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外凸 草药水当水喝缓疼痛

过江龙——功效:解毒消肿、感冒发热、麻疹不透、肠炎、痢疾、小便不利。
过江龙——功效:解毒消肿、感冒发热、麻疹不透、肠炎、痢疾、小便不利。

S形脊椎外凸对小孩来说,是常见的病症,由于活泼好动的小孩时常不慎跌倒导致而成,不过这种病症连病人自己也无法明显的察觉到,直到其它病症出现以后才获知后果严重,甚至会有意想不到的后遗症。

5年前才18岁的陈小姐,从学校返家的时候,不慎遇上车祸,整个人被摩哆压着,瘦骨如柴的她当时无法使力将摩哆推开,还好当时路过的人见状,赶紧将她救出来。

“当时我双手双脚都受伤了,不过还可以行动,自己慢慢的走到路边等待母亲来接我到医院,可是回家之后就一直不舒服,肚子一直痛,整个人都很辛苦……”陈小姐细声的说。

陈小姐的双亲见到女儿天天愁眉苦脸的躲在房间里,就连三餐也在房间里解决,从不下床行动,开始忧愁女儿是否患上忧郁症?

由于被脊椎外凸影响,即使一些轻微的动作,都会感到疼痛,所以陈小姐宁愿躺在床上,以减少疼痛感,可是担心她的家人却以为她因某些心事而将自己封闭起来。

 

疼痛难耐   情绪深受打击

家人为了让陈小姐尽快痊愈,不惜带她长途跋涉的从怡保驱车到吉隆坡治疗,被医生断定陈小姐是患有忧郁症。

殊不知陈小姐是因为肚子不明确的疼痛,间接影响了心清,而无时无刻显出忧愁的表情,这一切都是因为脊椎外凸造成疼痛所导致。

“我的行动和情绪都被影响,只能躺在床上不动,因为稍微移动身体就会觉得身体好像被撕裂,非常不舒服……而且因为疼痛的关系,我已很久没有露出笑容了,当时我的母亲非常担心我状况,每天进来房间陪我聊天,但那个时候我连讲话都非常吃力。”

陈小姐告诉记者,她当时实在无力向身边的亲人解释她是因为疼痛而愁眉苦脸,并不是想不开而忧郁。
从原本标准的身段,经过一段时期的身心折磨后,陈小姐体重下降不少,就连天天为她担心的母亲也随着“瘦身”

“虽然当时的食欲正常,但精神不好,加上睡眠素质很差,动不动就痛醒,完全无法好好睡上一觉,所以脸色非常不好,非常苍白憔悴,每个人看见我都吓了一跳,大家一致认为我患上忧郁症。”
当时被身边每一位亲友断定患忧郁症的她,只有自己心里明白,脸部所浮现的一切全都是因为肚子痛。

检查脊椎  找出罪魁祸首

眼看自己的女儿每天摆着一副苦瓜的脸孔,于是陈妈妈再次带她到吉隆坡看病,没想到却被医生怒斥一番。

“当时医生骂我为什么没有吃他开的抗忧郁药,然后又大声的劝我要想开一点,当时我的母亲告诉医生我的异状,后来医生就安排我照X光,检查脊椎是否出现了问题,当时我才恍然大悟……”
陈小姐表示,当听到医生说是脊椎引发的可能性时,便赶紧找相熟的草药师刘华山,接受草药治疗。

果然不出所料,由于陈小姐遭到沉重的物体压下,脊椎明显的变形呈S形脊椎外凸,所以每当行动的时候,外凸的骨骼碰到附近的神经线时,就会感到疼痛。

过山虎——功效:排热毒、祛热祛寒、排骨风。
过山虎——功效:排热毒、祛热祛寒、排骨风。

“医师看见我走路的时候非常吃力,验证后确实是脊椎移位,就立刻替我矫正,听到身体所发出来的声音,整个人都感到非常轻松,好像僵硬的身躯终于可以自山摆动,当时第一个感觉就是开心。”

说到这里,陈小姐脸上也展现出笑容了,表示真的不想回到之前每天被人误会患有忧郁症的日子。
陈小姐的脸上再次展现笑容,因为她已经与笑容“久违”多时了……

药效显著   病情逐渐好转

白姜(干姜、均姜)——功效:温中散寒、回阳通脉、燥湿消痰。
白姜(干姜、均姜)——功效:温中散寒、回阳通脉、燥湿消痰。

为了能有效的治疗,陈小姐将过江龙、白花牡丹、过山虎、白姜等草药热滚后,起初是每天当水喝,后来才改为一星期饮用三次。

由于白姜的药效较强,除了拥有祛风祛湿,疏通筋络、促进血液循环,同时也是治疗失眠的良药,可以很有效的解除病痛,不过当病情逐渐好转后,就得减少使用。

除此而外,白花牡丹是针对骨骼,可以补充所流失的营养,同时强化骨骼以避免再次外凸。

从陈小姐的口中得知,这些草药水并不好喝,所以起初会添加一些蜜糖,不过后来还是大口大口饮完,过一了两个星期以后,整个人也感觉轻松很多了。

以上个案列出药方,纯属参考,患者如欲自行用药,须另行配合医生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