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遇劫真倒霉!
搭台食客亮刀威胁

01现在的贼很有头脑,总是在你想不到的时刻打抢,叫人防不胜防。

我便遇过一个劫案,两名匪徒在数十名食客面前,神不知,鬼不觉的抢走我们的财物,手法相当高明。

匪徒怎样在大庭广众之下抢劫,旁边的人又一无所知呢?且听我一一道来。

孩子没空 自行庆生

2月15日,是我的生日,子女都在外坡为工作忙碌。一大清早接到女儿的来电,汇了500令吉入我户口,叫我和老伴庆祝生日。

大儿子原本想从吉隆坡赶回来陪我吃一餐,想到要驾几个小时的车程赶来,晚上又要开夜车赶回去开工,为人父亲者又于心何忍。

我在电话那头劝儿子不必劳累,我当天约了几个老朋友在餐厅开一桌痛饮,全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聚会,儿子回来反而不方便。

当晚,我其实只是和老伴到一间肉骨茶餐室吃肉骨茶庆生,老伴见我头发斑白,想起一生为儿女奔波,熬出一身病痛,泪珠儿双垂。

在吃肉骨茶时,店内约有20名食客,大家都在享受肉骨茶香。我与老伴一生携手到老,无限感慨涌上心头,我们都已年过70,人生还有多少日子可以共庆生日。

不久,整间店都坐满了客人,刚好是吃晚餐的时间,座无虚席。这时,有两名年轻人,身穿T 恤、牛仔裤,脚上穿着一双运动鞋,头发时尚,很有礼貌的小声问我:“阿伯,我是否可以搭台?”

我见他们彬彬有礼,便笑一声回答:“可以,请坐,请坐。”

两个年轻人,大约20多岁,一坐下来便叫了一大锅的肉骨茶吃,一面吃,一面打量我,一下子看我手指、手腕是否有戴金戒指和名表,过后又看我脖子是否有戴金链。

在吃饭时,年轻人还亲切的和我们交谈,得知我的子女在外工作,不能回来共庆祝生日时,还说:“仔大仔世界,看开点吧!他们成家立业,已有自己的天地。”

聊天扮熟 子孙威胁

这两个年轻人,口才很好,我和老伴跟他们谈得很投机。老伴问他,你们是从什么职业?”年轻人阴阴一笑说:“阿伯,你想知道?”

我点一下头说:“年轻人要努力,将来才有前景。”

对方说:“我们很努力的,连吃饭也在开工,你说努力不努力?”这时,其中一名年轻人拉开T恤,让我看一下插在腰间的一把刀说:“你们不要怕,我只是来打抢,要钱罢了,只要你不张声,若无其事的交出钱财,我不会伤人的,现在你知道我的职业了吗?”

我铁青着脸,正想喊叫“救命”时,劫匪很懂心理战术说:“阿伯,你的乖孙今年几岁?可不可爱?”我答说:“8岁,很可爱的。”对方就说:“不要反抗,否则你和老伴都见不到你的孙了。

想到爱孙,我连大气也不敢喘一声,还安慰老伴钱财乃身外之物,就给他们,生命珍贵。最终,我们给年轻的劫贼抢走身上的400余令吉,一个手表,还有老伴一对镶玉的耳环和玉手镯,总共损失约二千余令吉。

当劫匪抢了财物正要开溜之际,我大胆说:“留下50令吉来还吃肉骨茶的钱吧!你们也吃了一大锅。”

年轻劫匪一听笑道:“好啦!就还回50令吉给你们付账。”

老板体谅 请吃一餐

当劫匪乘坐摩哆扬长而去时,我才告诉开肉骨茶档的老李说,我刚才被人打抢,大家都很惊讶,连隔壁桌的食客都说:“我见你们有讲有笑,同台有吃有喝,还以为你们是相熟的人,哪有想到会是打劫?”

另外一名食客知道我被打抢后说:“幸好只是静悄悄抢你们两人的钱,没有打抢所有的食客,不幸中之大幸。”不久前,吉隆坡蕉赖便发生一宗劫匪夜劫餐馆,10多名食客全部被劫,无一幸免。

我和老伴要去报警,老李见我只剩50令吉便说,你是熟客,这一餐就请你,不收钱。

至于匪徒吃的那一锅肉骨茶,他也不能算在我的账上,他只好自认倒霉。

子女关爱 心感安慰

幸好,两名匪徒见我用的是残旧的手机,没有抢走。晚上,儿子和女儿致电向我贺寿,我告诉他们我们遇劫匪,他们都很担心,得知我和老伴皮肉无伤才放下心的说:“以后,有人打劫,不要反抗,钱丢了可以再赚回来。爸爸、妈妈没了,永远找不回来。”

听见子女们关心及孝顺的问候,我和老伴都老泪纵横。今年的生日,可以说是我过得最难忘的一次,虽然失去钱财,但却得到孩子充满温暖的关爱。

大儿子还告诉我,想要接我去城市住,可是我们住不惯城市,还是乡下的生活自由自在,有老朋友交谈,比较容易打发时间。至于治安不好,家中又没有贵重物品和钱,匪徒也不会来偷。

话虽这么说,贫穷的莲婆的家几天前还是进贼,劫贼一入屋就拿花盆敲她的头才入屋行穷,所幸发现得早,蓬婆才没失血过多身亡。可见,匪徒恶起来,连穷人也抢。

唉!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没有人能预知吉凶,我们两个老人家只有天天上香求天公保佑,让我们避开劫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