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站高风险黑区
一泡尿值两千

打油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习惯上油站的厕所,但其实油站厕所是匪徒经常下手的地方。
打油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习惯上油站的厕所,但其实油站厕所是匪徒经常下手的地方。

去年开始,我再也不敢到油站的厕所小便。

人有三急,尤其是塞车时,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会到油站的厕所小便。其实,油站厕所是一个看似安全,却是暗藏危机的地方,我便在厕所遇到两次打劫。

苦苦哀求 归还证件

大约是半年前,我和女友从外坡回到吉隆坡。当时,我因喝多了水便把车停在一间油站添油,女友去付钱添油,我则跑去油站后面的厕所小便。

当时,厕所前有一个友族在等候,我排在后面。

当里面的门打开时,对方见我很急的样子,很友善的对我说:“你是不是忍不住了?我让你先上厕所。”

我一听,满心欢喜,口中不停的说:“谢谢”,不加思索便一个箭步进入厕所。这间厕所,内有两个小洗手间,可供两个人同时使用,外面还有一个大门。

忍到就要爆炸的我,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马上关门小便。小便完后,整个人都松了下来,我才开门出来。一走出来,我开始感到不大对劲,两个友族正站在厕所大门口抽烟,大门已被紧紧锁上。

我假装镇定,想要开门出去,忽然对方不由分说,从腰袋抽出一把刀,还一脚踢我的脚,在我呼痛之际,另一个也一拳打过来,令我有点头昏时,对方已抢了我的手机,还伸手入袋取走钱包。

抢了钱包内约三百多令吉和一台一千五百令吉的手机后,对方才开门出去。我这时慢慢回过神来,见他各乘一辆摩哆要离开,马上哀求说:“哈啰!钱拿去了,钱包还给我吧,里面有身份证、驾驶执照,要重新申请很难的。”

神出鬼没 难以捉人

这两个友族,观其样貌,头发略长,应是目无皇法,相信是飙车族。他们见我要讨回钱包,还可恶的说:“求我啦,说tolong啦,我们才还你。”

当时心中很气,被你打抢,要拿回钱包,还要说tolong。但为了拿回身份证,只好低声下气说一声:“OK,Tolonglah”。幸好,我平时不用银行提款卡,对方见钱包没有值钱的东西,见到又有人来上厕所,不敢久留,丢下钱包后就猛踩油门走人。

我拾回钱包,走了出去和女友会合,女友见我脚步一拐一拐,细问之下才知我为了撒一泡尿,被人劫走了三百多令吉和一台手机,马上载我去警局报案。

当时,警方就告诉我,这种飞车党劫匪很难捉,他们没有固定的地方干案,神出鬼没。我一听,对警方能不能捉到这些摩哆党信心大减,果然迄今已半年,一点消息也没有。

没想到坤仔上一上厕所就被抢了一千多元。
没想到坤仔上一上厕所就被抢了一千多元。

不止是我,我的女友也有在油站差点被掠夺手提袋的经验,现在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在雪州的八打灵再也,同样是女友尿急。当时,应是午时四点多,我把车停在厕所旁,因为有被抢过的经验,于是我便看着女友进入厕所,确保女友的安全,而且车上也放了一根木棍,以防万一。

我在车内游目四顾,发现旁边有一辆摩哆,两个可疑的人在抽烟。当时,我提高警惕,马上致电给在厕所的女友,提醒她出来时要小心,我则拿着木棍防备,一不对劲就上前相助。

女友一从厕所出来,肩上背着手提袋,对方马上踩油门直冲过来,我见形势不对,马上下车高声呼叫女友小心,女友见状高声喊叫,跑回厕所,我则手持木棍冲过去想要殴打两个戴着头盔的掠夺匪。

掠夺匪见势不对,加上油站的外劳员工闻声赶来相助,不敢纠缠,凶狠的瞪了我一眼后就踩油门溜之大吉。

本来,我想驾车追掠夺匪,至少要把他们撞倒在路上,让他们头破血流,以泄我心头之恨,可是,女友怕我有危险,力阻我追匪,她还说,算了吧,反正没有损失。

油站的员工说,这儿发生过二、三宗掠夺案,有的女性不止被抢手提袋,还被她们非礼。

油站的厕所建在油站后面,尤其是在晚上,对车主非常不安全。现在,一些油站改建在旁边,车来车往,人人可以见到,宵小之辈就不敢下手,加上还有CCTV监控,车主比较安全。

油站的老员工说,你这样说也不大对,现在的匪徒很凶,不怕人的。在油站曾发生过车主停车添油,匪徒一来,抢了车匙,在众目睽睽之下开车就走,旁边的人都不敢上前相助,怕匪徒有枪。

听了油站老员工的话,我从此将油站厕所列为高风险的地方,就算尿急也宁愿忍,忍到目的才找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