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香+ 牛肉 可缓痛风?

1
 网络流传:
人到了一定年纪,各种毛病就会找上门来了。
当中除了关节炎问题,还有一个令人感到痛苦万分的就是痛风。
家里的老妈60 岁就被痛风缠身数年, 看医生服食止痛药物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看着她时不时被病痛折腾,也不知还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她纾缓痛苦而感到懊恼, 这是多么无奈的事呀!
就在这时候,发现网上流传一种草药叫做“左手香”,据说这草药可以治愈痛风,其偏方是采用8 片“左手香”, 以2 两牛肉一起炖40 分钟,即可饮用。
为了减轻妈妈的痛苦,唯有一试, 一个星期喝一次,一个月内确实没有再频密见她喊痛呢。此偏方或许可以帮助有痛风的人,希望能与大家分享。

 

 2程顺章中医师解迷思:
 具利尿之效

 在未确认上述偏方是否可缓解痛风之前,程顺章医师以草药知识分析“左手香”,他说,“左手香”就是我们常见类似薄荷的植物,其叶片有浓密的绒毛,肥厚的肉质叶片富含水分,并具浓郁的香气。
他说,种植很容易,插秧即可成活, 不仅美化家园效果,亦可当作家庭急救药草。
不说不知,程医师用之作为杀菌、驱虫,用来治疗蚊虫叮咬或毒蛇咬伤, 就连头痛、肠胃胀气、呕吐、腹泻与发烧等症状都可治疗,可说是民间疗法中广泛使用的药草。
“确实,‘左手香’本是中医常用草药,而且早就确认‘左手香’有防腐及抗菌之用,能促使微血管扩张,达到通血气、促泛汗的效果。”

 利尿排毒促进新陈代谢

 他说,痛风又称代谢性关节炎,是因体内嘌呤代谢发生紊乱,使尿酸合成增加或排出减少而引起的疾病。这与人们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过量的肉类海产(尤其是动物内脏及带壳海鲜) 以及高糖(如碳酸饮料及果糖)的摄取有关。
所以,他认为“左手香”有强大的利尿效果,能帮助排毒,降低体内的钠含量,加强代谢,保护肾脏及淋巴系统,“或许可以依照上述偏方治疗,但毕竟那只是缓解病情,平时饮食方面也要注意。”
“偶尔喝‘左手香’ 茶叶泡过的茶,不但可促进新陈代谢,还可达到肠胃保健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