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玄机24:
替病重父母种生基
孝感动天行好运

000读者刘先生问:
我的父母已七十多岁了,近这两年来,他们进出医院多次,亲友劝我给父母种生基延寿,但思想传统的父母拒绝,我能否偷偷帮他们种生基?

王忠文道长解玄基:
华人传统社会认为“百善孝为先”,所以替父母种生基,祈求父母延年益寿,不但是头等善事,更是孝道。

父母是我们的上一辈,属于勤俭持家的,人年迈了,大小病痛就会逐渐找上门。父母亲往往会有“人难免一死,为了医病,花费的都是无谓钱,不如顺其自然,省下许多冤枉钱,把钱留给儿孙更好”的想法。

这是父母为儿孙着想,但是身为儿女的,怎么可以遗弃父母,置其生死于不顾?请医生为父母诊断病情,对症下药是必须的。

父母生育我们,恩深似海,双亲有病,子女要尽孝道,不管是用医药、宗教、风水之道,都要为自己的父母尽心尽力。

父母拒绝吃药或者是拒绝种生基,是“天下父母心”,不忍心子女承受更大的经济负担。身为儿女的,眼见父母生病受苦,应该忧心如焚,所以传统社会有折寿为父母祈福的孝道精神。

王忠文道长表示,悄悄为父母种生基,也是一种善心和孝道精神的体现。
王忠文道长表示,悄悄为父母种生基,也是一种善心和孝道精神的体现。

私下尽孝道  祈求双亲长寿

其实,传统为父母祈求重病痊愈的方法很多,包括了放生、多做善事、吃素不杀生、点七星灯等。

私底下,悄悄为父母种生基,是一种善心和孝道精神的体现。做子女的偷偷为父母种生基,是不要让双亲忧心,不要让他们有太多的牵挂。

只要为人子女,为父母种生基的出发点是好的,就算是私下种生基给父母,也是一种善意的隐瞒。

为父母种生基,向上天求双亲长寿,是值得被鼓励的孝道之举。只要子女发自内心深处,诚心诚意,祈求上天怜悯生我养我育我的父母,让双亲重病减轻,有病早日痊愈,无病延年益寿,上天慈悲降吉祥,必然会实现孝子孝女的心愿。

只要能取得父母的头发、指甲、趾甲、姓名和出生八字,加上衣物、替身、代表五行的法物(最好用五色水晶)、寿字铜钱、十二生肖铜钱、先天八卦铜钱、十二生肖铜钱、葫芦、水晶龟、藏魂符、生肖符、廿八宿符、制病符、五雷护身符、北斗本命符、南斗延寿符等,置放入魂瓮中。

再加上选择黄道吉日如天赦日、十灵日、麒麟日、凤凰日、天德日、天医日等,经过道法科仪的加持,上拜皇天,下拜后土,随之在吉时,把父母的魂瓮,按照男左女右,埋入事先选好的风水宝穴中,必然所求如愿。

上天将会赐福给全天下行孝道的子女,不但如愿让父母龟鹤延年,也让孝子孝女逢凶化吉行好运!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