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玄机21:
非一般生基大魂瓮
最贵重·最多符 效力大

003问:可否分享一宗印象最深刻的种生基个案?

王忠文道长解玄基:
曾经有一位善信阿旺使用过我一系列的生基炉过后,解决其马币数十万债务。而阿旺种生基的个案,令人印象深刻,须从五方面来加以论述:

(一)最大最贵重的生基魂瓮:
在香港种生基,一般上使用较小的容器,称之为罂。在大马种生基,用的容器较大,称为瓮。阿旺找来的瓮,实际上是一个写满福字的大茶缸,约有两尺多高。

由于这个生基大魂瓮,收入大量的奇珍异宝,比如内有360枚乾隆通宝、各类吉祥大铜钱、骨干水晶、琥珀、黑曜石金字塔、斑彩螺、黄水晶大小金元宝36个、玉如意、帝王木、檀香木、沉香木、聚宝盆水晶、十二生肖粉红水晶、罗盘一个、九粒水晶球、水晶大葫芦、黄水晶大龙龟、寿山石玉人替身、龙头玉玺、长命富贵琉璃吉祥牌、七星盘、五色水晶石等。另外还有一个置放生基物的方形小木盒,外用藏魂符和红丝线包裹着。

为什么说此为最贵的大魂瓮?因为一般上的生基师傅是不会置放这么多的材料。所有材料由阿旺自行购买,据统计,价值约马币八千多。

至于最重之说,是因为当天种生基的早上,阿旺原本自行双手抱着大魂瓮,从我的道坛走到门口,突然脸色大变!原来是大魂瓮实在太重了,阿旺赶紧向我求救,于是穿着道衣道帽的我,只好和阿旺一起捧着大魂瓮,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从一楼的楼梯走下,然后放进车里。我和阿旺估计,此大魂瓮的重量约在50KG。

(二)下最多道门符咒的生基:
一般上,种生基的符做多是在十二道之内。阿旺的生基魂瓮下了108道符,可说是藏入最多符的种生基,包括了从鼠到猪的生肖符12道、廿八宿符28道、南斗符6道、北斗符7道、天罡36道符、六甲符6道、五路财神符5道、贵人符5道、化开阻隔符5道。

(三)出乎意料的生基风水:
种生基的福地,特别是龙龟生基或太极八卦布阵的生基,由于掘地不深,一般上在两尺高左右,所以讲究良好的排水系统,这样就算是面临下大雨的情况,置放生基魂瓮的土地底部,才不至于“水淹生基魂瓮”。这就好像阴宅风水,很多人避忌寿穴积水,以免寿棺被水所浸,形成阴尸如豆腐尸。

当天种生基的时间原本是在早上九点,因为塞车及突然下大雨,去到目的地,约莫是中午。来到已挖好的寿穴,深约四尺多,这是百年归根复命的标准寿穴尺寸。这时,我和阿旺见到寿穴有点积水,就叫负责人吩咐工人把水清干。

哪里知道,寿穴所积的水,清干了又再有水。仔细一看,寿穴还有几个小洞孔,不断冒水泡!天啊!这根本是水眼!

我赶忙问负责人,这里的寿穴,到底有几处挖到水眼,那人回答我说,这还是头一次!我便指示负责人把此单位的主要风水顾问调来,共同商讨应对之策。

无巧不成书,负责人说有关风水顾问阿封师,刚好在附近,会在最快时间赶来种生基的现场。

王忠文道长透露,种生基时使用的生基魂瓮越大就能装得越多的符,种生基才能达到最有效。
王忠文道长透露,种生基时使用的生基魂瓮越大就能装得越多的符,种生基才能达到最有效。

(四)两位道法和风水师傅联手种生基:
阿封师一到现场,马上勘察阿旺的生基地。首先,阿封师先鉴定掘地四尺深的寿穴是否真有水眼,其次观察水源是清水,还是黄泥水?

阿封师是某大集团的御用阴宅风水师,曾经为大马富豪种过生基。以他数十年的阴宅勘察经验,即时断出此为“鲤鱼吐水局”,水眼所冒出的水清而不浊,是为甘泉。此泉水源源不绝,是为龙气旺盛的象征。

于是,实地勘察的阿封师,和我及阿旺三人围桌商讨。阿封师表示此寿穴为难得一见的风水宝地,他提出三个解决方案,即:(1)他出钱买下此福地;(2)有关公司更换另外一块福地;(3)阿旺保留此地种生基。

我说不否认此或是罕有的福地,但穴中涌出泉水,必须堤防泉水升高淹过大红魂瓮的底部。我更提出假如阿旺选择在此寿穴种生基,阿封师必须以其经验为阿旺做特殊的风水布局,而我能处理的是道法布局和种生基的科仪。

阿旺一听阿封师和我的提议,略微思索,最后作出决定,由阿封师亲自布风水局,而我则处理种生基的道法科仪。

阿封师一看大红魂瓮,便识破我的生基瓮布局,说此为“火烧旺土”,而他会在生基魂瓮与“鲤鱼吐水”宝穴之间,采用一个“纳水归元”的风水布局。只是,阿旺必须多支付现场的几个工人一些小费,阿旺也豪爽的答应了。

(五)火烧旺土的道法布局:
由于阿旺的八字用神为火,所以我便教他采用红色的魂瓮。阿旺几次寻觅,才找到这个原本是用来装茶叶的大茶缸,转做生基大魂瓮之用。这个大魂瓮的外面,更写满许多的“福”字,确实可以用来种生基,祈求五福临门。五福为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和安享天年。

自从我为阿旺批算八字命盘,得知其用神为火,他便一直常穿红衣,带红色的水晶和天珠手饰,让他在谈生意方面,得心应手,无往不利。

因此,这个大魂瓮内所用五层水晶布局,按照《易经》卦爻原理,由下往上,确实使用五行相生,分别是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每一层水晶都分别布置着不同五行的法物。比如有一层是铺满大小黄水晶金元宝36粒,代表天罡数,更有一个完整没有切片的斑彩螺与金元宝置放在一起,作为招财进宝之用。

还有一层铺着绿色水晶粒的,中间置放一个自动小罗盘,以十二地支,由子至亥,按照廿四山方位,分布者粉红水晶十二生肖,外围再分布九粒不同颜色的水晶球,代表九曜星。

所有阿旺的重要物品,诸如藏魂木盒、108道灵符、龙头玉玺、黄水晶大龙龟、粉红水晶大葫芦、七星水晶盘,都置放在大魂瓮的最高层。

大魂瓮的盖也用特别胶水密封起来,其外围也下了先天八卦小铜镜,作为结界的守护之用。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