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女玩上瘾
挖掘商机 赚钱追梦

21岁的小婷当初在父亲的影响之下开始接触电玩
21岁的小婷当初在父亲的影响之下开始接触电玩

谁说电玩高手就是宅男宅女?

柔佛州一位现年21岁的俏丽女子正是电玩高手之一,也是众男眼中的电玩“女神”!

无论什么类型的网络游戏都难不倒她,甚至一关比一关高分,网络平台几乎无人不晓她的头衔,其粉丝更累积了10万人数。

战略 克服生活问题

她,就是本期的民间高手——电玩女神小婷。尽管她仅是廿出头的女子,但私底下的思想比同龄女子成熟。

她说:“很多人会误以为我是个沉迷电玩的坏小孩,但我敢说电玩让我找到商机,也让我不愁生活费。”

这听起来不禁让旁者感到羡慕,毕竟电玩只是一个消遣游戏,何来商机?再说,访谈中才知道小婷接触电玩的起源,原来是她的父亲。

她笑说,在中学时期崛起的网络游戏她都一窍不通,但当爸爸带回家的那片游戏光碟以后,她便开始去摸索研究,从中她不但找到很多的乐趣,还深感刺激。

“起初父母担心我会沉迷,所以会不断控制我玩游戏的时间,但后来他们发现我并不是沉迷,便放心让我挖掘更多游戏的挑战性。”

尤其是一些对战的游戏,她特别爱玩,“我虽然是在玩,但我看待游戏和其他人不同,我会将游戏的战略用在如何克服生活上的问题。”

“每次我遇到生活上的问题,我就会利用游戏战略去分析问题,再以最完善的方法解决,即是有效又能缩短时间!”

虽说电玩游戏犹如她的人生,可身边不少亲戚却觉得不切实际,“他们觉得这是一个不理智及没有远见的职业,直到我交出不俗的成绩时,他们才默默认同。”

机会 代言打响知名度

在电玩游戏的规则里,小婷从不会把钱投资在电玩游戏里的点数卡,她说,这点数卡最便宜几十令吉,最贵要上百,其实这是很不切实际的,而且这只会让你无穷无尽地陷入花钱买游戏配件的境界里。

而且,为了私隐,她会伪装自己的身份,这样才能在电玩世界里玩得尽兴。

“也因为电玩崛起,除了知名度大增,我也获得了不少就业机会。”

至今,小婷已受邀代言不少周边产品及电玩游戏,厂商对她的厚爱让她获得很好的福利。

“打从我开始有收入以后,我就告诉自己不可再伸手向父母要钱,同时还开始用双手打拼购得一辆属于自己的轿车,甚至升上大学的学费。”

懂得自力更生的她,不但代言各种大大小小的产品,最近还当上某家医美中心的代言人,成了史上最年轻的医美代言人!

虽然外界有很多人因此眼红而抹黑她的身份,但对她来说:“我为人真诚正直,别人怎么说我都无所谓,反正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虽然她在on-air时不会刻意打扮,但她喜欢在换面中装可爱或是放一些特效。
虽然她在on-air时不会刻意打扮,但她喜欢在换面中装可爱或是放一些特效。

开创 网络开麦事事分享

除了电玩女神的称号,小婷也在网络上开创另一个“新大陆”, 就是升格当上网络DJ,平时会在网络上“开麦”与粉丝近距离接触,甚至会分享一下生活上的大小事,更在短时间内吸引许多青少年的听众。

在网络主持,渐渐地与粉丝成为了朋友,“我从来就不当他们是粉丝,我们是朋友,只要彼此面对什么事都会互相帮忙,就像一家人似的,所以在on-air时,我都不会刻意打扮。”

或许应该说,机会是自己寻找,小婷的人生可说充满无限前景。

“自己终究还是要受多些教育,成为社会的知识分子之一,而电玩对我来说固然重要,但学业更重要,我希望能将电玩转换成励志的动力让我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为此,她也借此机会劝导一些电玩家:“电玩只是一个生活乐趣,绝对不能沉迷,多和社会做交流,这样的生活才算是健康!”

网络游戏经验十足的小婷,经常出席活动当代言人。
网络游戏经验十足的小婷,经常出席活动当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