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坐镇 土地婆守护
梦中显灵逃出鬼门关

沙巴达兰瑙镇的华山圣祖宫
沙巴达兰瑙镇的华山圣祖宫
18尺8寸高的巨型南海白衣观世音菩萨石雕圣象镇守华山圣祖宫,使到整个环境磁场犹如灵气盖世。
18尺8寸高的巨型南海白衣观世音菩萨石雕圣象镇守华山圣祖宫,使到整个环境磁场犹如灵气盖世。

够在网上窜红,点击率比艺人床照毫不逊色的竟然是沙巴神山脚下的一口神奇八卦井!

一些网民称之为“神仙水”,因为这口水井距离神山不远处,历史悠久,是建在神山脚下兰瑙(Ranau)一间华山圣祖宫右侧三棵榕树下,过往不少善男信女饮用过后,非但延年益寿,而且大吉大利,百病消除,是一口有灵圣之活水。

就连当年代替出任联邦部长拿督乌苏的拿督卡西达,以及首席部长拿督杨德利,也到华山圣祖宫主持见证及剪彩开幕!

之后,也陆续有很多高官显要前去参拜,取了井水,政途不但一片光明,还大展宏图。

记者一接到消息,满脑尽是疑问与好奇,直至联络上该庙主席拿督蔡庆祥,他在电话的另一边,语气平和地表示,你来,你就会知道这井水有多神奇。

拿督说得话中有话,如果不去见识一下它的灵验性,感觉就会走宝!

于是,从吉隆坡廉价机场乘搭三个小时的飞机抵达沙巴亚庇机场,再乘坐车子到兰瑙,一路上道路崎岖,绵延层叠的山峦丘谷,沿途还可观赏神山各个角度的雄伟壮观,风景美不胜收,空气也很清凉,使到记者不知不觉也坐了将近108公里,即两个小时的车程才到达兰瑙镇。

沙巴神山脚下的一口神奇八卦井
沙巴神山脚下的一口神奇八卦井

下凡旨意
18尺8寸高观音坐镇 岗石下挖井水

一个人口不到几千的华人小镇,一间宏观壮志的华山圣祖宫便坐落在镇上最显明,也最顶绝的风水位置上!

尤其站在庙宇正中央,除了前方是一座龙脉,后方不远是神山之外,还有一尊18尺8寸高的巨型南海白衣观世音菩萨石雕圣象镇守该庙,使到整个环境磁场灵气笼罩,即使来这里吸一口空气,也会感觉重生一般。

而传闻中的神奇八卦井就在主殿左侧的三棵榕树下,并设土地婆婆的小庙作为守护神。

顾名思义,八卦井,其实是一口经过人工打造的井,但经过拿督蔡庆祥的叙述,才知道原来是该庙主神福德正神大伯公下凡的旨意。

“说出来确实是使人无法相信,在偌大的庙址内,而且地下满是花岗石,要准确的在一个指定的中心点挖井取水,就算地质学家也没有这个把握。”

但是,凡人做不到的,并不代表神灵没办法,因此在信徒的扶乩下,他们在沙盘里找到所要开采的地方就是有三棵榕树围绕下的地方。

“地点算是选对了,但如何才能取到水呢?何况地下层层是花岗石,用普通钻嘴,恐怕没钻上几下就自动折断。”

当时,出尽法宝也难挖到108尺深的地层,结果采用了攻无不克的钻石钻嘴自然是得心应手。

“但是,在未及深处的地层里,也是有泥浆水喷出,使到工作人员经常喷到一身湿透,还曾一度见地下水直喷向上冲达三几十尺。”

神水治病
土地婆婆三番四次报梦 赐神水治疾病

水泉一涌上,没想到兰瑙就有一个生病的妇女梦见了一个老太婆,拿了一杯浊水给她喝,可是妇女怕脏就没喝。

“次日她驾车上街,回途中觉得有点昏沉,躺在床上就迷朦中见到老太婆再显灵,而这次不算是一个梦,好像是真人现身,就站在她面前,告诉她,跟在你车后的一名男子代替了你遇上车祸。”

醒来没多久,就听到她的朋友车祸重伤!于是,妇女连忙跑到八卦井取水来喝,结果她的病好了,而且还变成土地婆婆的信差,为每个人报告未来之事,间中也救了不少人。

“八卦井的神水救人之事,自然不只这名妇女,还有兰瑙不少居民在长期向外求医不果之后,准备不再花钱诊治之际,华山圣祖庙的建竣,八卦井的被开发,间接和直接地救了他们。”

话说又有一个住在当地的妇女,育有三个儿女,各个都有病在身,有气喘、有胃痛,一直医不好,病情起伏不定,实在太难为了。

有一天,友人告知她庙里有神水可治病,但必须随意包一个红包放在土地婆婆的小庙里,但她说怕庙里的人私下拿去。

没想到就在当天的晚上,妇女梦见自己驾车去到神庙,带了鸡只去拜祭,一不小心,雄鸡脱绳飞走,还在庙里飞来飞去,无论怎样追捕也是抓不到,直至追出庙旁,才见雄鸡已落在一个老太婆手上。此时,她才醒觉,原来所有放置在神庙的东西是没人可以私自取走的,而她最后还是放下几元。

然后,再向土地婆婆诚心请求赐予神水,她的三个儿女喝了这些神水之后从此便平安无事。

救命土地婆:作为华山圣祖宫守护神的土地婆婆,经常报梦给信徒,让他们逃过灾难。
救命土地婆:作为华山圣祖宫守护神的土地婆婆,经常报梦给信徒,让他们逃过灾难。

救人事迹
阻止远行逃过死劫 记者现场灵异接触

更神奇的是,拿督蔡庆祥的太太和他的一名好友唐先生这两个人的经历,“这是好多年前的事,我太太原本要去30英里外的地方去造访一名远亲,但是在临行前,她梦到土地婆婆叫她不要远行,但却没说明原因。”

由于,蔡太太相信土地婆婆的显灵事迹,结果她就不去了。

“庆幸太太没出门,不然就死定。”

原来,那天出发的汽车出事了,车上的人全都罹难了。

而唐先生的事亦是如此,“不过,他是被朋友约去淡水河钓鱼。由于他是属于钓鱼的发烧友,但在梦中被指示不要远行的事一直环绕在他的脑际,也幸亏庙里工作忙,接听了几个电话就赶工不理了。”

岂料,没多时,电话又响起,这回不是催他上路,而是报丧!

“因为前行的那三个朋友,半途遇车祸丧命了。”

听起来,这庙的神迹,不止是八卦井的圣水,原来神明济世也很灵!

说着说着,拿督蔡庆祥迫不及待带领记者去参拜土地婆婆……

信不信?当记者前去土地婆婆庙前,突然全身像被电触的感觉,毛发竖立,还打了一下冷颤,随后,手臂尽是鸡皮疙瘩。

“你感觉到祂?”拿督蔡庆祥不禁好奇问。

记者望了望,心底的确无法厘清究竟这种感觉是有?还是没有?可是,这种科学无法解释的东西,又无法否定是土地婆婆在显灵。

千人盛会
大伯公神诞挤满信徒 冲神水驱霉运

终归究底,尊敬神明肯定是要有的,所以从传闻中慕名来到这里取神水的人,都必须先用花水洗手,抹干双手,再向土地婆婆上香拜拜,禀告姓名,来自哪里,祈求心愿,才可取神水。

“为了方便善信,我们采用抽水机从108尺深地层,以6吋胶喉,开动马达,抽水到庙侧三个铝制大桶盛满。”

这些圣水除了可以饮用之外,过往每逢大伯公神诞的晚上,这里就会挤满人潮,各个老少善信排队等着冲神水,洗去身上一切霉运,迎来好运,平安健康。

“今年5月11日至12日,为期两天的时间,华山圣祖宫将举办‘第四届大伯公节’,届时会有来自国内外的善信、庙宇到来一同共庆。”

可想而知,上千人的盛会,现场肯定会带起另一个高峰!

002 a

拿督蔡庆祥表示,为了方便信徒取神水,因此他们采用抽水机从八卦井抽水到庙侧三个铝制大桶,供信徒盛水喝或冲凉。
拿督蔡庆祥表示,为了方便信徒取神水,因此他们采用抽水机从八卦井抽水到庙侧三个铝制大桶,供信徒盛水喝或冲凉。

扩建神迹
奇女要求栖身地
安置神位信徒频中奖

所谓,有庙才会有神迹故事,而当年华山圣祖宫扩建的时候,同样发生不少不可思议的灵异事件。

拿督蔡庆祥追思过去并指着设在土地婆婆小庙后方的“福主龛”说,以前这里本来是一片荒野,树林丛丛,后来兴建庙宇工程开始伐木铲地的时候,有一个工友发现有一棵树下坐着一个长发的“女子”,她虽然没有恶意,但却要求工友是否可以给她一个位置作为栖身地?

“向来相信灵界的工友马上通知我们,我也知道这个女子并无恶意,有时候这种灵界的东西,祂们也需要修行得道,于是就为它安置了一个神位放在福主龛里让人供奉。”

阴神与大伯公并位

“陈道姑之神位”既是所在之处,“曾经有善信来求财,确实有中过大小奖,但数据多少,我们就不知道了。”

值得一提的是,福主龛的那幅壁画,便是理事们按照初时原貌的景色一一用手绘上。

“不止是陈道姑的事件,建庙的时候,一名工友突然从高处跌下,照道理应该是满身伤了,但发现的时候,又一点伤痕都没有,还一脸古怪的说,如果不让祂坐镇庙坛,这里将会发生命案。”

基于事关人命,拿督蔡庆祥一行人马上禀告大伯公,请求大伯公做主,“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被附身的神明是法祖公,而且早就在这个地方坐镇,唯有顺意摆一个位置给祂让信徒供奉。”

据我所知,法祖公属于阴神,能够与大伯公同台并坐,乃是记者第一次见过。

阴神与大伯公并位:陈道姑之神位,曾让不少善信中过大小奖。
阴神与大伯公并位:陈道姑之神位,曾让不少善信中过大小奖。

大伯公显灵
神符威力无比
大喊三声逃过水劫

聊了这么久,土地婆婆的威灵固然非凡,反观福德正神大伯公在过去至今,亦曾帮助不少信徒。

好像该庙财政蔡秉杜,其故乡本是来自马六甲,从事木业,后来因为叔叔早前也是该庙理事之一,便招他来庙里帮忙,这一帮就帮了好几年,还在当地有了自己的事业。

“我是被叔叔说服来到这里当财政,起初有百般不愿意,在半迁就半不情愿的情况下,一做就做了几年。”

他说,刚开始来到兰瑙,人生地不熟,要开始自己的生意肯定会有一定的难度。多得大伯公显灵保佑,指点迷津,处处遇贵人,生意蒸蒸日上。

004 a具有压惊效果

这时,站在旁边的总务林添发从口袋中取出两道神符并说,这是大伯公特别为该庙理事做法加持的福德正神布符,他就是因为这两张神符捡回一条命。

“记得当时和友人从另一个村越过河溪到对岸,明明看见那河溪的水流得比较缓慢,走着走着,一股急流突然涌上,整个人就这样被急流卷入河中。事发时,我不停挣扎,差点没顶的时候,突然想起大伯公叮嘱当发生什么事,只要大喊大伯公三声,祂就会显灵救济。情急当下,我就按着放在胸口口袋里的神符大喊大伯公,奇迹事情便发生……”

回想意外事故,林添发依旧心有余悸说,他大喊大伯公三声不久,真的感受到有一股力量把他推向彼岸,成功脱险,游上岸的时候,身上竟然没有损伤,连友人也啧啧称奇。

不仅如此,神符放在经常夜啼的婴儿胸前,也能起着压惊效果,林添发的小女儿就是在神符庇佑下健康成长。

“大伯公还救过患有心脏梗塞的年迈母亲,她老人家住在柔佛峇株巴辖,有一天在家病发,家人送她去政府医院的时候,院方因为病床已满而拒收,转去新加坡医院花了10多千动手术。由于母亲年事已高,我就请求大伯公保佑,结果老人家手术顺利,医生还说如果怠慢两天就无法救治。目前已经逐渐痊愈,讲话声音还很有魄力。”

相反的,若是外来的善信要祈求健康、消灾解难、保佑平安等,都能在庙里向大伯公供请一张神符。

“有两种,一种是福德正神的符,化掉用来沐浴,可治病痛;另一种是随身携带的广泽尊王神符,对保平安、消灾解难、健康都有效。”

祈求前,要向诸神上香禀告姓名、岁数及心愿,然后拿起圣杯在香炉上顺时针绕圈三次,若是胜杯就可以随缘封红包,取一张神符回家。

消灾大伯公:蔡秉杜(左)和林添发都获得福德正神大伯公的保佑,不但生意蒸蒸日上,甚至还逃过灾难。
消灾大伯公:蔡秉杜(左)和林添发都获得福德正神大伯公的保佑,不但生意蒸蒸日上,甚至还逃过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