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永恒的祝福
高脚杯化身王子与公主

Lisa细心的为每一顾客的“婚礼杯”剪裁与粘贴,每一步骤都对新人充满着祝福。
Lisa细心的为每一顾客的“婚礼杯”剪裁与粘贴,每一步骤都对新人充满着祝福。

一个普通的箱子,切割了以后就能变成你要的形状,这叫做废物利用。

一个玻璃高脚杯,除了拿来喝红酒之外,你会想到它能够像人一样穿上华丽酷炫的礼服,成为好友最特别、最有个性的结婚礼物吗?

或许,你会好奇,宠物或公仔可以穿衣服,玻璃高脚杯又是如何穿衣服?

巧手 为玻璃杯披上“衣服”

眼前这对“炫男美女”,一个穿着绅士黑西装;一个披上鲜红色蕾丝晚礼服,正是婚礼上人们爱不释手的玻璃杯“王子”和“公主”!

这是记者当下为它命名,其独一无二的手工制作不是国外进口或出自某某著名设计师,而是一位年介27岁来自怡保的邻家女孩Lisa,亲手剪剪贴贴所打造出来的小品,当中包括了性感、端庄、淑女和活泼可爱的装扮。

她含蓄地笑说,本身在很小的时候就对DIY手工作品感兴趣,特别是对蕾丝情有独钟。

令人爱不释手的玻璃杯“王子”和“公主”
令人爱不释手的玻璃杯“王子”和“公主”

蕾丝充满神秘感,再经过Lisa的巧手装饰,瞬间既能让平凡不过的玻璃高脚杯从头到脚“散发”一股“非凡”魅力。

“这些手工其实并不难,最难的是要构思不一样的设计。”

要完成一个作品,尽管Lisa说只是需要一天就可以搞定,可消耗的精力却远远超出一天的时间。

“确实很花眼力和手力,因为有的设计是用银色胶水从杯子底部开始,再慢慢构成一圈圈的图案。”

访问的那天,她正在忙着完成顾客下订的礼物。

“这是一位新加坡顾客订购,也是我第一次把作品邮寄至国外。”

由于,送礼的对象要求简单,没有蕾丝的衬托下,而是亲手一圈圈画上,那份耐心若不是对艺术的坚持和热忱,相信无法完成整个作品,“时间一久了,手就会麻痹,因为画的手工要很均匀和细腻。”

坚持 手工制作获人心

而Lisa骨子里充满艺术的细胞源自于妈妈,“母亲是一位裁缝师,而且从她身上我学习到做每一样事情,只要肯用心创造,枯燥的事物也会变得精彩。”

就像裁缝同一件旗袍,其母亲都会尽可创造不一样视觉的设计,尤其最讲究手工,“不管是花边或珠子,她都坚持用手一个个缝制或钉上。因为这份细心,就算现在很多现成的旗袍或套裙都不会影响妈妈的生意。”

听起来,妈妈对手工的执着悄悄深入Lisa心中并开始萌芽……“但我学不到她车衣的本领,3年前妈妈就因为患上肺癌末期而过世了。”

尽管亲人的离世会留下伤痛,可Lisa仍不忘在裁缝店结业的那天,将店内剩下的珍珠和亮片一一带回家,为的就是延续妈妈生前对手工执着的精神。

“姐姐是会计师,唯独我对手工艺术有兴趣。再说这份DIY手工不会影响我的工作,有一些顾客还因此成为了朋友。”

最令她感动的是,有一位同学向她订做了一对送给即将结婚的新人,对方不但在网络上大赞她的手工,之后还向她订制另一个作品送给其他好友。

其实,据记者所知,目前大马亦有人在DIY制作同样的作品,但没有Lisa做得这么周全,尤其是具有女性完美线条的视觉效果。
“我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把兴趣变成自己的正职,可是因为目前经济仍不允许,所以唯有暂时当作是兼职。”

Lisa将亲自制做的“婚礼杯”送给新人,代表对新人一种永恒的祝福。
Lisa将亲自制做的“婚礼杯”送给新人,代表对新人一种永恒的祝福。

杯子 送上独特祝福

除了DIY玻璃杯“王子”与“公主”,若不想要自己的记事簿或护照显得单调,Lisa还可以利用纽扣、彩带、珠子等饰物装饰一番,整本记事簿和护照的外表瞬间格外有个性。

“DIY设计生日卡或婚宴邀请卡也是我的强项,但因为这些需要很长时间去做,所以目前只是做玻璃杯的设计。”

她觉得结婚是一对情侣之间爱情的见证,神圣而庄严,“当他们走进婚姻殿堂时,内心最想得到的就是亲朋好友们的祝福。所以,言语上的祝福很重要,独一无二的礼物亦是一种永恒的祝福,故此我是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为一对新人留下美好的纪念回忆。”
a

除了结婚高脚杯,Lisa亦自己动手制作其他物品,比如护照本或记事簿加点装饰物。
除了结婚高脚杯,Lisa亦自己动手制作其他物品,比如护照本或记事簿加点装饰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