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蒜头供奉地主公 生意猪笼入水

主图 a

曾有一位美甲店老板娘,在朋友指示下,自己DIY金蒜头,并用来供奉地主公,结果生意大大转好。
曾有一位美甲店老板娘,在朋友指示下,自己DIY金蒜头,并用来供奉地主公,结果生意大大转好。

 

金蒜,金蒜就像精打细算,尤其在新的一年,若不精打细算,何来财?

近年来,拜土地公的供品已不局限在拜生果,拜发糕,亲手DIY自制一盘招财金蒜,据说金蒜越大颗越有招财的能量,加上土地公的加持和保佑,主人家更快“猪笼”入水!

方法很简单,无需花多多的钱,只要用多多的心思,为一颗颗蒜头“穿”上一件金碧辉煌的漂亮衣裳,想要发财的心愿很快就会实现。

况且,金色寓意着吉祥;金色寓意着财富;代表尊荣寓意事业、财源……披在象征着“有得赚”的蒜外衣上,更显财气十足!

供奉后 生意转好

这是记者从一位从事美甲店的友人口中得知金蒜招财的真实个案,她告诉记者以前在一个美发店一楼开业,租给人家一半的地方。后来还为美发店摆了风水阵,怎料别人家的生意比自己还好,结果自己店员也辞职走了。

“我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又找了另外一个地方开店,那是一家宾馆4楼一个二居室,前身是美容院。我和姐姐一起合租,一间姐姐用来做美容,另一间我就做美甲。新店开张,我也调整过风水,无奈是个宾馆,又是在一个走廊的尽头,人气太少,调整后,见效不大。”

听起来似乎困难重重,她感叹说,有时一天没见一个客人。

“去年,我跟一位朋友谈起这件事,结果她立即叫我马上去杂货店买蒜头,我一头雾水也不敢怠慢,买了几颗蒜头回来,只见朋友吩咐我把它油上金漆,放在店里供奉在地主公前面。”

说来也很神奇,友人按照指示做好一切,几天后生意比以前开始有好转了。

“我也刚给我侄女的服装店放上一盘金蒜,今天也起效果了。”

消息传出,特别是新春将至,一些人还精心增添好意头的吉祥饰物如迷你算盘、五谷米和迷你黄梨,摆在金蒜旁边点缀。

简单吉祥物 事事顺利

住在白莎罗镇的徐小姐起初因为被金蒜的造型吸引,而亲自买了4颗蒜头回家DIY油上金漆。

“我是听别人说,家有拜地主公就放在地主公前面当供品就可以招财。”

她说,虽然是在最近几天放置,仍未见有任何大变化,但就是感觉做事会很顺利。

何元梓师父
何元梓师父

无论如何,她相信金蒜是一种好意头的物品,“过去什么金钱树、小鸟花、富贵花等,我都会有种过。但这些植物需要花时间照料,唯独这个金蒜非常简单,除了不需要浇水施肥,只是花一点时间把它油上金漆就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好事发生。”

何元梓师父:新鲜蒜效果更好

据了解,古人是用蒜头来辟邪,最经典的莫过于港片开拍的僵尸戏,只要把蒜头挂在身上,僵尸必定闻不到你的味道。相同的,西方人更是把蒜和十字架并列在一起,同样可用作避鬼。

可是,坊间流传的金蒜在风水学上又是否真的起着招财的效果?

曾在幼时看过长辈用水栽方式栽种蒜的“三原阁”阁主何元梓师父说,蒜的含义有很多,在古时候南宁一带的人都喜欢用蒜,因为蒜代表聪明。尤其他们的孩子要考状元的时候,临走前母亲就会烹煮以蒜为主的菜肴,又或者拿一串的蒜绑在马头上,据说有“马头当选”、“高中状元”的寓意。

油金漆弄巧反拙

“现代的蒜是油上金漆,要知道蒜会发出一种浓烈的蒜味,所以当具有化学物的金漆铺盖在蒜上,它就会如同‘死物’,仅能发出负能量。”

所以,何师父从不赞成DIY用金漆油在蒜头的外层,“要选就选新鲜的蒜(白蒜为宜),或者水栽蒜。”

他说,他通常采用大自然的风水布阵,喜欢用食材来布风水阵,一来不会糟蹋这些食材,二来可当摆饰品。

“好像新鲜的蒜,拿一整包放在盘子里,然后看看那个吉祥位,比如2016年猴年最佳财位在西南方,那就把整盘蒜置放在此,直至三、四天后就可以烹煮吃掉。因为吸纳了吉气,吃进肚里有益而无害。”

假如是水栽蒜,他建议一个星期更换一次,“如果可以就添加一束青葱,蒜和青葱放在一起,同样有好意头的寓意。”

“上述的提点才是正确用蒜布局的妙法,而非使用放久了容易惹灰尘、又可能会蛀虫或会腐烂的金蒜,这种做法分分钟腐泄掉吉祥的气。”

他再三叮嘱凡事要从不同的角度去分析,勿因看到它外表的美丽,而不知道背后的负面效果。

何元梓师父表示,把新鲜蒜摆在吉祥位,三、四天后把这些蒜吃掉,有吸纳吉气之效,此外,水栽蒜加入一束青葱亦有好意头的寓意。
何元梓师父表示,把新鲜蒜摆在吉祥位,三、四天后把这些蒜吃掉,有吸纳吉气之效,此外,水栽蒜加入一束青葱亦有好意头的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