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玄机27:
择天赦日种生基
去除霉运逢凶化吉

王道长表示,,天赦日忌讳杀生,所以福主必须全天吃素,才可以在此吉日种生基。
王道长表示,,天赦日忌讳杀生,所以福主必须全天吃素,才可以在此吉日种生基。

读者潘先生问:
我错过了2016年种生基吉日,2017年可有好日催旺近来霉运缠身的运势?

王忠文道长解玄基:
从黄道吉日谈起,所谓的黄道,是指一周年中,太阳在各恒星之间的运行轨迹。择日歌诀提到:“黄道生方利动为,诸般造作最相宜;门厅昌盛功名显,代代儿孙挂紫衣。”

黄道吉日指的是青龙、明堂、金匮、天德、玉堂和司命六神煞所值之日,一般属吉,可以动土修造,所有的凶星一般都会自然的躲避。

不过,择日还必须参考其他重要因素,如同日遇上的神煞吉凶,以及与福主的出生年柱是否有冲克。

此外,也忌用岁破、月破和日破。最适合种生基的日子为天赦日,此为天地合德,又为四时旺辰,有强大的吉祥力量。《天宝历》说:“天赦者,赦过宥罪之辰也。”又说:“其日可以缓刑狱,雪冤枉,施恩惠,若与德神会合,尤宜兴造。”

天赦日为上天大赦人们罪过之日,当天百无禁忌。不过,天赦日忌讳杀生,所以福主必须全天吃素,才可以在此吉日种生基。

全年四季的天赦日之尊贵,是因为十个天干中,甲、戊两干最尊贵,而子午寅申四地支又是一年四季中当旺的阳支。天赦日适合祭祀、祈福、拜玉皇种生基、求子嗣、出行、婚娶、造葬,百事皆吉。

145天赦吉时种生基最佳

其实,上天慈悲,每一天不论是吉凶日,都有天赦时的存在。

每一天的天赦时,有两个小时,在此列出其计算法:甲日、己日的丁卯时(5am-7am);乙日、庚日的丁亥时(9pm-11pm);丙日、辛日的丁酉时(5pm-7pm);丁日、壬日的丁未时(1pm-3pm);戊日、癸日的丁巳时(9am-11am)。

霉运缠身者,建议在种生基之前,用九色花和九粒麻疯柑来冲凉,以净化自己。麻疯柑最好在底部切个十字挤出其汁。

择天赦日种生基后,也可以在地上摆设七星灯,走七星步,过火炉,祈求去除霉运、化开阻隔、逢凶化吉、诸事顺利、如意吉祥!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