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及花蒂玛香辣鸡

1

2
材料:
卡及花蒂嫣(干品)20克、鸡全腿2只、黄姜20克、南姜20克、蒜头5瓣、小葱头2粒、香矛3支、辣椒干五条
调味料:
水一碗、盐少许

 

作法:
1.鸡全腿斩小块;黄姜、南姜、小葱头及蒜头全部剁砰,待用。
a1 2.辣椒干浸软剪小段,待用。
a23.用刀背拍打香茅,待用。
a34.锅中烧热少许油,爆香葱茸、蒜米,加入香茅及辣椒干翻炒片刻。
a45.加入一汤匙卡及花蒂玛粉末倒入黄姜、南姜兜炒片刻。
a56.拌入鸡肉块炒匀,倒入一碗水及调味料煮滚后加盖焗煮至熟便可上桌。
a6

疗效:
有效将产妇的月子风祛除,有助于女性调理元气。
贴心叮咛:
适宜月事不准的青春少女,产妇不妨多吃。

中医师:张文觉
中医师:张文觉

 

 

营养宝典:卡及花蒂玛
4

调理女性血虚生理痛

卡及花蒂嫣—是我国传统巫裔妇女的圣品,也是她们分娩后的最佳补品,因为它有助于将体内的“产后风”彻底的排出。
产妇由于分娩时出血多,加上出汗、腰酸、腹痛,非常耗损体力,气血、筋骨都很虚弱,这时候很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需要一段时间的调补,因此产后必须坐月子才能恢复健康。
华人产妇在坐月期间往往食用姜去风祛湿,张文觉医师解释道:“姜虽有祛寒除湿之效用,但其药效不比卡及花蒂玛来得显著。不过如果两者一起食用,效果更棒,能迅速消除身体水肿,让分娩后的臃
肿身材尽快恢复苗条身型。”

女性圣品

张医师表示:“其实,卡及花蒂玛这种草药得来不易,虽然它是属于热带雨林的植物,但只有在深山高处才能见到它的‘芳踪’。我极力推荐这草药,因它的药效真的很好,可说是女人的最佳食物。青春少女面临月事不准或经痛难忍时,不妨试试将卡及花蒂玛煲成水来喝,即可快速缓和经痛,不必再承受每月一痛之苦。”
他进一步解释说,卡及花蒂玛具有的药效有助调理女人虚弱的体质,补充元气。同时,女性饮喝此草药水就不会因每月月经量太多而导致身体虚弱,精神欠佳,脸色憔悴。
张医师分享说,友族妇女分娩后,就用卡及花蒂玛煲水冲凉,有助排出体内风寒。
卡及花蒂玛功用甚大,外敷内服都行。这回医师利用卡及花蒂玛烹调出一道拥有马来风味的传统美食,不仅开胃,还能祛湿祛风,不管哪个年龄层的女人,常吃就能保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