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玄机25:
成功人士种生基
让好的变成更好

012读者萧先生问:
近几年来我的生意兴隆,贵人左右,但我有更宏大的目标,想冲出海外,遂有意要种生基催运。只是身旁人劝告我,运势一向如意顺利就别搞太多花样,免得把好运驱走反招徕不如意的磁场,是真有此事吗?

王忠文道长解玄基:
创业要看时机,当一个人运势大好时,有贵人扶持,事业蓬勃发展,就会不断的想要再创高峰。这是一种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雄心壮志。

其实,从原有的国内事业领域,扩展到海外,需要更大的原动力。居里夫人说:“弱者等待时机,强者创造时机。”这是至理名言啊!

当年吴越之战,范蠡教导战败的越王勾践要忍辱负重,甚至用尝吴王夫差生病时的粪便来帮助医生测试其病情,以此取得吴王夫差的信任,才能让沦为阶下囚的他被放回越国。返回越国后的勾践,以“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的态度休养生息,为复国雪耻作出完善准备。

吴国的伍子胥,曾经劝谏吴王夫差要及时消灭越王勾践,却不被听取,于是他预言说:“越国用十年的时间养育了人民和积聚财富,用十年的时间对人民进行教育和训练,二十年之后,吴国大概会变成荒凉的湖沼了!”

当越国处于弱势时,勾践便是“弱者等待时机”,等到用20年的时间韬光养晦,兵强马壮时,发兵把穷兵黩武的吴王夫差打败,一举消灭吴国。这便是“强者创造时机”。

回归到提问,当一个人运势不好的时候,希望借着种生基来化开阻隔,突破困境。最常听到种生基的福主提出的疑问,便是多久才会见效。我的回答是只要找到风水宝地,选对吉日,用对道法科仪,便可在快则三月之内,迟则一年之间,感受到种生基的效应。其实,那些运气差的福主,便是处于“弱者等待时机”的阶段。

反过来说,福主若是本身的运势强,想要好上加好,便是希望锦上添花。种生基原本就是借用天运和地运来辅助福主的人运。福主的运势差,种生基就能改善弱势,逐渐转化成旺运。

若是福主原本处于左右逢源,得心应手的好运势,种生基便可起巩固实力、凝聚力量,让能量更加无远弗届的由中心点,不断后劲有力的往外开展。这是一种“强者创造时机”的状况。

王忠文道长透露,有钱人种生基能够巩固实力、凝聚力量,这是一种“强者创造时机”的状况。
王忠文道长透露,有钱人种生基能够巩固实力、凝聚力量,这是一种“强者创造时机”的状况。

满足现状 永远不会进步

有人会提出“运势好的时候,不要搞太多花样,免得把好运驱走,反招来不如意的磁场”的说法,这可说是一种固步自封的保守心态。

种生基是趋吉避凶,让福主心想事成。既然是趋向吉祥,就不可能造成好的变成不好。所谓的避凶,就是把不好的转化为好;而趋吉的真实意义,最简单明确的解释,就是让好的变成更好。

明乎此,我们不应被固步自封的说法误导,要谨记“强者创造时机”,而不是让强者变成弱者啊!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