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胎桑寄生 强筋骨&养颜

桑寄生是孕妇安胎良药,不仅如此,年长者风湿关节痛,桑寄生也能祛风湿、补肝肾、强筋骨。
桑寄生是孕妇安胎良药,不仅如此,年长者风湿关节痛,桑寄生也能祛风湿、补肝肾、强筋骨。

安胎期间,常常听老人家说要忌口,吃每样食物都需考量能不能吃,以免动了胎气。
然而,怀孕妇女由于需补给养分给胎儿,所以调理身体更是不容忽视,孕妇就会开始用中药进补,但是,什么样的中药适宜安胎呢?
大马中草药医师——张淂斐医师说:“桑寄生补肝肾之余,还能帮助安胎,减少筋骨酸痛。”

桑寄生,一般人知它有袪风湿,补肝肾,强筋骨功能,不论风湿关节痛,或肾虚引起的腰膝酸软,都可以常饮桑寄生茶作保健。桑寄生是中老年人的补品,同时又是女性恩物。因为桑寄生另一大用途,就是养颜、安胎和调理妇科病。

而在张医师的眼里,筋痛意味着肝弱;而骨痛则代表着肾虚的症状。
“一般上孕妇出现筋骨痛的症状,像是坐骨神经酸痛,或是夜里脚抽筋,都是常有的事,这时炖桑寄生来喝就能舒缓以上的症状。”

产妇 不宜过量

根据中医书籍记载,女人的月事,生育和更年期,全与肝肾两经有关。桑寄生能透过补肝肾,来治肝肾亏虚引起的月经过多、崩漏、妊娠下血、胎动不安等,不论产前产后,都有用得着桑寄生之处。

张淂斐中医师表示,桑寄生是中老年人的补品,同时又是女性恩物,可养颜、安胎和调理妇科病。
张淂斐中医师表示,桑寄生是中老年人的补品,同时又是女性恩物,可养颜、安胎和调理妇科病。

此外,桑寄生的另一大功效是能帮助降低血压,而对于高龄产妇更是必备的良药!
但是,张医师有强调:“虽然桑寄生看似对孕妇有利,但对于寒性体质的人就不宜服用桑寄生,否则未能医治病症,反倒是影响胎气。”
桑寄生该怎么服用?张医师建议:“孕妇最常服用的安胎良药——十三太保可以加入最多三钱份量的桑寄生即可。”
如果是一般人想服用桑寄生来减轻筋骨疼痛,或是降血压的问题,可以加入八钱到一两的桑寄生炖水服饮。

最后,张医师提醒:“桑寄生的药效虽然平温,但不能过度摄取,成人一天最多可以摄取一两,而孕妇则最多摄取三钱,如要多服则需寻求医生断定病症。”
推荐中医师:张淂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