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34:花心女害死男友
姜太公解铃:神庙做义工化冤业债

姜太公叮嘱珍妮到神庙做义工,并改变性格,修身养性,以偿还她的“冤业债”。
姜太公叮嘱珍妮到神庙做义工,并改变性格,修身养性,以偿还她的“冤业债”。

容貌美丽的珍妮(化名),是个性格水性杨花的女人,交往过的男朋友,包括一夜情的,恐怕10个手指都数不清。

有一次,花心的珍妮,又在某个欢乐场所中认识了一名男子——Kent。

虽说欢场无真心,来得这里的人,都只是逢场作戏,对感情又岂会认真?但偏偏,Kent却对珍妮,动了真情。

Kent真的很爱珍妮,他希望女友可以为了他,从此绝迹欢乐场所,乖乖做他的女人。毕竟,自己的年纪也不小了,是时候安定下来了。

Kent的认真,看在珍妮眼里,简直就像是个天真笑话!她完全不理会男友的感受,交往期间,仍然在外勾三搭四,摆明给男友戴绿帽!

男友跳楼死 患上怪病

女友的放荡,彻底伤透了Kent的心,有多少个日子,他独个儿借酒消愁,呆坐在空荡荡的房间,一个人在胡思乱想。有好几次,甚至因为忍不住内心的痛苦,崩溃痛哭!

后来,Kent开始迷上吃迷幻药,他爱上那种身体飘飘然的感觉,仿佛一切的痛苦,就此烟消云散。虽然,清醒后回归现实的他,痛苦不但没有释放,反而还加剧……

直到有一天,Kent又再吃迷幻药,而且份量比以往任何时候还来得多。吃完以后,身体轻飘飘地,整个人迷迷糊糊,意识已消失大半……

就在浑浑噩噩间,他打电话给珍妮,说自己是超人,要在天空翱翔。珍妮听后不以为意,以为男友在开玩笑,又觉得男友打扰了她“沟仔”的雅兴,于是便语气很不悦地说:“要飞就飞啊,干嘛打电话烦我?”说完,就挂电话了。

就这一句话,让珍妮在第二天,收到男友跳楼自尽的噩耗……

Kent的惨死,虽然有令珍妮内心不安好一阵子,但很快地,她又故态复萌,完全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然而,自从Kent死后,她开始感觉自己做什么事情都不顺,整个人很不舒服,仿佛感觉有人要害她,但又说不上来那份怪异。

因为这样,她惶恐度日,最终患上严重失眠,整个人无精打采,容貌枯瘦干黄,美貌不再,身边“哎呀”男友,也一个个离她而去。

看了许多医生,问了许多神明,都无法帮到她,她开始感到彷徨无助,开始懂得“害怕”两个字怎么写。

过了好几年,在因缘巧合下,她听说双溪毛糯“天地日月观音坛”的主神姜太公,威灵显赫,于是便抱着一丝希望,向太公求助。

化成大苍蝇 跟随多年

正当珍妮踏入神庙之际,太公注意到有一只异常大的苍蝇,尾随而来,而珍妮也浑身散发强烈的冤气,太公一看,马上便知道是这么一回事。

“太公,我……”,话没说完,只见太公手拨一拨,作状赶苍蝇的样子,而那只大苍蝇被太公驱赶后,一直不死心地回头接近太公,仿佛有什么天大冤情,要向太公述说。

对着珍妮,太公说:“你继续说吧,不过我要先告诉你,这只大苍蝇,是跟随你来的冤魂化身,它缠了你很多年,想必冤气一定很重了。”

太公忽如其来的一句话,直把珍妮吓傻了!她回想了一下,究竟以前得罪过谁,以致冤魂不息,对她纠缠不放。

“啊,难道这只苍蝇,就是Kent?”虽然这么想,但珍妮还是半信半疑,毕竟苍蝇的出现,可能只是凑巧。

“你不信吗?不如我显灵给你看,你自己再判断。”语毕,太公即对那只大苍蝇呼喝,说道:“不要这么冤了,放下!”

说也奇怪,被太公这么一喝,那只苍蝇果然就悻悻然离开,再也没有出现。

这下,轮不到珍妮不相信了,她只好把这些年做过的好事,包括Kent因为她而跳楼的事情,一五一十告知。

要清心寡欲 消除业债

“唉,冤业啊!”太公长叹了一声,接着语重心长说:“相信不用我多说,你也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你如今正是欠下了所谓的冤业债,遭到男友冤魂上门讨债,若放任不管,我真的不敢想象你的下场,会是如何悲惨。”

珍妮越听越害怕,原来这些年来她感觉到的异样,不是心理作用,而是男友的冤魂在作祟!

“太公啊,您一定要救救我!”珍妮一边哭着,一边请求太公救救她。

太公也全力想办法,看看是否有挽救之机,前算后算之下,脸露一丝欣慰笑容,便说:“算你命不该绝!我查到这位男冤魂其实对你没有太大的怨恨,毕竟他当时是在不清醒的状态之下,不幸失足坠楼,而不是因为你的话而冲动跑去自杀,所以事情还有得挽救。”

当下,太公马上建议珍妮两个“还债”方法。

“第一,你要到佛庙做义工,注意态度要保持低调,而且期间也要多多行善,以此消弥你造下的业障;第二,你要尝试完全改变自己的性格,而且此后生活要清心寡欲,这点最重要,要让间接因为你而死的男友死得其所,让他觉得死得尚有一丁点价值,因为能换来你的回头。只有这样做,他才会瞑目。”

说到做义工的时日长短,太公谓没有一定的标准,只要做到感觉自己已偿还所有的“冤业债”,就可停止。当然,若想继续积善累德,不妨长久做下去,如此才能彻底消解业障。

至于事后发展如何,就连太公也不知道,因为珍妮没有来告知。太公只希望,珍妮能够从此洗心革面,好好做人,尊重爱情,也尊重自己。

 
000太公劝世神话:
情感泛滥与禽兽无异

人类之所以被誉为“万物之灵”,除了因为人有七情六欲,更重要的是还有道德规范,以及思想理智,懂得克制自己的欲望,做到情感不泛滥,行为不逾规,否则就与禽兽无异了。

然而,观时下一些爱情男女,很多都用情不专,因而为情所困,无法在爱情世界做到潇洒自若,笑看人生,所以才产生了许多痴男怨女,演出一幕又一幕令人扼腕失笑的爱情悲剧。

姜太公奉劝世人,要好好看待自己的爱情,因为爱情是伟大的,它并没有错,错的只是扭曲变形的爱情观。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