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辣木籽可治百病
植物伟哥震撼男人

坊间声称辣木籽有助性能力、抗衰老、防痛风、降血脂、血糖及血压和促进新陈代谢。
坊间声称辣木籽有助性能力、抗衰老、防痛风、降血脂、血糖及血压和促进新陈代谢。

近来,不管走在大街小巷乃至网络流传,都在热论一种奇特植物。

这种形状有点像丝瓜,却又比丝瓜细长的奇特植物,即是叫作“辣木”(Moringa)。很多人都说在印度社会圈中,辣木是最常见的食用性植物,其叶子可用来煮菜、炖汤或做成沙拉(Salad);种子和根部晒干后可磨成粉末作为调味料;新鲜采下来的嫩豆荚也可用来烹煮咖喱,堪称浑身是宝!

但,很少人知道,辣木嫩豆荚里面的“豆豆”——辣木籽,则是效果第一流的壮阳补品!

不信?问问身边相熟的印度男性朋友,他们的助“性”补品是什么,相信答案十有八九不是伟哥或东革阿里,

而是他们非常熟悉,又随手可得的辣木籽!

辣木在印度已有4000多年栽培历史,印度传统医学认为辣木可以预防300多种疾病,并称为“神奇之树”。
辣木在印度已有4000多年栽培历史,印度传统医学认为辣木可以预防300多种疾病,并称为“神奇之树”。

 

满足性生活已婚男每天都吃

为了证实辣木籽是否真的那么“劲”,本报记者特访其中一名不愿上镜的印度已婚男子Silva。只见他表情有点不好意思表示,辣木籽是他从小到大最爱的食物之一,几乎每天都会吃上一、两顿。

至于性生活方面,他脸带腼腆表示相当满足,和太太结婚十多年,如今仍然保持每星期5次或以上的高频率,可谓“精”力充沛。

“老一辈的人都说,辣木籽是我们印度族的壮阳补品,小时候听了没多大感觉,现在才知道,好像……真是那么一回事。”

不愿上镜的阿金表示,孕妇怀孕期间双脚容易肿胀,只要拿辣木的叶子来煲汤喝就可有效去肿。
不愿上镜的阿金表示,孕妇怀孕期间双脚容易肿胀,只要拿辣木的叶子来煲汤喝就可有效去肿。

另一位嫁给印裔已超过30年的妇女阿金同样也忆述,当年她刚嫁进夫家,家婆就有提到辣木的功效。

“男人确实不能吃太多,否则‘天天都是老虎’(Tiap tiap hari mahu),哈哈!不过,其实女人吃辣木也很好,尤其孕妇怀孕期间双脚容易肿胀,只要拿它的叶子来煲汤喝就可有效去肿,而且它还有治糖尿病的疗效,好处有很多。”

也因如此,有人拿辣木的英文名“Moringa”来开一语双关的玩笑,声称吃了辣木可同时得到两种“M Power”,一个是辣木本身的食物能量(Moringa Power),而另一个,当然就是男人最想要的Man Power(男人力量)了!

正所谓纸包不住火,长久以来被印度仁兄秘而不宣的“壮阳秘诀”,终究也因为效果太好而“不小心”公诸于世,渐渐传遍整个大马!今天,很多人开始打听哪里可以买到辣木,只要找到就不会放过里面的辣木籽!

记者走入民间打探消息,发现辣木在本地的价格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1公斤约8令吉,若是碰到产量少的雨季,则升至1公斤12令吉,尚算可接受的范围。

“其实真正值钱的是辣木籽,那是辣木精髓所在。现在有很多商家发现辣木籽是一块宝,把它晒干磨粉做成药丸售卖给消费者。据我所知,本地品种辣木籽粉100克约50至100令吉,而印尼品种则150克约80至100令吉,价格高得令人咋舌!这还不算什么,据说中国云南、广东、福建那边的辣木风潮炒得更火热,晒干后的辣木籽1公斤卖800至1500人民币,消费者也照样买单。”知情者语出惊人透露。

目前辣木在中药店、杂货店或菜市场都可买得到。
目前辣木在中药店、杂货店或菜市场都可买得到。

辣木坊间超级食物

辣木(Moringa),又称鼓槌树(Drumstick tree),是多年生热带落叶乔木,原产印度北部,全世界约有14个品种,目前较常食用的品种有以下三种:印度传统辣木(Moringa oleifera Lam.)、印度改良种辣木(印度 T.N.农业大学的改良种,早生且具高豆荚产量)和非洲辣木(原只产于肯尼亚图尔卡纳湖附近及埃塞俄比亚西南部)。

辣木被誉为“生命之树”,是全球公认“植物界的钻石”。辣木的叶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富含多种矿物质、维生素、20种核苷酸、46种抗氧化素和36种自然抗体和矿物质。含钙量是牛奶的4倍以上,维生素C是柑橘的7倍,铁是菠菜的3倍,维生素A是胡萝的4倍,钾是香蕉的3倍,蛋白质是酸奶的2倍,维生素E分别是螺旋藻和黄豆粉的70倍和40倍。

小小外壳,内藏像瓜子般的果肉。
小小外壳,内藏像瓜子般的果肉。

多国消费者热捧

辣木叶有降血糖、降脂、降压、抗肿瘤、抗氧化、通便、利尿、驱虫、改善睡眠等功效,长期食用可增强人体免疫、延缓衰老、预防疾病。非洲古医学认为辣木可预防300种疾病。特别是近几年,辣木受到欧美等发达国家很多研究机构和消费者的关注和热捧。

在疗效方面,古印度草医学认为辣木可防治300种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腹泻、痢疾、结肠炎、风湿、关节炎、痛风、支气管炎、贫血、泌尿系统疾病、忧郁、发烧、免疫力低下、头痛、便秘,具有抗肿瘤、抗氧化、通便、利尿、驱虫、改善睡眠等功用。若长期食用,可增强人体免疫、延缓衰老、预防百病。

对印度人来说,辣木不但是地位崇高的“神树”,而且浑身是宝,无论是叶、果、籽、花、根,甚至是树皮都可拿来当食材,是烹调咖喱料理的最佳材料。

虽然大马没有人大规模种植这类植物,但在郊外、园丘(Estate),或一些印度村落住家外的空地,不时会看到一棵棵外形高大,结了很多荚果的辣木。

卓医师建议食用辣木前应谘询医生、中医及营养师意见,不应盲从附和。
卓医师建议食用辣木前应谘询医生、中医及营养师意见,不应盲从附和。

健康有营人:卓辉明中医亲体验
提升记忆力降血糖

钻研辣木甚有心得的卓辉明中医营养师表示,早在5年前,他就和辣木结上不解之缘。

“那时有一家传销公司推出辣木保健品,我有买来服用一段时日,不过那时印象还不深刻。直到有一次,我的老师给我吃一种豆,没想到吃了这种豆再喝水,白开水味道竟然会变甜,真的很神奇!后来才知道,这就是辣木籽。”

卓医师指出,辣木含有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Amino Acid),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和各种酵化作用。同时,辣木嫩叶含有高叶绿素、抗氧化剂、维他命和矿物质,辣木籽则含有高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可说是营养全面而丰富,对全人类健康影响深远的“超级食物”(Super Food)。

多吃很热勿过量

询及辣木籽给卓医师带来的最大改变?他坦言是提升记忆力和精神状态。

“以前的我是一个很健忘的人,车上房间到处都会张贴备忘录,现在记忆力好到不得了,事无巨细都牢牢记住,不必再依靠备忘录了。此外,以前工作很忙压力又大,加上睡眠时间不够,以致白天工作精神不集中,容易疲累,但自从吃了辣木籽就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了。”

作为一名医师,卓医师当然也有介绍身边的亲朋好友或病人服用辣木籽,当中有很多患有“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患者,自从服用辣木籽后情况都大有改善,胆固醇和血糖指数都恢复正常水平了。

尽管辣木籽功效非凡,然而卓医师在此温馨建议,普通人一天只需服用5至10粒辣木籽即可,不好过量,因为辣木籽性温,多吃身体会很热。

“如果是男性的话,就不只是发热气那么简单了!因为辣木籽也具有强大的壮阳效果,吃太多‘那边’很容易冲动。”卓医师微笑而道。

除了份量要拿捏得当,服用辣木籽的同时也要多喝水,并且最好选在早上时段服用,否则精神太亢奋很难入睡。

为了广大男性的“性”福着想,以下卓医师将独家公开一道用辣木等材料熬制,专为男人而设的“超级壮阳汤”

辣木嫩豆补肾汤

材料:

辣木嫩豆荚(200克)、马铃薯(2粒)、洋葱(2粒)、蒜头(2粒)、
韭菜(30克)

调味料:

五香咖哩粉(3大匙)、黑胡椒粉(1大匙)、酸柑(半粒)、
嫩姜片(3-5片)、红糖和海盐(少许)、水(5大杯)

做法:

1、先将辣木嫩豆荚洗净后,切成4公分小段。

2、将马铃薯、洋葱、蒜头、韭菜切成小块。

3、五香咖哩粉3大匙,黑胡椒粉1大匙,水5大杯,全部加在一起搅拌均匀,做成五香咖哩料。

4、将辣木嫩豆荚、马铃薯、洋葱、蒜头、韭菜加入五香咖哩料一同熬煮。滚开后,放入酸柑、姜片以调味。

5、熬煮至辣木嫩豆荚与马铃薯熟透后,再加上1-2杯水,再以少许海盐与红糖适度调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