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纸怎样烧17:
拜小人 撒芝麻绿豆祈求顺利

001 ab其实,要防小人并不难!

一般而言,凡是对我们的生活、工作、事业、家庭等等各方面,造成了不良影响的人,或是对我们的运势造成伤害或是阻碍的人,都称之为小人。虽然古人说“亲君子,远小人”,但逃避或是躲避,有时只会让小人越发得意,而更加得寸进尺软土深掘。

所以与其消极地“远小人”,倒不如更积极地去“防小人”,才能够真正让小人远离,不再嚣张。小人防不胜防,要防小人必须从多方面来著手。预防小人暗害比遭受陷害之后再亡羊补牢来得重要,所以先看看自己是不是已经在小人的虎视眈眈之下还无所知觉。

111小人或成为贵人

很多人都知道每年的惊蛰日,很多善信都会在街头巷尾摆放着的纸老虎前诚心祭祀,祈求能化解对自己不利的小人和解除厄运,更望家庭和事业顺利。

如果你今天觉得自己频频犯小人,林洵德便教你如何拜小人。

“通常我们都是说打小人,可是随着时代的变化,很多人慢慢将打小人换成拜小人。”

确实,我们无需一味地认定对自己有妨碍都是小人,说不定经过某些波折起伏后,反而让你努力奋发更上层楼,当初所认定的小人或许也就是成就你的贵人呢!

万发兴神料店林洵德表示,拜小人,除了一般的神料祭品,当中也少不了芝麻绿豆和茶叶,表示把四方贵人赶走,解除厄运,家庭、事业都顺利。
万发兴神料店林洵德表示,拜小人,除了一般的神料祭品,当中也少不了芝麻绿豆和茶叶,表示把四方贵人赶走,解除厄运,家庭、事业都顺利。

“自己在家化解小人所需要的祭品不多,衣纸方面除了要准备拜小人料、金银和香烛,还要有拜五角祭品一套(五角祭品包括:苹果、橙、雪梨各5个、片糖5片、熟鸭蛋5个、连皮生肥猪肉5件、果汁糖25粒、红枣25粒、花生;另外,再预备五色豆(绿豆、红豆、白豆、黑豆和黄豆)各半斤。”

纸老虎压小人火化

他说,当准备了祭品后,先将拜祭五角的衣纸及物品分成五份,祭小人衣纸及物品放于路边,然后上香烛,首先是上五角香烛,再上小人香烛,然后将小人衣纸内的纸小人取出,心中默念祈求一些化解小人的好话,将纸老虎压住纸小人,之后连同小人衣纸一同火化。

“最后,将五色豆撒向燃烧中的小人衣,当然在整个祭祀的过程中,最好是能颂念心经或大悲咒和佛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