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46:
小三抢走大婆墓穴
地藏王殿安灵位化解

000读者林意生来信问:
吴道长,你好,我们家最近常出问题,家里的人接二连三的发生不同的事故,打工的不是被炒鱿鱼就是面对老板的刁难,做生意的收不到钱,年长的又常生病,总之就是诸事不顺。

之前我们有怀疑是家里的风水不好,有请风水师父回来看,虽然有调整家里的风水格局,但问题还是不断重演。

后来有人告诉我们,如果家里风水没有问题,那么可能是祖坟风水有问题。本来我们想找风水师上山看祖坟风水,后来因为这问题牵涉整个家族,担心怕一动影响其它家庭,所以就搁了下来。

可是当我们读了吴道长的新闻报导后,觉得阴宅风水的问题非同小可,轻则破财,重则损丁。为了解开心中的疑问,我大略的说出我们家祖坟的一些事。

事情是这样的,我的公公在生时就有两个老婆,而我们这边的都是属于大房的,和小妈那房甚少往来。大约在15年前,我的公公就因病过世,他在生时就已交代要打造双穴风水,以便让自己的另一半将来百年后也能葬在一起。

后来,小妈也步公公后尘病逝。大家当时就已讨论了一个大问题,就是公公的墓是双穴,这个穴是留给大婆还是小婆?大家为了这个问题争论不休,最后长辈都说公公最疼小的,而小的又先去,自然是先葬小的。

就这样,大婆就面对了“死无葬身之地”的困境了。当时,大妈非常生气,因为这个“穴”应该是留给原配的,怎知却被小的抢去了。

又过几年,大妈也仙游了,她在断气的那一刻,还一再的提起这件事。可说是带着怨恨走的。家人就在离公公墓地不远处另购一块墓地安葬了大妈。就在大妈往生后开始,我们这一房的就不断发生问题。

整个事件就是这样,所以要请教吴道长,是不是因为大妈不甘心,所以才会发生这么多的事?希望吴道长能够解开我们的疑问,包括阴宅风水是否真的会影响后代子孙。

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解答:
关于你面对的问题,我曾处理过一宗与你们的个案大同小异。

一夫两妻,齐人之福,但是在处理身后事时,问题就来了,到底双穴要怎么分配?这是一夫两妻会碰到的问题。

两夫妻分开葬后本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可是你们家的安排却对大老婆不公平,所以死后也不能安息。在阴宅不安之下,后代孙子也无法得到祖先的荫佑,做生意的门可罗雀,打工的就面临失业,总之做什么都不顺。同时整家人也经常生病,可是看医生也验不出是什么病,有时候不吃药却会自愈。

因祖宗风水不好而得怪病者,一般都被形容为无形病,看似有形实则无形,所以有些怪病连医生都查不不出就是这个原因了。很多时候都是和祖坟风水有关连,后来在拾骨迁坟后,这些人的无形病才渐渐消失,健康也获得改善。

吴佰霖道长透露,人死后让先人骨骸得到地气的温暖,就能荫佑子孙了。
吴佰霖道长透露,人死后让先人骨骸得到地气的温暖,就能荫佑子孙了。

不信阴宅风水 赔上儿子性命

不过看到你在信上所讲的问题,心里就马上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这是因为大婆没有名分而引起的问题,别担心,我已有了化解的方法。

我的建议是在地藏王殿安一个历代祖先的灵位,请历代祖先坐位,那么就可化解大婆没有名分的问题了,同时也能让你们的祖先受到万家香火。

关于祖坟风水影响后代的问题,有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他们认为阴宅是葬死人的地方,风水再好也与活人无关。古代的地理理论认为,人由父母所生,父母去世以后,若葬在好的地方,骨骸可以得到地气的温暖,然后可以起到荫佑子孙的作用。反之就会对子孙产生不好效果。

在我所处理的阴宅案例中有这样一例:当年我在为某人看风水时,当即指出其父墓具有明显的凶灾信号,并建议其“另择福地,速速迁坟,否则定有血光之灾。”当时这个人连声应允,但过后由于家庭意见不一,并没按照要求去做,后来此人的大哥的儿子竟然在一次车祸中丧生。可见阴宅风水绝非迷信,其作用力甚至比阳宅更大!

这种荫佑的说法,用现代人的眼光来看,缺少说服力,但一概斥之为迷信,从实践和客观上来说肯定是不正确的。

双穴葬三人 家道中落

除了这个个案,我再举一个例子,和你的有点相似。这是双穴葬三个先人,即某人家的公公和大妈及小妈,下葬后问题来了,个个都面对不同程度的问题,后来我被邀请去看他们家的祖坟。

上到山头后,我连山头的环境也省略,直接到主家父亲的坟墓,一看之下更觉得他们如此安葬双亲很不对,尤其是对过世的大妈很不公平,明明是大老婆,如今落得这种下场,死后又怎会安息?而且这种做法也使到他们的大妈变成没有名份,难怪他们家的兄弟找吃辛苦了。

主家的父亲先下葬这个双穴坟墓,本来另一穴是指名留给小老婆的,现在他们又将另葬他处的大妈骨灰移过来,而且只是挖一个小洞将骨灰瓮下葬,如果他们在小老婆百年归西后也下葬同一墓的话,那就大件事了,到时不止家道中落,甚至还会有血光之灾呢!

后来就向他们提出化解的办法,就是拾骨另葬,届时不能再建双穴坟墓,而是一个一个墓,小妈不在人间就替她做生基,这样就不会有所谓的不公平了。

自从将主家的双亲重新拾骨另葬后,他们几兄弟的经济状况和健康情况才渐渐获得改善,至到今天,他们恢复以往的风光了。

而你们的问题,虽是建议在地藏王殿安置祖先灵位,但最后还是看一看你们家祖坟的风水,这样做会更为妥当。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