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白萝卜蜜糖 治过敏鼻炎?

1

 网络流传:
我多年患上过敏性鼻炎,久治不愈,已丧失治愈的信心。去年得一配方:
1. 白萝卜一条(能放多少就放多少)和蜂蜜(用500g)。
2. 用具:玻璃瓶一个(我的玻璃瓶是750ml 装的)
做法:
1. 白萝卜去皮,切丝。
2. 把切好的白萝卜丝放入玻璃瓶里,再把蜂蜜倒入即可。
3. 三天后就可以喝了。
当时,我喝到还剩下三分之一时,可再加蜜糖。第二轮的白萝卜蜜糖就无需等三天,第二天就可以喝了。我个人只加一次蜜糖,之后如果还想喝,就重新腌制。

 甜度因人而异

饮用方法,白萝卜蜂蜜加开水,可天天喝,甜度可因人而异。同时,白萝卜丝可选择吃或不吃。(无须放冷藏)
唯独切记所有的用具都要用热水烫过, 千万不要沾到生水。玻璃瓶烫了热水后,放凉才放白萝卜丝。而且买白萝卜时,最好买有头和连根的,接着白萝卜用开水洗后去皮才切丝。(去皮后千万不要沾到生水)

 

 

 程顺章中医师解迷思:

2 无实际疗效

 在网络传闻中,蜂蜜浸泡白萝卜不仅能止咳,还能治过敏性鼻炎。究竟是不是这样呢?
经过森州草药园创办人程顺章医师的见解,他坦言这说法是错的!
他说,蜂蜜泡白萝卜不可以治鼻炎, 只有白萝卜是可以治疗鼻炎的,但并非过敏性鼻炎,而是慢性鼻炎。
对于治疗慢性鼻炎的方法,程医师借此为读者分享,采用大蒜和白萝卜等量一起捣烂取汁,每日一毫升,分早晚2 次滴人鼻孔内,7 天为一疗程,连用2 ~ 3 疗程。

 增强体制抗过敏鼻炎

 “过敏性鼻炎患者平时应注意多吃补益肺气的食物,例如小白菜和胡萝卜等等。避免接触过敏原,如花粉、动物皮屑。可以经常进行温冷交替沐浴、足浴、鼻洗涤和干布摩擦,增强体制。而且过敏性鼻炎的食疗,在一定时间段上可以起到抗过敏目的,但并不能从根本上治疗过敏性鼻炎。”
所以,不论是过敏性鼻炎还是慢性鼻炎,他依旧觉得最好还是去医院做针对治疗,再辅以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