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35:
富家女乞人憎
姜太婆消债救亲情

015阿宝(化名)是某富有人家的千金,从小就有严重小姐脾气,动不动就骂人,甚至出手打人,搞得就连最亲近的家人,都不敢随便接近她,唯恐她心情不好,拿家人开刀,到时就有苦难好受了。

家人尚且如此,更何况是与她非亲非故的朋友、上司或同事?由于常常口无遮拦,对同事出言不逊,又爱出言顶撞上司,以致和众人结下“牙齿印”,人际关系乱糟糟,没有人和她合得来之余,更会联手杯葛她,让她忍无可忍,自动辞职不干。

于是乎,如此这般的情景,在短短1年时间内,已经上演3次,而每次辞退的理由,都是大同小异,不可不说是一奇。

其实,即使不去打工,以阿宝深厚的家底,她还是可以选择在父亲的公司上班,但偏偏她与父亲感情不和,两人见面总没好话说,所以阿宝才干脆到外头闯荡事业,省得看见父亲“眼冤”。

向神求助 不改泼辣本色

自从辞掉上一份工作后,距今已有1年时间,她处在失业状态,顿感人生路一片茫然。

性格倔强的她,绝不愿在人前显现示弱的一面,刚好又看到《新生活报》“姜太公庙解人生债”的系列报导,于是便一个人前来神庙,姑且看看神明是否可帮到她。

通常一个人气焰再高,但当失志失意,有求于人(神)的时候,说话应该都会摆低姿态,至少不会大放厥词。

然而阿宝对着太公,依旧不改“小辣椒”的泼辣本色,口气颇大说道:“事先声明,我今天坐在这里,并不代表我相信神明。但是今天,我想要知道一些答案,所以我要看你姜太公,是否能够给我一个圆满的答案。”顿地,还继续说:“说真的,就算真能帮到我,我也不会迷信,把功劳全算在你太公头上。”

面对阿宝近乎挑衅、无礼的说话,太公只一笑置之,毫不放在心上。随即,便批算阿宝的生辰八字,看看其中端倪所在。

不一会儿,只见卦象明确显示“巨门化忌”,以及“擎羊”这把双面刃。

“巨门是口才星,凡人命宫有巨门,代表口才滔滔,可靠口赚钱。然而巨门不喜化忌,一化忌则口舌之灾难免,一句无心说话也会得罪人。至于擎羊,是斗数中的刑星,是六煞之一,有好坏两面。以正面来说,能产生源源不断的执行力,具有开创精神;从负面来说,则容易一意孤行,容易与人言语摩擦冲突,产生纠纷……说到底,你有今天田地,完全是那张口在作怪啊!”太公有条不紊说道。

姜太公童身兰姐表示,犯了“巨门化忌”和“擎羊”的阿宝,必须每月携带水果供品跪拜姜太婆(左),以消弭骂口债。
姜太公童身兰姐表示,犯了“巨门化忌”和“擎羊”的阿宝,必须每月携带水果供品跪拜姜太婆(左),以消弭骂口债。

犯骂口债 晚年孤苦伶仃

阿宝听后默默不发一语,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太公所说一切。

太公进一步指出,此刻的阿宝,就像是刺猬一样,浑身上下都是刺,虽能保护自己,却不免伤人。再这样下去,肯定会得罪全世界,欠下一笔厚重的“骂口债”,晚年将落得众叛亲离,孤苦伶仃的凄惨下场!

“当务之急,就是要卸下那层厚厚的刺猬之衣,如此人们才可重新与你亲近。”太公强调。

“那我要怎么做?”阿宝的口气,明显已有回软。

太公听毕,微笑而道:“既然是巨门化忌的问题,唯今之计,就是拜巨门星,即拜我的夫人。”

不说不知,在紫微斗数里,姜太公代表“天机”星,而太公的元配妻子马夫人(又称马千金),所代表的恰恰就是“巨门”星。

“因此,巨门星也可称为‘姜太婆’,其金身就在我身旁。拜巨门星很简单,每个月你去购买苹果、橙、李子及葡萄等生果供品,以及一些香烛祭品,然后到我庙里,在巨门星面前跪求,求祂帮你化解业债,之后我会帮你点灯化宝,化解你的骂口债。”

还债期间 禁再出言不逊

太公特别嘱咐,“还债”期间,千万不可“旧债未还,新债又添”,换言之,就是不可再出口造业,要累积口德,万一不小心说错话,也要及时认错道歉,才能早日消弭业债。

“太公,谢谢您,我走了。”临行前,阿宝竟然罕有说出这番充满善意的话。正所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阿宝脱胎换骨的一日,是指日可待。

 

000
太公劝世神话:
说话艺术 可造福亦可惹祸

俗语说: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可别小看说话的杀伤力,因为话说得好,可以造福大众;话说得不好,足以祸国殃民,后患无穷。

其实“骂人”这个举动,受伤害的不仅是被骂的人,骂人者所受到的反弹伤害,更尤为甚,因为影响的不仅是健康,更涉及因果报应的业力牵引,这种痛苦,才是最悲哀的。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