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33:
违忤祖先连累孩子婚姻
三牲酒礼跪求原谅

000a某日,爱说人是非的三姑,雀跃兴奋的把她所“八”来的消息,悄悄告诉“同道中人”——六婆。

“喂,听说隔壁家华姐(化名)的儿子,最近又闹婚变耶!”三姑爆料。

“真的吗?有没有搞错?这次是第几次了啊?之前华姐的女儿好像也是闹离婚,是吗?”听到这消息,六婆有点惊讶。

“是啊,你没记错,她还有两个嫁出去的女儿,全部婚姻都触礁,据说其中一位女儿的丈夫性格非常暴躁,动辄施加家暴,听说最后还闹上法庭解决事情呢!至于另一个的丈夫,好像是好吃懒做,整天伸手要钱,最糟糕是还闹婚外情,被捉奸在床,忍无可忍才签字离婚。”三姑如数家珍,大爆内幕。

“哎哟三姑,你真是很会挖人家的臭史啊,那你又知不知道华姐儿子离婚的原因?”六婆好奇问道。

“关于这点嘛……我还没有八到任何消息。不过,看她儿子神弱气虚的样子,该不会是……给不到别人‘性’福吧?”语毕,三姑忍不住发出阵阵淫笑。

“哈哈,亏你想得出啊!”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小声讲,大声笑地,就像在看一部精彩连续剧一样。虽然两人幸灾乐祸的样子令人讨厌,但她们所说的,十之有八九,都是事实。

孩子婚姻不顺 向神明求助

其实,对于左邻右舍的揶揄嘲笑,华姐又岂会不知?只是碍于没有人敢在她面前放肆,她也只能强压怒气,从不在人前提到儿女之事,免得给人“此地无银三百两”——不打自招的感觉。

华姐年纪也大了,她实在不想自己“双脚一伸”的时候,孩子们还在婚姻苦海中痛苦挣扎,得不到幸福、美满的家庭。更何况,她晚年最大的憧憬,就是安享天年,闲来含饴弄孙,共聚天伦啊!

“绝不能再这样下去,为了孩子们的幸福着想,我必须想个办法。”华姐心想。

向来有拜神习惯的她,想啊想的,最后决定向神明求助。

在友人介绍之下,她来到双溪毛糯“天地日月观音坛”,与主神姜太公会面,期望能够得到指点迷津。

太公听完华姐的烦恼后,觉得事有蹊跷,毕竟一个孩子婚姻不顺是自然,两个有可能是巧合,三个都是这样的话就未免有点不对劲了。

当下,太公马上批算华姐的八字,只见卦位结果无论怎么算,都显示“祖先”两字。

看到这样的结果,太公心里有数,于是便开门见山直道:“看这情形,问题应该出在祖先那里。你仔细想下,有没有做过对不起祖先的事情?”

华姐听后忙加否认,还说家里向来都有安奉祖先,而且每逢大日子都会烧香拜祖先,何来对祖先冒犯、不敬之处?

“真的吗?你再仔细想想,问题肯定出在这里的!”太公语气非常肯定。

闻毕此言,华姐静下心来仔细再想,良久才吐出一句:“我现在回想起来一件事,不知道算不算冒犯祖先?”

“愿闻其详。”

丈夫娶小妾 禁为小妈戴孝

深吸了一口气,华姐才缓缓道来一件发生在很久以前的尘封往事,对华姐而言,那是心中一根放不下的刺,让她至今想来,仍隐隐作痛……

原来,华姐的已故丈夫生前有两位妻子,其中华姐是正室发妻,而另一女人小薇(化名),是小妾。

自古以来,男人总是渴望三妻四妾,享受齐人之福,这是男人的天性;而女人则刚好相反,一心只想把爱人占为己有,在她们眼里,根本容不下其他女人共享一夫。

华姐也是女人,何尝不也是如此?她吃醋,心里恨死小薇,奈何当年丈夫与小薇的婚事,却得到家公家婆的认同与祝福,娶进家门。原因无他,只因思想传统的两老,认为男人三妻四妾,不过平常事,因此乐于见证这门婚事,气得华姐直跺脚,却也无可奈何。

自从丈夫娶小薇入门,华姐没有一天是开心过活的,只是碍于家中两老还在,加上慑于丈夫的威严,满腔怒火不敢贸然爆发,只好一直哑忍下去,憋得她实在很痛苦。

直至家公家婆和丈夫先后离世,而几年后轮到小薇病逝后,强忍许久的恨意卒之爆发,她誓要对小薇复仇!

在小薇的丧礼上,华姐严厉禁止自己的孩子披麻戴孝,除此之外,也禁止孩子瞻仰小妈的遗容,总之就是不认小薇做家人,完全把她当成一个陌生人看待。

姜太公表示,别以为祖先仙游后,阳间的后代就可任意妄为,做出有损家风的丑事,其实是对祖先的最大侮辱与不敬。
姜太公表示,别以为祖先仙游后,阳间的后代就可任意妄为,做出有损家风的丑事,其实是对祖先的最大侮辱与不敬。

冒犯祖先 逢过节磕头认错

太公听后猛摇头,对于华姐当年的所作所为,完全不认同。

“你这可是大错特错了!你以为这样做可发泄自己多年来的恨意,殊不知这是在造孽!被你这样一搞,原本受到家公家婆承认的小妾,死后无名无分,无法面对泉下老祖宗,如此丑事,你叫祖先们的面子往哪里摆?如何能不为之雷霆震怒?”

太公指出,华姐此举是犯了所谓的“犯祖债”,竟敢推翻、冒犯祖先生前意愿,也就难怪祖先会对孩子们作出惩罚,不许他们婚姻幸福了!

“太公,我知错了!没想到结果会这样……请问我应该怎么做,才可弥补所谓的‘犯祖债’呢?”

太公想了一下,便道出解债之道:“谅你平时还有烧香敬拜祖先的习惯,相信祖先会对你网开一面。这样吧,既然孩子婚姻出现问题,你就去叫孩子们择个吉日,准备三牲酒礼,好好在祖先神牌面前跪求原谅。直到孩子婚姻有所起色后,每逢时年八节(春节、元宵、清明、端午、盂兰、中秋、冬至、除夕),换你亲自去祖先跟前磕头跪拜,感谢祖先的保佑,就可以了。”

自从华姐一一完成太公下予的指示,不出几年时间,孩子们的婚姻状况果然大有好转,其中两位女儿成功再嫁,另一位儿子则找到新女友,感情进展顺利,不可不说是太公的功劳啊!

 

000
太公劝世神话:
违反祖先意愿最大不敬

人啊,生前爱面子,其实死后更爱面子。

尤其是祖先,后人可别以为祖先仙游后,就可任意妄为,做出有损家风的丑事,这会让泉下祖先在“鬼叔伯兄弟”面前颜面尽失,同时也愧对历代祖宗,无疑是对祖先的最大侮辱与不敬。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