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癌症 村民比命长
中国长寿之乡
神果护健 泉水养命

在中国有一个地方,全村无一人罹患癌症,而且百岁人瑞比比皆是。本报记者前往中国探索长寿秘诀,发现当地的泉水,还有一种“神果”,就是他们延寿的秘方。
在中国有一个地方,全村无一人罹患癌症,而且百岁人瑞比比皆是。本报记者前往中国探索长寿秘诀,发现当地的泉水,还有一种“神果”,就是他们延寿的秘方。

一杯水、一粒罗汉果足以让你重拾新生命的另一个奇迹!

 如此说法对众人来说似乎是天方夜谭,但记者亲身目睹实景,发现原来在世界的另一端有着一个福寿之乡,单靠当地的泉水及罗汉果即能百病不侵,甚至长生不老!

依据实况,当地长寿年龄比例比巴马村来得更高,记者有幸接获世界村集团的邀请前往一探中国长寿之乡,挖掘当地水源及东方神果的奥秘,更发现了原来当地的长寿秘诀源自于一种土壤及水源的矿物质——硒,为泉水及罗汉果灌注了一种生命力,以致这里的村民无一人罹患癌症,也未发现一例肥胖症患者,百岁老人比比皆是。

消息一传开,使到世界各地的人为之疯狂,特地前往中国富寿之乡一尝灵气!

当中的奥妙是否属实,好奇心的驱使之下,记者随着团队潜进深山寻找水源,由于深山保安严禁,为的就是不让外人破坏水源,因此记者非常幸运的一睹山泉的魅力!

俗语说“不辛苦怎获得世间财”,但对记者这次的中国长寿之旅则是“不辛苦怎饮得长寿水”?
俗语说“不辛苦怎获得世间财”,但对记者这次的中国长寿之旅则是“不辛苦怎饮得长寿水”?

 

空气、水质主要因素

在登山之际,记者发现沿途流下的水源有股淡淡清香味弥漫在空气当中,甚至还加强了周遭的芬多精,沿途走了大约一公里长的石泥路,照理来说一公里的山路足以让记者气喘如牛,但却越爬越精神。

同行的工作人员也说:“相信我,上到山喝了口富硒水就会更舒服!”

果真,上到山泉处,记者马上徒手勺起一口富硒水喝下,立刻有种冰凉感涌入体内,像是打通任督二脉的通体舒畅,几天下来的疲惫感都瞬间消失。

这一趟旅程,以东盟“健康亚洲”大型公益工程启动之际,东盟十国50对多家主流媒体携手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等各大媒体,以及国内外抗癌、营养、环境、水质等领域的专家,以实地探访、零距离探访长寿老人等形式,一同走进中国两大长寿之乡——永福和石台,共同揭秘长寿之乡的健康秘密,探索健康长寿的科学理念。

平常甚少行山的记者,在长寿村走了一公里的石泥路仍精神奕奕,实在神奇。
平常甚少行山的记者,在长寿村走了一公里的石泥路仍精神奕奕,实在神奇。

水质:富硒水抗癌治病

第一站来到安徽石台村做准备时,记者马上拿起书包相机,马不停蹄的展开中国文化探索。

沿途走入石台村时,记者发现该村的居民都是年过半百居多,但是却壮硕如牛,谈话中铿锵有力,而且肤质不差,绝对无法置信他们的实际年龄及现状。

走进安徽石台村的巷弄里,记者发现居民保留着最古老的生活作息,让记者看到的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养成了喝水的习惯,几乎每个人手中都会有一杯热开水或是热茶,让人不仅怀疑,难道居民们真的有那么喝爱水?

原来安徽居民喝的不是一般的矿泉水,而是有营养丰富的“富硒水”,一问之下才得知原来富硒水是源自山泉水,没有经过任何的过滤,随手来口富硒水既能生津止渴,还能达到净化身心的功效!

记者被村口的清晰河流受吸引,便停下脚步舀起口水洗脸,河水虽冰冷但不刺皮肤,仿佛唤起皮肤表皮细胞!

富硒水是世上稀有的水源,安徽石台的居民长年以来都靠此水源养生,居民更说到,由于隐居在深山中,寻医对他们来说是件困难的事,唯一的良药就是喝富硒水,而且更大赞“富硒水是灵药,一小杯即药到病除!”

记者喝了富硒水之后,顿时精神百倍。
记者喝了富硒水之后,顿时精神百倍。

八旬老翁健步如飞

除了治病抗癌,当地居民的体格更是不容忽视,沿途中,记者看到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婆婆担着扁担走进小屋内,便走上前慰问,惊觉这位梁凤嫂现已八十七了!

梁凤嫂笑着说:“我每天出门前都会喝口富硒水,然后担着16到20斤重的物品,从山下慢慢走上山,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

让记者啧啧称奇的是,沿途道路崎岖,雨滴布满大地导致路滑,别说是步行,连轿车上山也是一大难题!
但是,梁凤嫂在访谈中毫无疲惫之意,还能继续工作,真是让人钦佩她的体力!

记者走进农家屋内,发现他们的生活非常朴实,而当地的一位80岁老人家毓英老伯说到,“我们平时吃的都是素菜,鸡鸭鱼都是在过年过节才会吃,偶尔孩儿们回来才烹煮肉类。”

如此对话让记者感到非常佩服,一位80岁的老人声音依旧洪亮,走起路来健步如飞,穿的衣服也不如记者来得暖厚。

此时,毓英老伯从家里拿出一杯水让记者解渴,当记者喝下这杯水时,发现它味道与我们喝的白开水味道不同,也从未品尝过如此奇妙的滋味,在送入口中时,源源不绝的清甜味顺着喉咙送入,而且还留着淡淡的回甘在舌尖上。

“我们的水都是山泉水,直接从水池里勺起就喝。”毓英老伯随后也说到,这里的水生津止渴,而我们一般上喝的水越喝越渴,如此难得的水质非比寻常,光是浅尝足以让记者念念不忘那种滋味,大叹:“这就是长寿的味道!”

在永福县百寿镇寿城村,有一个百寿岩石刻的山洞,此为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也似乎象征着永福的村民们长命百岁。
在永福县百寿镇寿城村,有一个百寿岩石刻的山洞,此为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也似乎象征着永福的村民们长命百岁。

神果:罗汉果养生保健

除了富硒水达长寿功效之外,据当地居民透露,也揭发了另一大长寿东方神果——富硒罗汉果,具有年延益寿之效,更是当地女性暖宫的恩物!

很多人都知道罗汉果的存在,不过平时我们都不太接触到罗汉果,所以对于罗汉果的了解也不是很多。其实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平时吃罗汉果是可以帮助我们养生,原来在永福妇女眼里,每当遇上经期来临,罗汉果茶便是纾缓经痛的必备良药!

严禁外人进入破坏生态

记者也借此问了两位妇女,一位是73岁的欧秀英及80岁的李翠英,她们表示,这里的妇女都没有什么八珍药进补,一直以来罗汉果茶就是能她们唯一能止经痛的良药,流传至今已是百年祖传。

然而,现今富硒罗汉果已经传遍千里,许多妇女已经不再进补过多的中药,反倒是一杯罗汉果茶立即见效,因此她们也养成习性,为了减少病痛,每天都会准备一壶罗汉果茶,无时无刻都来上一杯。

虽然世界各地正在关注着“食安”问题,而中国更是纳入关注之下,因此世界村集团为了打破人们对中国黑心商品的迷思,特意开放媒体进入水源区域,希望让所有人鉴定水质及卫生。

而在不久的将来,世界村集团更无私分享中国的养生之道,将他们所研制出的富硒水及富硒罗汉果推向东盟市场,打造出一个健康零癌症的世界!

为大马世界村集团有限公司的副总裁——Ivan 张益凡(箭头者)连同东盟各大媒体团队及医学权威团队一同合照。
为大马世界村集团有限公司的副总裁——Ivan 张益凡(箭头者)连同东盟各大媒体团队及医学权威团队一同合照。

天天用富硒水泡罗汉果
104岁人瑞活力十足

江十一嫂可说是长寿村的代表,因为她是长寿村里最年老的一位,现龄104岁,她耳聪目明,说话声音洪亮,行动自如敏捷。

她表示:“我没有什么长寿秘诀,唯独是每天都喝富硒水冲泡的罗汉果茶,一天最少三杯。”

然而,现在已是四代同堂的她,依旧活力十足,最小的曾孙已经三岁了。

早年丧夫生活艰辛

江十一嫂的幼子江富山表示:“我们家族早在1831年就从零桂搬到永福县仁合村,爸爸在1961年就离开我们,全靠母亲一手带大我们。”

“母亲年轻时生活困苦,终日忙碌奔波,靠的是祖先世代相传的罗汉果补充体力,至今居民们都靠它强身健体!”

江十一嫂的生活非常简单,早上4点起床,然后就下床走动,随手拿着罗汉果茶到邻居闲话家常,平时吃的都是自己种的蔬果及杂粮,她更说到:“当气候转凉,我就会在罗汉果茶中加生姜祛寒。”

爱笑的她还盛情邀请记者一行人多住几天,让记者体验一下“长寿的味道”。

江十一嫂是长寿村里最年长的一位,如今104岁的她已四代同堂,但仍可以到邻居家串门子,左为其幼子江富山。
江十一嫂是长寿村里最年长的一位,如今104岁的她已四代同堂,但仍可以到邻居家串门子,左为其幼子江富山。

人体必需 缺硒易患病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主管,也是央视《央视早参考》的主讲营养师——刘纳女士也参加了这次的媒体团,更意识到硒成分对人体是多么的重要。

她表示:“天然硒是在富硒土地资源上种植农作物所含微量元素,这种硒容易被人体吸收,如储存在肝脏里让它健康的操作,特别是天然硒更能快速让人体吸收,有效的改善人体内血硒水平。”

然而,硒作为稀散元素,在地壳中的含量仅仅为一亿分之一,面对人类珍贵的生命面临如此严峻威胁, 她呼吁各界人士:“缺硒易患病,补硒好处多,定量补硒、刻不容缓!”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主管:刘纳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主管:刘纳

采访后记:养生观念大改变
008这一趟旅程让我大开眼界,发现一直以来追求的养生之道都是多此一举,与其选择摄取饮食均衡及适当运动,我从未想过原来饮水是有如此大的学问。

然而,在探访福寿村与当地居民了解富硒水时,才惊觉为什么平时喝的水会越喝越渴,而富硒水却喝一滴既解渴的功效。

再者,长寿秘诀搭配的罗汉果更一大神迹,平时不爱喝中药的我,对罗汉果毫无兴趣,但是在他们每日供餐时附上一杯热腾腾的罗汉果茶,我发现自己的体质有所改善,几天下来的疲惫宛如被罗汉果的效力抵消,真是不容忽视罗汉果的神奇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