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出一片天 巧手改衣 旧衣翻新啦

a

这里便是孕育所有创意和成品的工作间,每个角落都布满各式材料与纽扣。
这里便是孕育所有创意和成品的工作间,每个角落都布满各式材料与纽扣。

逛街买衣服可说是大部分女性的乐趣,但是您是否曾经试过,明明喜欢的服装,买回家以后却发现它并不合身?这种时刻真叫人懊恼!丢嘛,不舍得。不丢,却往往也只是塞在衣橱里占位置,真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然而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位高手不但没有这个困扰,她还能替我们解决这些问题呢!赶快翻找衣橱内喜爱的衣裙,让洪子慧来一番改造变身吧。

经她的巧手一改,旧衣服像新的一样。坊间改衣高手多不胜数,子慧要如何在众多竞争中脱颖而出?原来子慧有双审美眼,她本身也开了一间网店Ginger Duck,审美感特别敏锐的她在帮客人修改衣服时,总会加上其他的配件或一些建议,让顾客十分满意。

这件吊带长裤,便是开启洪子慧的衣裳改装之路。
这件吊带长裤,便是开启洪子慧的衣裳改装之路。

放任 自己动手剪裤

到访子慧租赁的工作室,这里是公寓的一个单位,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却五脏俱全。客厅成了服饰展示厅,角落则是车衣间和工作台。乱中有序的工作台,随性地摆放着纸版、针线裁缝工具,各式材料,还有记录创意和客户要求的绘本,这里是子慧挥洒创意的天地。

“从小就有一个梦想,长大以后我要当设计师。”子慧明亮的双眸,闪耀着梦想进行式的美丽光芒。自孩提时起就喜欢涂涂画画的她,童年充满各种绘画工具和明亮的色彩。

一切的起点源于一件吊带长裤,“大约八、九岁的时候吧,妈妈买了一件吊带长裤给我。”但是子慧并不喜欢那样的设计,于是她拿起剪刀,卡嚓!就把长裤剪成了短裤,还在裤尾处反折,营造出自己喜欢的款式。这样的行动力,让子慧开始了对服装的小小创意改造之路。

“家人给了我很大的自由,尤其是妈妈。”当年才八、九岁的子慧把裤子剪短了,洪妈妈并没有任何的责难,而是继续培养着女儿对于绘画艺术方面的兴趣,不时就买一些图画绘本让子慧自由地挥洒对色彩的感性。

崭新 准妈妈穿上旗袍

“就算真的很喜欢很喜欢(服装设计),但是要坚持其实也会觉得很难。”子慧回想之前曾经咬牙撑过的日子。中学毕业以后,她毅然走入了设计专门学校进修。从学院毕业以后,子慧辗转去过新加坡以及台湾数年,从事服装设计和制作相关的工作。但是由于受限于公司品牌,没办法真正制作自己喜欢的东西。在外国闯荡了数年,最后子慧决定回流马来西亚。“始终父母在这里,他们需要更多的陪伴和照顾。”子慧清浅一笑。

回到马来西亚却找不到理想中的工作,子慧毅然萌生自行创业的想法。整合多方面资源成本以后,网店应运而生。以面子书作为宣传平台,这家网店以成衣销售为主,同时她亦为客户改造衣裳,让成衣变得更加精致。

子慧为我们分享了数位顾客的改造例子,其中有一位美丽准妈妈的照片引起了我们的赞叹。她穿着深紫色的礼服,上半身搭配的是一件旗袍式外套,在镜头下温婉地笑。原来这位准妈妈非常喜欢旗袍,但苦于怀孕期间无法找到合身的旗袍,于是在子慧的巧手之下,从量度身段,款式设计,裁版缝制,子慧都能一手包办。

子慧会特別便针对客户的要求修改版型,让衣服变得十分合身舒适。有时候也会添加蕾丝、钉珠、蝴蝶结等各种元素,或者适度修改设计,穿上身便觉得神采飞扬,绝对没有撞衣的烦恼。

除了改造成衣,子慧更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为她们量身打造梦想中的美丽霓裳。从量度身段,款式设计,裁版缝制,子慧都能一手包办,这是她最大的优势。

“这跟大量生产的衣服不一样。我可以为她们作时下流行的设计,更可以根据顾客的要求和体型做完全合身而且高品质的衣服,因此成本肯定高。” 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在这里也是一样的哦。
梦想说来容易,但是要坚持并不简单。除了最初衷的兴趣使然,更需要努力进修,更需要一些机缘。相信之前的各种经验,都是子慧成长的养分。祝福她的梦想可以持续美丽,持续发光!

c

厌倦了衣服一成不变,只要子慧动动手在腰间或裙摆上加上一些蕾丝,整件衣服自然增添了神秘感。
厌倦了衣服一成不变,只要子慧动动手在腰间或裙摆上加上一些蕾丝,整件衣服自然增添了神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