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风水3:
伦敦唐人街楼牌 藏4坏风水

000华人新村,很喜欢在人口处置于一个牌楼,这是华人的风俗,也是一个传统。

一般上,经过这个牌楼,便是进人新村的地带。怡保国际真实风水馆国际风水大师谭福祥指出,一个牌楼不止是告诉别人,这是XX新村,更重要的是,牌楼有风水,影响全村人民的命运,人丁、财运,生意全部受到影响。

他说,好风水的牌楼,会带给全村的人兴隆,人财两旺盛。牌楼风水做到不好,全村人会慢慢沉寂,村内会变成老人、小孩村,年轻人都转移到外面发展。

牌楼风水好 带旺经济

谭大师提醒,因此,在为一个新村或一个地方立牌楼时,一定要请风水师指引,否则后患无穷,伤及村人。

谭师父受邀到英国看风水时,他便曾抽空到伦敦唐人街,坐落于英伦威斯敏斯特市的苏活区(Soho),有中国城的唐人街考察风水,看看海外华人在英国地区生存环境的风水。

第一个,谭师父研究风水的地方,便是立于英国唐人街入口处的牌楼,一个名叫伦敦中国城大门的风水。

他指出,这个牌楼的风水好不好,大大影响唐人街的兴旺和衰败。到底,这个欧洲最大的唐人街的牌楼,风水好不好?

谭师父说,他勘查了当地的风水之后,发现英伦唐人街的牌楼做到很好,经济很兴旺。难怪来自各国的华人,一到这儿之后,连英国政府买飞机票给他们返回各自国家,他们都不要。

他形容,牌楼的风水做得好,唐人街内的华人、越南人、缅甸、中国及香港人,就会安居乐业,生意兴隆。

唐人街中国城,越来越出名,二零零零年时,英国王储查理斯曾来拜访,而且一年一度的佛诞,唐人街还有佛诞游行,市长也会到来主持庆典,非常热闹,吸引成干卜万民众驻足围观。

谭师父与佛有缘,当年他到英国伦敦唐人街考察风水时,恰逢佛诞游行乙日,亲眼日目者这项一年一度游行盛会。他表示,这个百年历史的“伦敦华埠”,以后会更兴旺。

对于伦敦唐人街牌坊,谭师父有以下4个看法。

(一)牌坊摆放的方位是正确了,只是度数还差了二分,如果度数完全正确,伦敦唐人街会更好,磁场会更活化。

另外,牌楼的高度也欠佳,非常可惜,要不然会更加扬眉吐气。

(二)写着“中国城”二字的牌匾,中间有空心洞,可以通风,这是不尽完美、不尽妥善的缺点。其实,整块古色古香的牌匾压密实,没小洞。

(二)本栏不够结实,不够坚硬、结实,相等于根基华而不实,不够稳固。

当年,建筑唐人街牌坊的工友,应该用钢骨水泥来建,这才稳固,根基札实,风雨不倒。

(四)非常可惜的是,两只守护的石狮摆放在唐人街牌楼的后面,等于石狮躲在后面。一般上,石狮若是移到牌楼前方,石狮可镇住唐人街。

石狮在风水是镇守家门,挡煞挡灾,应放在门外,收在门后,功效减弱。

风水大师谭福祥表示,唐人街石狮不应收在门后,应移去大门外,挡煞挡灾更佳。
风水大师谭福祥表示,唐人街石狮不应收在门后,应移去大门外,挡煞挡灾更佳。

稍做修改 前景更好

谭师父也依据飞星风水的九宫飞星排法计算,发现唐人街的牌楼恰好落在一号星宫。一号是一个有发展,有名誉、有财的方位,牌楼建在这儿,大家都可以找到一顿安乐饭吃。

他形容,牌坊建到不好,村民添丁、添财、添福不好,人口渐少,年轻人流失外地。英伦唐人街的牌楼,上天保佑,至少还做到了七十巴仙的风水效应,非常不错。

谭师父透露,华人当年来到英国,最先是聚居在莱姆豪斯(Limehouse)。在1800年代初,一些中国地区的劳工、水手就流落伦敦,在船厂区落户。后来,当地渐渐沦为鸦片烟馆和贫民窟,政府在1934年拆除,但一些华人仍定居这儿,不肯搬迁。

二战后,香港移居涌人,爵禄街开始出现众多中国餐馆,向人顶档商铺开店,华人势力占据爵禄街,开始形成唐人街。1985年,政府承认伦敦华埠为唐人街社区。

谭师父说,华人在唐人街立足的历史是很艰辛,他看到今天唐人街华人的兴旺,内心也很高兴,期望当地华人为唐人街牌楼进行上述四项修改,前景会更好。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国际真实风水中心谘询:

WTFS Logo

 

谭福祥大师
国际真实风水

 

 

WORLDWIDE TRUTH FENG SHUI
No 161,Jalan Sultan Iskandar Shah,
30000 Ipoh ,Perak.

Tel:+605-253 1888
Fax:+605-253 9188

Handphone No:+6019-576 1111 & +6016-550 1188
E-Commerce:www.worldwidetruthfengshui.com
Website:www.truthfengshui.com
       www.malaysiafengshuimaster.com

Facebook:Worldwide Truth Feng Shui 國際真實風水
Blog:www.verygoodfengshui.blogspot.com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