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6:
一人含辛抚养60口
盼社会继续送温暖

事力爱心福利院创办人Raja表示,希望社会人士继续支持福利院,因为关怀就是最大的力量!
事力爱心福利院创办人Raja表示,希望社会人士继续支持福利院,因为关怀就是最大的力量!

需要你的帮助:
1)善款资助
2)免费义诊
3)社会关怀

位于雪州乌鲁音Desa Kelisa花园的事力爱心福利院,成立至今已有20年。中心创办人Raja从最初发心善念收养4位孤儿开始,走到今天已扩展成拥有两间屋面,里面住有60位成员的大家庭,其中华裔占30多位,大部分为孤苦无依的老人家,其余则是被家人遗弃的孤儿、智障儿及痉挛儿。

该中心向来秉持“爱心关怀,维护行善;援助之手,人人有责”为最大宗旨,其收留条件非常简单,只要是真正有困难,有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都欢迎加入这个大家庭,中心将提供免费服务,一直照料到老死为止。

奔波劳碌无怨无悔

采访当天,不巧Raja出外办事。一问之下,原来他平日都在外担任司机赚钱谋生,专门负责载送乘客来回机场,生活非常忙碌。

然而诚意十足的他,一听到记者登门拜访,随即示意助手Guna带领我们参观中心,待他办完正事后,马上就回来。结果不到一小时半,远远就看到一辆灰色旅游货柜车急驶而来,下车的人正是Raja。

“我刚载送游客到机场,就接到你们的来电,已经全速飞奔过来了,要你们久候不好意思。”

Raja说话声音非常沙哑,而且一脸疲惫,看来为了维持中心这些日子来的沉重开支,他不得不奔波劳碌拼命赚钱,只为了养活一家60口,其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伟大情操,委实令人感动。

“这个社会实在有太多弱势群体需要我们的帮助,我并不伟大,只是完成人应尽的义务。”

请人协助分担重任

询及当初成立中心的缘起?他直言人都有恻隐之心,尤其当身边有一群无父无母的孤儿,他们的苦况,更是触动了他内心深处的怜悯之心,收养的念头因此油然而生。

“都20年的事了。当年我收养的4位孤儿,有的已经上大学深造,前途无限;有的虽然读不成书,但心智不坏,投身社会工作也有一番作为。眼看他们一个个有所成就,我这‘爸爸’也非常安慰,这种精神上的满足感,再多的金钱也买不到。”

他不讳言,其实照顾老人或孤儿,都还比较轻松,毕竟他们懂得自理。“比较头痛的是照顾那些智障儿、痉挛儿,或是长年卧病在床的老人家,这些人需要花费更多的心力去照顾,因此我不得不聘请5位员工,协助我一起打理中心。”

如今事力爱心福利院已扩展成拥有两间屋面,收留孤苦无依的老人与孤儿。
如今事力爱心福利院已扩展成拥有两间屋面,收留孤苦无依的老人与孤儿。
老人家一有空闲就会在屋外闲聊、乘凉。
老人家一有空闲就会在屋外闲聊、乘凉。

开销沉重望社会多关怀

Raja语带感激指出,自中心成立以来,一直都得到很多华裔人士的鼎力支持,如捐助物资和金钱等,有的华团甚至逢年过节都会登门拜访,甚至请动舞狮把欢乐和温馨带给大家,这点令他既欣慰又感动。

然而,随着近年经济颓靡不振,出钱出力的善心人士比起往年明显变少,这也导致中心的日常开销日益沉重,有时会陷入捉襟见肘的窘境。

“我们的每月总开销超过1万令吉,这包括每月水电费1800令吉,5位员工4500令吉的薪水,每月日常用品开销3千令吉,以及其他一些杂费等等。此外,我们每个星期五都会请医生过来这里看诊,虽然只需付一半费用,但长期下来,也是一笔可观开销。”Raja如数家珍而道。

虽然维持中心日常开销,开源节流非常吃力,然而Raja却直言,再怎么省,他也坚持每日提供4餐给中心的60位“家人”,他认为“有瓦遮头,三餐温饱”,是任何非营利团体最基本要做到的事情。

Raja只希望,事力爱心福利院能够继续受到社会大众的支持,有各位的关怀,就是最大的温馨、温暖和力量!

事力爱心福利院虽然住着60名老人家,但地方可谓整洁。
事力爱心福利院虽然住着60名老人家,但地方可谓整洁。

 

***联络方式***

事力爱心福利院

负责人:Raja

地址:No.27, Jalan Kelisa 4C/3, Taman Desa Kelisa Ulu Yam Bahru,
      44300 Batang kali, Selangor.

电话:012-280 4646(Raja)