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6大鬼疑问 阴宅大师教你避凶

00华人对农历七月又敬又畏,也很相信七月是鬼门打开的月份,孤魂野鬼大闹阳界!

在一般人眼中,“鬼月”总有几分神秘色彩,尤其家里有长辈的话,对于农历七月更有百般禁忌。其实,只要不影响正常生活作息,倒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网友提出六大鬼月疑问,由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揭“谜”,教您趋吉避凶,平安度过鬼月的妙招!

农历七月禁忌多,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特为大家解答6大鬼月禁忌,教授趋吉避凶小妙招,安心度过。
农历七月禁忌多,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特为大家解答6大鬼月禁忌,教授趋吉避凶小妙招,安心度过。

问1:熬夜易招邪气入侵?
我是一名大学生,由于学业繁忙,所以长期都在熬夜。我听闻农历七月不能熬夜,因为人的阳气最虚的时候是在深夜,鬼的阴气最旺的时候也是在深夜,熬夜很容易致邪气入侵。请问这个说法是有根据的吗?

吴道长有话说:
如果是农历七月不能熬夜,刚好遇上考试,那学生不是不可以深夜温书了?古语有说:十年寒窗苦读。就是借夜晚的月光读书熬出功名。不管是哪个月,包括七月都可以熬夜苦读,即使是有“阴人”在旁,它也只是在好奇的监视你在读什么书,通常都不会有冒犯之意,除非它生前和你有深仇大恨。

至于熬夜很容易致邪气入侵之说,也不能说所有熬夜的人在这个月份都会中招,除非你曾经冒犯过对方,否则决不会轻易被邪气入侵,毕竟人只要还有一口气,都会有所谓的“阳气”,阴人最怕的就是阳气。

鬼阴气最旺的时候也是在深夜,熬夜很容易致邪气入侵。
鬼阴气最旺的时候也是在深夜,熬夜很容易致邪气入侵。

 

问2:女儿每逢七月行为怪异!
我女儿每到农历七月都会出现奇怪的动作,既是到了凌晨1点就向着家厨房一个角落“面壁思过”,从农历7月初一开始,每隔一天便会重复此情况,直到农历七月结束,而且女儿并不知道自己曾做过这事。我们以为孩子梦游,但却连续两年农历七月才会如此。请问道长,我该如何是好?

吴道长有话说:
关于这个小女孩已连续两年的农历七月出现奇怪的动作,如果是以现代医学的立场,可能是精神有问题,也可能是梦游。可是在道教的立场,这小女孩没有病,而是受到“阴人”的对付。很可能是婴灵在作祟,即是母亲堕胎或流产后没有妥善的处理胎儿的后事,所有导致胎儿化作婴灵来讨债。

另一个可能性就是,这个小女孩是剖腹生产出世的。这听起来没有什么关连,但是如果这个小女孩是插队抢先出世的,那么问题就非同小可了,因为她霸占了另一个阴魂轮候出世的权利,在这种情况下就会被阴人对付了。

至于化解的方法,除了向神明请示,最好的方法是报名参加超度婴灵和布施法会。

问3:拜过的祭品可以吃吗?
每年农历七月,我父亲都会参加普渡法会。令我在意的是,父亲每次都会把拜祭过“好兄弟”的食物,比如发糕、红龟粿等带回家享用,他说有吃就有保佑,可是听在我耳里,总觉得那是“好兄弟”吃过的食物,心里有点不舒服。所以在此想请问,拜过的祭品可不可以食用?有什么禁忌吗?

吴道长有话说:
农历七月拜祭十方好兄弟,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在路边拜祭,另一种是普渡法会,两者的拜祭方法大同小异,祭品也可以一样,只是不同的是一个是祭品摆在地上,另一个是摆在桌子上。

在这方面就要特别留意了,凡是摆在地上拜的祭品,拜了之后千万别收回家或拿来吃,因为这是给好兄弟吃的,摆在地上就是给好兄弟,如果收回或拿来吃,就是和这些好兄弟抢吃,后果可大可小。

摆在桌子上的祭品则不一样,它是一种功德回向的做法,祭品拜了之后是一种福报,吃了可保平安。不管是摆在地上还是桌子上,祭品不能少过往年,最好是年年增加,如果不增加就保持和往年的祭品一样多。在拜祭好兄弟的祭品当中,包括了饼干、福元(糕点)、水果、茶、啤酒,用纸碟和纸杯来盛装所有的祭品。

摆在地上拜的祭品是属於鬼的食物,未经过它们的同意就动用,只会替自己招来难以解决的厄运。
摆在地上拜的祭品是属於鬼的食物,未经过它们的同意就动用,只会替自己招来难以解决的厄运。

 

问4:鬼月平安出入有秘招?
普遍认为鬼月阴气重、容易卡到阴,稍不注意,就会为自惹麻烦带来不幸,是否有一些秘招可在鬼月趨吉避凶,平安渡過鬼月?

吴道长有话说:
很多人都认为农历七月容易撞鬼,尤其是时运低者分分钟中招。有言道,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不管信不信,在这个月出门前,最好是切一小块姜放进裤袋,然后在快回到家前把姜块丢掉。

为什么要用姜?这和西方国家以蒜来治阴灵有异曲同工之效,在道教来说,姜有辟邪的作用。

姜有辟邪作用,出门前带一小块姜在身,回到家前就把它丢掉。
姜有辟邪作用,出门前带一小块姜在身,回到家前就把它丢掉。

 

问5:结婚迁新居,如何避免不吉利?
鬼月有很多忌讳,尤其不能看屋,更不能搬家,以免遇到不干净的东西,不知是否有这样的说法?同时,我和未婚夫因为赶着结婚,不得不在这个月内(农历七月)迁新居。像这种情况,是否有什么方法可让搬迁更顺利?

吴道长有话说:
 一般上农历七月都会有一些所谓的禁忌,华人都会非常注意。到底能不能在这个鬼月搬家呢?这就要看你是不是一个相信神鬼论的人了,如果你不相信,什么时候都可以搬家,但对于那些相信的人,大多数都不会选择在这个月份进行“红事”,包括新居入伙、结婚、庆生等等。所以,一般上都不鼓励在七月搬新家。

而关于要赶着结婚,所有必须在七月迁入新居的问题,他们如果是在农历七月之前就已经开始装修好和陆续将家私等搬进去就没问题。反过来在七月份才准备要把家私等搬进新家及入伙,就不被鼓励了。

问6:七月晾伞惹鬼魂?
如果下雨,回到家中,一般人都习惯把雨伞撑开放置晾干,据说这是鬼月最大的禁忌之一,绝对不能在屋内把伞打开,因为此举会引魂,尤其黑伞更是忌讳。好奇问,真有此事?在屋内撑开雨伞就会惹阴?

吴道长有话说:
农历七月俗称鬼月,如果不是下雨天,都不鼓励带雨伞出门,因为阴人喜欢躲进雨伞。在这个月份参与白事送亲友最后一程,如果没有下雨也要切记不带伞上山。

碰到下雨天没有不打开伞的理由,但也有一定的禁忌,就是不带黑色雨伞和纸伞出门。

在收伞时也要注意,不能在头顶收伞,而是将雨伞往地而收。之后,最好到人潮多的地方再将伞打开,走走逛逛喝杯茶才回家,这样就不会招惹阴人。

绝对不能在屋内把伞打开,尤其黑伞更是忌讳。
绝对不能在屋内把伞打开,尤其黑伞更是忌讳。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