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沉香味 倪来宝收藏变专家

沉香在宗教里有着崇高的地位,最重要是,它那阵阵香味,可以让人一嗅难以忘怀,就连双龙行佛具(马)有限公司总裁倪来宝,也倾倒于它的香味里。
沉香在宗教里有着崇高的地位,最重要是,它那阵阵香味,可以让人一嗅难以忘怀,就连双龙行佛具(马)有限公司总裁倪来宝,也倾倒于它的香味里。

有道是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迎接猴年的到来,有没有想过运用圣物为自己催运,或者当作镇宅之宝,来个鲤跃龙门,身份百倍呢?

沉香是香中之王,经过百年吸收日月精华后,自有其灵气及巨大磁场,摆放得宜可以帮助大家催旺财运,不论是居家养生或投资收藏保值,皆是首选。

双龙行佛具(马)有限公司总裁倪来宝是沉香木收藏家,办公室摆满了大小不一的沉香木,大部分属于珍藏品。他表明自己并不是沉香炒家,更谈不上是沉香大王。

近年来,世界各地掀起一股收藏沉香热潮,一夜之间沉香炙手可热,变成了稀世宝物,身价翻倍。主要是沉香的用途广泛,蕴藏着源源不绝的正能量,既可以招财,兼且可以调整身心灵。

过去几千年来,沉香在宗教上的地位崇高,素有“众香之首”的沉香,其香味是唯一被各大宗教,包括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和回教,视为珍宝,共同认可可通“三界”之灵气。

倪来宝说:“凡是有磁场的东西就会产生正能量,沉香亦不例外。”

“但是,一公斤重的沉香,只能提炼出一小瓶的沉香油,因此,价格不菲。所谓物以稀为贵,一棵几十公斤的沉香树,里面可能只有少量的油脂,甚至榨不出树脂。所以说,沉香木算是无价,也无从估价。”

倪来宝的办公室摆满了沉香木,阵阵风水之外,且具有点石成金的魔法。
倪来宝的办公室摆满了沉香木,阵阵风水之外,且具有点石成金的魔法。

沉香可延年益寿

最难能可贵的是,原来沉香代表尊贵荣华,乃是催运的好帮手。

“在风水布局来说,若把沉香木摆设在客厅或办公室的主财位,象征吉祥如意,增加福气,同时起到招财进宝,财运亨通的作用。再不然把它摆放在神案上,佛像的左右两旁,因为佛菩萨喜欢沉香散发出的阵阵幽香。长期摆放后,家里的佛菩萨就会越来越灵气十足,佛光普照。所以说,沉香被归类为可以改变财运的灵物之一。”

此外,沉香制成的香粉或香片,也可以驱蚊除菌,改善室内空气,对电磁波也有吸收阻碍的作用,久闻其香气,可以增强免疫功能,延年益寿。

谈到沉香,倪来宝摇身一变成了半个专家。他直言:“购买沉香也讲究缘分,因为很多人的抢购,导致价钱一炒再炒,同时也造成假沉香满天飞,几可乱真,有丰富经验的人士才能辨别真伪。”

既然真沉香难求,他教大家识别沉香的几道板斧,“最基本的原理就是,有芳香并不代表是真货,记住沉香的香气是阵阵飘香的,一些泡过香水味的沉香,焚烧起来也会发出飘香,老实说,这非常难以鉴定,必须向专家求助,千万勿道听途说。”

谈到如何识别佳品,“每一个沉香木的外观皆是天然形成的,黑褐色兼份量够重的沉香木,代表着它凝聚的树脂很多,就越值钱,反之,体积越轻就越不值钱。而沉香木身上的白色地带在焚烧后则会出现辛辣味。”

沉香的用途广泛,蕴藏着源源不绝的正能量。
沉香的用途广泛,蕴藏着源源不绝的正能量。
倪来宝十多年来珍藏了不少沉香木,在风水学里,沉香象征吉祥如意,可增加福气、起到招财进宝作用。
倪来宝十多年来珍藏了不少沉香木,在风水学里,沉香象征吉祥如意,可增加福气、起到招财进宝作用。

香味可医治气喘病

倪来宝当年因为爱上沉香的香味,而被它深深的给吸引住了。一玩就玩了几十年了,至今仍欲罢不能。

除了给主人家催旺财运之外,沉香的飘香也可以起着保健养生作用。倪来宝说:“现代人追求优雅的生活,三五知己沏一壶茶,再燃上一炷清香,不消片刻,满室生香,禅意处处。这种情况在中国和台湾尤其风行。”

一般上大家都习惯了焚烧方式取其香味,为了确保沉香的香味弥久不散,倪来宝主张把两三片沉香放入电子熏香炉,让热度把香味蒸发出来。“用火烧只会把沉香烧成灰烬,反而会弄巧反拙,伤害到沉香,无法发挥出沉香的真正作用。”说着的当儿,倪来宝还亲自示范了电子熏香炉的功能。

“沉香的飘香甚至可以盖过烟味,把空气里的有毒微粒杀死,令人感到心平气和,清神醒脑,疏通人体内内脏机能,消除压力,二者可以医治气喘病,协助调节睡眠。在做法事和法会时,也可以帮助禅修者入定。翌日,斗室内仍可以嗅到绵延不绝的香气。熏到无味时,沉香片依然还可以拿来泡茶喝。”

价值野生品质高超

除了起着辅助运程之外,沉香也可以调整心身灵,安抚情绪,让人拥有理智的思维能力,也难怪沉香木的价值连城。

倪来宝因为喜欢沉香,将爱好、赚钱、药理和知识结合在一起。“并不是说你砍了一棵沉香树后,就可以发大财,可能里面什么都没有。

由于沉香价值不菲,拥有高超经济效益,现代人开始大量栽种沉香树,而这种人工栽种法远不及野生沉香的品质高超。”

由于沉香木有许多小孔和缝隙,难以制成手串手饰,以及圆圆的串珠,唯有结实的沉香才能够制成手珠,换言之,完美无瑕的沉香在市场上可遇不可求。

沉香也可以调整心身灵,安抚情绪,让人拥有理智的思维能力。
沉香也可以调整心身灵,安抚情绪,让人拥有理智的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