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赢掌声
绿色玫瑰花 散发芳香味

 

刘玉珍将整棵班兰叶折成一棵“班兰玫瑰树”
刘玉珍将整棵班兰叶折成一棵“班兰玫瑰树”

创意就是一种神奇,无需加工、不用香精,“假花”也可以散发出清香淡雅的天然芳香。

有时候只要脑筋稍微转一转,加入灵感和创新的元素,就可以将一样看似不起眼的植物“化腐朽为神奇”,成为精美的摆设品和芳香剂,一物二用的绝配效果!

在民间,塑料假花四处皆是,即使摆设在家里也只能当作摆设品,也没有鲜花的清香气味。

加上鲜花的价格日益昂贵,导致很多爱花之人都为了减少奢侈的开销,而开始使用塑料假花来取代芳香四溢的鲜花,对他们来说,这就是最实际的省钱方法。

俗语说,“往往最简单的东西,就是最完美的创造”,从来没想过一棵看似不起眼的班兰叶,除了是糖水的最佳香料食材,也可以成为家里的最佳清新剂和摆设品。

因为它是民间最天然的香精,有些人特别喜欢将数片班兰叶捆成一束放进车里或者厕所,这样不止可以散发出清淡的芳香味,也不会影响鼻子敏感者,看来天然芳香的班兰叶总好过使用有害身体健康的化学香精。

动动脑 班兰叶变玫瑰

用班兰叶折成玫瑰花,或许在网络上盛传已久,甚至还开始慢慢掀起了班兰玫瑰花的风潮,但听闻说来自柔佛州士古来的刘玉珍女士,灵机一动把一朵朵的玫瑰花变成一棵玫瑰树!

班兰叶折成玫瑰花,再捆绑成一束玫瑰花。
班兰叶折成玫瑰花,再捆绑成一束玫瑰花。

虽然说将一片片的班兰叶折成玫瑰花后,再捆绑起来就可以成为一束玫瑰花,而且让人看了也为之感到啧啧称奇,因为青色的玫瑰花的确吸引不少人的目光。

所谓“一山还有一山高”,美丽的班兰玫瑰花还不算特别,刘玉珍女士为了创新,出神入化地将“连茎带叶”的整棵班兰叶折成一棵“班兰玫瑰树”,看来应该也没有多少人可以想出如此美妙的创作。

刘玉珍女士二话不说,立刻为我们展现“玫瑰花束”和“玫瑰树”两种不同的制作过程,只要用上花瓶、剪刀、钉书机、塑胶圈和石子等简单的用具,就可以达到最佳的配搭效果。

刘女士边折边微笑说,“整棵连茎带叶的玫瑰花的确比较考功夫,难度自然也会高些,但是折出来的效果却异常地美丽,而且还展现出非常独特的美感。”

刘女士在短短20分钟内完成两种作品,最为惊叹的莫过于那棵独家设计的“玫瑰树”!

乍看之下,其独特的美感果然是不同凡响,而且也让人感到无比的惊喜,与清雅的“班兰玫瑰花束”相比之下却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美感,一个看起来是玲珑清雅之美,而另一个却是壮丽独特之美。

更意想不到就是,玫瑰树上仿佛长满了一朵朵的玫瑰花,看起来还真的引起不少旁人的目光,甚至连双脚也不听使唤地前往观赏,看来这棵“班兰玫瑰树”不止散发出清淡的芳香,也散发出无穷的魅力。

芬芳味 取代人工香精

原来在三年前,刘女士已经学会折班兰玫瑰花,慈悲为怀的她经常都会到佛堂帮忙做义工,因当时必须为佛堂做个简单的装饰,而开始从一位才女身上学会了这招“班兰玫瑰”的手艺。

刘女士说,“因为老公本身有哮喘病,无论在家里还是汽车都不喜欢放置富含化学成分和气味强烈的香精,所以平时都会把班兰叶放在车里和家里的厕所,这样就可以让天然的香气取代化学香精。”

自从那时候开始,刘女士偶尔都会抽出空闲的时间,花点心思折出一盆盆的班兰玫瑰花来充当家里的天然香精摆饰,主要都是为了美化环境,同时也可让家里弥散着天然的芳香味。

有时候家里开派对、吃火锅或者招待亲朋戚友到访时,也会毫不吝啬地将班兰玫瑰花的绝招使出来,折出清香的玫瑰花来装饰家里,有些朋友看了也想向刘女士拜师学习。

刘女士娓娓道来说,“其实折法非常简单,只要有心学习,就可以轻易学会,后来觉得一朵朵玫瑰花非常单调,就尝试别把叶片剪下,直接往整棵班兰叶身上折,意想不到最后却得到美丽独特的效果,有时候长得歪歪斜斜的班兰叶,折出来的效果反而会更佳。”

千万别小觑家庭主妇,只要她们把心思加上思考,就可以将灵感赋予在一棵简单的班兰叶上,并创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美丽又独特的天然艺术品。

折成的一棵棵班兰叶玫瑰花为家里增添了生气。
折成的一棵棵班兰叶玫瑰花为家里增添了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