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31:
前世剥削员工 刻薄债缠今世

000a1“叩叩……”办公室大门,传来几声敲门声。开了门,一名年约20多岁的年轻男子阿杰(化名)走进来,手里拿着一封信,一脸凝重,仿佛接下来要做的,是非常严肃的事情“老板,做完这个月尾,我就不做了。”把信放在桌上后,阿杰表情平淡说出这句话。

不理老板大卫(化名)那错愕的眼神,阿杰说完,就拂袖而去,也不给予任何解释。

缓缓接过那还有余温的辞职信,耐心看完信的内容,大卫脸上不见有太多的情绪,甚至可以用“麻木不仁”来形容。他只是轻叹一口气,点了一支香烟,一边抽吸,一边若有所思的样子……

在吞云吐雾中,大卫思绪飘得好远……算起来,这已是近半年来,第4位呈交辞职信的员工,若把时间再往前推,回到5年前他成立广告公司的那天算起的话,辞职员工不计其数。

“到底是哪里不对劲?为什么我的员工都做不长久?是他们的问题,还是我的问题?”这个问题,最近一直在大卫的脑海中,不断浮现。

姜太公表示,今世勤于积福累德,广结善缘,来世就不会遭遇“被人陷害回头”的苦果,为自己带来种种不利。
姜太公表示,今世勤于积福累德,广结善缘,来世就不会遭遇“被人陷害回头”的苦果,为自己带来种种不利。

高薪仍留不住员工

他私下曾比较过其他同行公司给予旗下员工的基本薪资、涨薪幅度,以及员工福利,发现有过之而无不及。至于大卫本身,他觉得自己虽然称不上是100%疼爱员工的好老板,比如私底下不会和员工称兄道弟,但也不至于太差,至少薪水福利方面,并没有亏待他们,没有做到100分,少说也有7、80分吧?

“人做老板,我做老板,为什么我看起来就像一个只有40分不到,不及格的老板?”大卫不禁怨叹。

这一次,他很想把问题搞清楚,毕竟一再被员工“炒鱿鱼”,他已感到极度厌烦。另一方面,也因为阿杰是难得的人才,他不想轻易放手。

“阿杰,你进来一下,我有事情问你。”

阿杰面无表情来到办公室,坐下,大卫也开门见山,直接询问阿杰辞职的原因。

“你问我为什么选择离开?其实……我也不知道。要说薪水还是福利,我也知道这里给的已经是数一数二的了,但是就是……很抱歉说句,我觉得无法跟你再合作下去。”阿杰如此回应。

“为什么?我到底有什么问题了?”大卫语调略为提高,语气带点激动,他实在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

“我也不懂该怎么形容,总之……就是我不喜欢跟你一起工作,不知为什么,看到你就觉得……没有好心情,而且,还很讨厌,虽然老板你并没有做错什么。”

阿杰入世不深,加上有话直说的率直性格,因此当被逼问的时候,就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想法全部说出来。

换作是平时,听到员工对自己这样“赤裸裸”的批评,恐怕大卫早已发飙了,然而奇怪的是,这一次他却一反常态自我反省,一方面可能因为阿杰是他的爱将,他不忍苛责,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为,他开始意识到自己应该做出一些改变。

“这里没你的事了,你出去吧!”

打好交道化前世债

目送阿杰离开办公室后,大卫又再抽多一根烟,他开始反思,会不会是自己缺乏了一些人缘运?

想到这里,他决定去神庙拜神,求神指点迷津,或许能得到一点启示。

而双溪毛糯的“天地日月观音坛”,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被他看上。

大卫原本只想得到太公的祝福加持,希望能够转运,改善人缘。岂料看过了大卫的时辰八字,再听完大卫的心事烦恼后,姜太公似乎心中有数,只见祂屈指一算,反复推敲,最终得出一个结论。

“你前世是某间百年酒楼的第三代老板,但性格斤斤计较,不断剥削员工应享有的福利,对员工非常刻薄。不仅如此,你前世还是一个薄情寡义的老板,动不动就炒掉那些老员工,更过分的是只给一点小钱,就无情打发他们离开,需知道他们是你爷爷时代就一直跟随着的忠心员工,可说是三朝元老,即使无功也有劳,但你却不念这份旧情。”

“所以,那些前世被你炒掉的员工,内心极为不忿,死后一直放不下这股怨气,化为冤亲债主来到今世向你‘讨债’,要你尝尝被人‘炒鱿鱼’的滋味。因此,今世不管你这个老板做得有多好,都不得人心,旗下员工只会频频跳槽,另谋高就,让你疲于应付。”

大卫一时呆了,他没想到这一切的源头,原来是前世造的业,犯的错,难怪不管他怎么做,都无法阻止员工离职跳槽的风气。

“那么我该怎么做,太公?”大卫心急问道。

“你且别紧张,其实问题很容易解决,你只要从今天开始,多提拔公司的可造之材,并且常常主动和下属员工打好交道,把员工当朋友甚至兄弟看待,即可化解此‘刻薄债’。”

太公的解决之道,看起来是如此的理所当然,这么做真的有效吗?起初大卫也很怀疑,然而当他听取太公的指示一一执行后,发现事情果然起了很大的改变,不但员工辞职的频率越来越少,而且公司最近还吸引了许多人才加入阵容,不仅壮大声势,也提升业绩不少。

 

000太公劝世神话:
前世损人利己 今世付出没回报

在生活中,肯定会有那么一些人,不管如何关心、照顾、珍爱自己的家眷、亲属、亲朋好友、员工下属等,可是他们不但不报答恩德,反而对自己恨之入骨,更有甚者,甚至还会做出种种带来伤害的举动。

对此太公表示,这全因为这些人前世有做过损人利己(如刻薄员工),或是伤害他人(如断老员工的生计)的缺德行为,因此才会导致今生遭遇“被人陷害回头”的苦果,为自己带来种种不利。

所谓冤有头,债有主,不想来世被人对付回头,今世就要勤于积福累德,广结善缘,毕竟多一位朋友,等于少一位敌人。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