出门,她都会提高警觉性。

见到我手上和脚上的伤,他也吓了一跳,赶紧拿药箱来帮我敷药。由于是被人大力拉扯而跌倒,我的伤已经变成永远都不会消失的疤痕。

虽然疤痕不大,但一看到手脚上的疤痕就会想到那天发生的事。

女生出门要带的小东西太多,要我不带包包出门真的不太可能。

这件事之后,我还是一样会带包包出门,但当我走在路上时,就会比较谨慎,只要一听见摩哆的声音,就会提高警觉,例如当你走在左边时,包包就要背在左肩,不要背在朝着路面的方向,这样摩哆经过你的时候也比较不容易下手。

再来,不要将所有财物都放在钱包,出门前可以先规划一下当天要用的花费,不要把所有信用卡及提款卡都带出门,这样出事时至少可以减少部分损失和麻烦。

手握哨子阻吓必备

现在回想,其实我们的安全意识不够强,照理来说,我不应该走在最后面,这样万一我被人拖走了,搞不好我的朋友都还不知道呢!

既然有3个男生,最安全的排阵应该是其中一个走在我的旁边,另外两个在我们的后面,方能形成真正的保护层才对。

此外,若身上有口袋,最好将手机放在口袋,这样万一被抢,还能打电话向人求救。

现在的抢匪不止是求财,有些还像丧心病狂一样,为了抢东西,不顾人的死活,拿着巴冷刀就是乱挥乱砍,连手无缚鸡之力的老人或女性都狠心下手。

因此,如果真的要独自一人走在路上或到停车场取车,最好找人陪着一起走,有些购物商场更是有保安护送独自前往购物的女子到停车场取车的服务。

若有带哨子或防狼器的人,在独自走路的当儿就要把这些东西握在手上,千万别放在包包里,否则事情发生时,根本来不及拿来吓阻或让自己逃命的。

女生出门时,建议将防狼器握在手中,可以适时的阻吓窃贼。
女生出门时,建议将防狼器握在手中,可以适时的阻吓窃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